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雾漫小东江 醉美高椅岭(青笛儿 )----武汉常青花园健行群小东江高椅岭纪行

雾漫小东江 醉美高椅岭

青笛儿

雾漫小东江,醉美高椅岭。那一方秀美的山水向常青健行群的驴友们发出了深情的呼唤,匆匆的,急切的,向往的,期盼的,带着这些情绪,我们来了!我那美丽的山水啊,可曾听见这些爱你的人儿,奔向你的脚步。

其乐融融
        2014年9月5号下午2点,武汉常青花园健行群群46名同学登上了豪华洁净的旅游大巴,从常青花园游泳池站准点发车,开始了我们的东江之旅。车子出城后在京珠高速上飞奔,我们将要奔驰6、700公里,在车上呆10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目的地。此行的组织者快乐的旅行者和小菜一碟也是第一次去小东江,但是事前他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这么多同学的吃住行,离家千里之外,该怎样安排才能让大家吃的好,住的舒适,又要尽量少花钱,玩的尽兴,可谓殚精竭虑。快乐的旅行者把一切安排妥当后,在车上向大家作了汇报,并就一些有争议的问题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旅行者已通过电联在景区包下了一家农家乐,在那里住两晚,有带帐篷的在附近扎营,集中吃早餐和晚餐,白天自行游览小东江,中午自便。介绍完行程安排后,旅行者介绍了同行的同学们,我惊奇的发现有许多摄影大师随行,比如海的那边,立冬,古寨春晖等等。每一个名字都如雷贯耳,因为此行风景秀美,吸引了大批摄影发烧友前往,周围的同学们几乎人人手持长枪短炮,同学之间互相交流摄影技巧,还有的同学直接向大师们请教,令人叹为观止。旅行者见状就请海的那边在车上,向同学们传授摄影技艺。海的那边欣然接受任务,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

海的那边是个清瘦矍铄的中年人,温文尔雅,不仅讲的好,而且声音及富磁性,普通话达到了播音员的水平,他讲完摄影知识还即兴朗诵了戴望舒著名的<雨巷>,让全车人听得如醉如痴。立冬的摄影技术在我看来已经很好了,可是他依然非常认真的学习,一口一声的海老师叫着,他那股谦虚劲儿深深打动了我。

吃完晚餐后,破冰活动开始了,此行有几对夫妻同行,平时忙工作忙家务忙孩子,很难有功夫出外旅行,感谢快乐的旅行者利用中秋小长假,给这些老夫老妻提供了这个机会。我们慢慢由陌生变得熟悉。破冰活动在刘三姐爽朗动听的歌声中结束,三姐那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实在太美了。

午夜0点左右,我们到达景区门口,旅行者事先联系好的旅店老板已派小巴等在门口,陆续把我们转运到景区里。因为事先安排妥当,我们虽然人多但是很快就有条不紊的分头住下。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4-9-12 17:38 ...

精彩的活动精彩的分享
雾漫小东江 醉美高椅岭(青笛儿  )----武汉常青花园健行群小东江高椅岭纪行

常青花园健行群前往小东江、高椅岭的人员名单:

1、小菜一碟、2快乐的旅行者、3划子、4水灵珠、5雄雄、6伟伟、7、人淡如菊、8静静的香、 9海的那边、10锦绣霓裳 、11荷叶 、 12古塞、13晶莹的雪 、14一二三、15蓝天依旧,16开心晚霞 、17.月亮嫦娥、18心有灵犀、19心有灵犀+1;20、立冬,21无何,22天方,23天方十1、24琳子 、25 桃花源、26刘三姐,27草莓,28,草莓+1 29, 张葵 30, 张葵+1、  31思佳
、32糊涂的鱼 33 糊涂的鱼+1、 34依然 、35王老师、36顾老师、 37细雨清波 、38黄老师 、39罗老师、 40静听勿语、41中国结、 42青笛儿、43青笛儿+1、44狂欢的小猪、45梅梅、46龚师傅。

我们住在P点位置,那个地方在四号桥,距二号桥大约二三十分钟路程。

谢谢牛牛版主光临!
牛牛002 发表于 2014-9-12 17:44 精彩的活动精彩的分享

谢谢波子!

雾漫小东江

96日凌晨4点多钟,爱好摄影的同学们纷纷起床,有刻苦学习摄影的思佳,小菜,依然等,还有旅行者,立冬,古寨春晖,乐乐,荷叶等老师,最迫不及待的是古塞春晖老师,他不到四点二十就急匆匆出发了,其他人也随后跟上,20多个人不顾旅途劳顿,摸黑赶往2号桥抢机位,他们为了拍到满意的图片,并得到海老师的现场指导,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路上跋涉了半个小时到达2号桥,已经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发烧友等在那里。

我因为对摄影一窍不通,又没有装备,一直睡到六点才起床。和先生沿着水边栈道漫步前行,细细品尝小东江的神秘之美。河道里漂浮着一层乳白色的晨雾,犹如有生命的物体,在施展着魔术,挥动那块奇幻的纱幕迷惑游人。那雾大概有23米的厚度,悬浮在小东江上,奇特的是这雾并不向空中扩散,只凝聚在江上,恍如一个怕羞的女子给自己带了一块面纱,对岸的小山清晰可见,只有山脚隐在雾里,就像蓬莱仙境。水边栈道两旁长满青青翠竹,鸟儿在上面婉转鸣唱,晨雾携带着丝丝凉意抚摸着游人的脸,说不出的轻松惬意。游玩到中途正碰上摄影的同学返回,询问后了解到今天雾太大,再加上太阳迟迟不露脸,所以没有拍到渔民撒网时阳光照耀在网上那样的美照片。我跟他们一起返回早餐。

乐乐又高又瘦,看上去好像风都能把他刮跑,没想到他还是个强驴子,他津津有味的向我们描述了武功山的雾,让我们大开眼界。吃早餐时,旅行者宣布早餐后自由游玩小东江,并告诉稍有遗憾的摄友们,下午4点半会有撒网表演在2号桥,届时可前往抓拍。吃完早餐同学们三三两两到小东江边顺流而上,选取自己满意的角度,留下最美的风景和倩影。
随着太阳慢慢升高,晨雾像铺在水面千万条待染的白纱,缓缓的摆动着,在朝阳下变换奇异的色彩,这层纱慢慢变薄,仿佛融雪的春潮袅袅升入天空,这时小东江露出了她的本来面目,江水清澈,碧绿,恬静,静的让你看不出它在流动,轻风一吹,层层水浪犹如起了皱的裙幅,均匀的平铺在湖面上、蓝蓝的湖水映着雪白的云,鼓起的浪花吻着流云的倩影,明极了、亮极了。两岸的小山倒映在江中,衬托江水更绿了,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尽看她是那样清,清得可以看见倒影里小山上的每一棵树。美丽、温柔、迷人的小东江啊,你让多少游人醉在你的怀里。

先发两张撒渔网的照片。

湖南郴州小东江的晨雾全国闻名,每年的4-10月,慕名而来的色友络绎不绝。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有不少前来抢机位拍摄晨雾的发烧友。

早晨五点多钟,江上渔火若隐若现。

一层薄雾慢慢在江上笼罩漂浮。

岸上早已架起长枪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