邢台

第一次登山

晚上无眠回想起第一次登山的情形,第一次竟然是被朋友忽悠去的,说是要带我们去看红叶,一想起满山的红叶,对于经常生活在喧闹的市区很少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我们是蛮有诱惑力的,我们同学四人就带着这种好奇,新鲜、期盼的心情开始了我们认为的浪漫之旅。

坐在车上想象着满山的红叶一定映红整个天空,我们融入在这红色的海洋,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拥抱……就在这样的遐想中,目的地到了。车停在一个叫不出名的山下小村。我们一行30余人开始了向上的攀登。

山很陡,也很滑,也很险,一路上我是磕磕碰碰,朗朗跄跄的往上走,只为了看山顶的红叶,有了这个追寻的信念,几乎是连滚带爬,也不顾上什么淑女形象了。但是没想到的是,爬过一座山又一座山,山那边还是山,我努力支撑的这个信念越来越弱,体力越来越不支,一度的气馁、失望、失意,一种放弃的意识充实着整个大脑,在这种心理状态下腿的力量越来越弱,不争气的眼泪不自觉的噙满了眼眶,甚至于还有了赖着不走的冲动行为,但我亲爱的同学们对我始终不离不弃,彤英承担了我所有的负重,此时我心里清楚地知道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没有回头路,我也不能托大家的后腿,而且看到娇小柔弱的彤英背着大家沉重的行囊,走得这么坚强,脸色温和,步履沉稳,活波可爱的丽娟身形矫捷,自始至终都充满着征服一切的自信,成熟稳重的老班长拖着一双受过伤的老寒腿,对每个人照顾有加,聚光的小眼睛眼神坚定满含希望,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坚定不移的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重新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加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鼓励使我重新振作起来!征服自己!相信自己!

坚持就是胜利!

就这样迎着风,沾着露苦苦地走,艰难的爬,渴望着能早日看到如丹的红叶,但当我支着疲惫的双腿终于征服了一个自以为是的高度走到山顶,哪里有什么红叶?只有那天上的云,似乎伸手可摘,站在山顶,感觉自己这么高大威武,真有一种山高我为峰的感觉,用心捧起那山上的云,忍不住赞叹“多美啊”!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值得,内心的成就和骄傲绝不亚于那些站在奥运领奖台上的冠军们。

这次出行虽然没有看到红叶,但是这样的攀登是我人生旅途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它对我来说有一定特别的意义。在努力的极限,有一种力量在牵引着我,坚持走下去,让我不迷失,在登山中我在慢慢地成熟。。。。我似乎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大山等着我,我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