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楠溪江源头溯溪、露营、穿越活动(作业帖)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楠溪江源头吧!浙江永嘉县最西北面,与仙居县交界处,括苍山脉与北雁荡山脉的怀抱中,有一条楠溪江的主流,名叫大源,她清澈见底,绿意嫣然。这里有永嘉之巅——大青岗(海拔1272),百丈龙头(又名龙凤大瀑布、百丈矶瀑布,落差198.9),太阳岩,翡翠般的百丈坑(又名龙凤大峡谷),还有众多无名的瀑布群。在漂亮的溪水中穿行,欣赏最美最为震撼的瀑布,感受古朴的村落,这里适合久居钢筋混凝土的城市密林,每天面对拥堵的交通,耳朵充斥嘈杂的噪音,鼻孔呼吸浑浊的空气,身心疲惫、生活工作压力大朋友。

楠溪江源头已经本来是去年要走的,因都当时天气不好就取消,直到这次才实现。原计划使我们公司几个熟悉朋友一起走,考虑到8264肯定也有先去的朋友,所以就发了贴,召集了几个驴友一起前往。

所有行程和计划一样,早上8点出发,车上游泳互动, 11:00到岩龙古村,简单补充路粮后出发周坑口。因上路上坡用的16::00到达周坑口。因事先联系好了农家乐,到达地点后我就放下装备开始游泳嬉水。18:00点开始享受我们的晚餐。晚饭后简单找了点柴火准备篝火,可惜的是篝火进行一半就老天爷感动的哭了,我也就收拾收拾回营地聊天睡觉了。

周坑口晚饭中

一路溯溪

因今天是行程很紧,所以我们要早上6点准时起床出发到龙凤大瀑布(百丈龙头)。中途简单休息, 1020到达龙凤大瀑布解决午饭游泳,12:点出发至罗垟古村。因伙伴体力有限,我们16:00点才到罗垟古村,大家补充能量后我带几个伙伴冲顶大青岗。17:00大家集合刚好联系的车也来了。我们结束两天愉快的行程。

冲顶大青岗
风海夜 发表于 2014-9-13 09:25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楠溪江源头吧!浙江省永嘉县最西北面,与仙居县交界处,括苍山脉与北雁荡山脉的怀抱中 ... ...

风哥的版主第一帖!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