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有朋自远方来,觅径入山,不亦乐乎

8月中旬在论坛收到好友短消息,说是打算中秋假期来青岛游玩,希望能给提供一下意见。在QQ上聊过后,相约来青岛的第二天带他进崂山,不必景区,觅一休闲纳凉之地即可。

哥们知道我经常混迹美食版,而且近期帖子《海鲜卤面》又被版主推荐,对于美食没有抵抗力的人们,自然也是希望能够吃到。既然远方的客人有所要求,这地主之谊必须有吧。这次就在水边纳凉聊天,就给兄弟准备了——啤酒+烤肉+嘎啦,再配上个辣根木耳、芒果沙拉,一顿户外美食又呈上啦。

有朋自远方来,觅径入山,不亦乐乎

一大早去市场买的鲜肉和嘎啦,先都放到山泉里冷藏一下,回回温,一会好开工做饭。

有朋自远方来,觅径入山,不亦乐乎

坐下先用泉水煮个茶,消散一下一路缓攀的燥热。这清冽的泉水泡出来的茶叶,茶叶本身的香味更加浓郁。

稍事休息,开工干活啦!上家伙~这火枫的小菜板确实不错,很厚实,不怕切穿。

有朋自远方来,觅径入山,不亦乐乎

先把肉切一下,然后再腌腌,入味后烤出来更好吃~

我的调料大军

有朋自远方来,觅径入山,不亦乐乎

切好的肉块,加入调料,搅拌均匀

拌好料的肉放一边腌制一会,更好的入味后再上炉烤

备菜——泉水发木耳

哥们在这水里玩的不亦乐乎啊~这个季节山泉还能踩水,但要是下去还是凉了很多

骚年,回来干活吧~芒果沙拉就交给你了。冰凉的山泉水,冰的通透的芒果,还有一瓶青岛老酸奶。

有朋自远方来,觅径入山,不亦乐乎

他们说青岛的这个瓶装酸奶味道很棒,比上海的好很多。我觉得味道也不错,但是酸奶还是青海和西藏的好喝啊,又勾起了我的味蕾,太回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