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3

襄阳

身心随梦一起飞—2014.08鳌太穿越纪实

[复制链接] 查看:19128 | 回复:112

楔引;巍峨的太白山,横空出世,高耸云天。是中国青藏高原以东的第一高峰。其最高峰拔仙台海拔3767.2m,为陕西境内第一高峰。在其西端是与之山水相连的鳌山(西太白),也是陕西的第二高峰.海拔3475m,鳌山位于秦岭主山脉太白山以西,是太白山的一部分,同太白山最高峰拔仙台一样,有着让人迷醉的风景。但道路行走艰险,强度更大。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石海遗址遍布山坡,山间云雾缭绕,气象万千,气候变幻无常,令人猝不及防。2009年11月10日,在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全国十大非著名山峰评选活动中,十座适合游客观光游玩,但知名度欠佳的秀山险峰,在众专家与网友,读者的评选中脱颖而出。鳌山名列其中。历史上诗仙李白游历鳌山(武功山)时,借助鳌山孤高参天之气势,足登鳌山揽胜。怀着对鳌山的敬仰之情,写下了一首气势磅礴,脍炙人口千古传承の佳作五言诗(登太白峰)

西上太白峰,
                                                何时复更还。

身心随梦一起飞—2014.08鳌太穿越纪实

太白云海

秦岭山脉(含太白山鳌山并以二者为代表等诸多秀山险峰)号称中华龙脊,是中国南北气候带的分界线。同时也是整个中国最重要的分水岭,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注定鳌太小区域气候比一般高山地区更复杂且多变。每年4月底夏至前后,8月上旬,9月底都会出现一周左右的好天气,适合完成穿越。其它时间段则多暴风雨雪和大雾,就是在盛夏时节,山上出现浓雾和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也不足为奇亦属正常。因此有意穿越鳌太线路的朋友选择一个比较满意合适的时间段尤为重要。当然,同时这也是挑战考验人品的时候哦。O(∩_∩)O哈哈~

鳌太穿越是指纵贯鳌山—太白山这一秦岭主脉的穿越线路,鳌太穿越线路是目前国内已知的强度难度相对来说比较高的重装徒步线路之一。鳌太穿越在地图上直线距离是40多公里,完成整个穿越最终实际行程会因行进步走路线不同约在80-120公里之间。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由起点太白县塘口的1750M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M,经太白梁3523M最终到主峰拔仙台3767M.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各种地形地貌所占百分比;刃脊横切占百分之四十+巨石阵占百分之三十+跑马梁(高山草甸+石块)占百分之三十  。 是陕西户外最顶级的徒步线路。强度难度在目前国内皆属上乘,位列国内目前已知名穿越线路其中。线路风景绝佳,令人有着喷血级的感受。一直以来是为广大驴友心の向往之圣地,驴友圈内均以鳌太穿越成功作为自己晋级或入门的标杆。
     广大驴友依据鳌太穿越具体线路,鳌山和太白上下山地点及强度难度不同,将鳌太穿越区分为标准鳌太,小鳌太,大鳌太。标准鳌太是指;从太白县的塘口村上鳌山,一路穿越至太白主峰拔仙台沿着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铁甲树—厚畛子的线路下山。小鳌太是指强度难度小于标准鳌太的另外几条线路。包括从23公里上鳌山正穿,或者下板寺上太白反穿鳌山,以及从塘口村上山下板寺下山的活动。大鳌太是指强度难度大于标准鳌太的线路,一般指从塘口村上山至鹦哥或者嵩坪寺的保护站。身心随梦一起飞—2014.08鳌太穿越纪实

鳌太穿越线路平面简图

兄弟头回发帖,业务不精,编辑速度当属于龟速。请各位有缘的看客朋友通融包涵,虚心诚恳地接受拍砖,在此兄弟这厢有礼了。
    小二,上菜—头道大菜(弱弱的说一声这是俺的私房菜O)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当年闲读南派三叔所著(盗墓笔记の青铜神树)一书时就对书中所述秦岭产生了浓厚兴趣,再由于自己所居住城市的母亲河汉江其发源地也正是于秦岭,心中愈发向往秦岭,总想找机会一亲芳泽。随着接触户外论坛,玩伴及新闻媒体推介也晓得了在秦岭腹地,存在着一条令户外爱好者钟情痴迷喷血发烧的徒步线路—鳌太穿越。更由于自己个性使然,一直奇怪也一直想搞清楚,在这个最高海拔3767.2m相对来说并不算太高的秦岭中存在的这条线路为何屡屡发生驴友失踪死亡等山难事件?为何在众多山难事件发生后,各地驴友依然前赴后继,毅然决然地用自己身板背负承重着行囊装备,义无反顾地走向这条充满诱惑之路?

【D0】2014.08.01
     线路安排;襄阳西安—太白县塘口

心动不如行动,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吼吼        体能适应性强化拉练,备课(拜读论坛关于鳌太作业贴及游记,加深理解消化吸收)按部就班如火如荼地进行。出于安全的考虑经过慎重选择,个人最终决定参加陕西冰岩探旅组织的鳌太穿越。7.31晚在妻子的伴送下一个人背起行囊踏上了驶往西安的火车,8.1日清晨火车准点到达西安。古老的西安—俺来了~
      潜心备课的诸多好处此时显现;可以从容不迫处乱不惊地坐上258路公交车火车站上车,陕西省体南站下车,轻松抵达冰岩俱乐部,欧耶,为自己点个赞~     在等待陆续赶来的其它同行队友期间,自己除了跟队友苗苗到超市购买了一些小面包士力架饮用水等食物补给品外,另外跟一群年轻的90后大学生队友来到西安户外用品店每人入手一条迪卡侬雨裤(79RMB)作为统一标准制式装备。 这条雨裤在日后的鳌太穿越路上可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下午五点队伍集合乘坐空调大巴包车驶离西安上西宝高速一路直接杀到太白县塘口村,抵达后赶紧扎帐篷,生火做饭,扯呼。

【D1】2014.08.02
     今日计划线路安排;塘口村(1750m)—火烧坡—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3250)    注;火烧破—2900营地有流水水质不错。盆景园营地结节性水源可以饮用。

清晨被嘈杂声唤醒,匆忙做饭过早收拾背囊静待出发时刻。今儿天气不错,匆忙拍了几张塘口PP,八点多钟多国部队就开始拔营上路出发,走入密林中顺着幽静崎岖蜿蜒的山间小径在林子里不断穿梭拔高,偶尔会涉足些小水洼。拔高在拔高,就是今天的主旋律。走的自己大汗淋漓,途中休息时自己也顾不得神马形象了,脱去上衣光着膀子做起了膀爷。   浑身发散升腾着袅袅热气这让同行的鳌山两日队友米饭很是诧异奇怪     O(∩_∩)O哈哈~   约12时左右到达火烧坡。在这里大家享用了鳌太之行的第一顿路餐,补充了饮水。(水质还可以) 印象最深的是有队友竟然背着个西瓜上山大家分享,实在是惬意享受,貌似过于腐败牛x了吧...用饭完毕继续上路,此时路途上看点出现。小路两侧青草甸上点缀着许多不知名的小花,于太阳下热情绽放着,夹扎着形态各异苍劲挺拔的松树,喜欢在这种道路上徒步的感觉...约15时许抵达2900营地,稍作停留继续前行。16时左右,到达本日宿营地盆景园营地。盆景园营地景色不错,比较特别有看点。就是水源实在不敢恭维。按部就班盖房埋锅起火做饭~  今日是祖国传统节日七夕,国人自己的情人节。大伙围绕在队友导航周围,在海拔3250M的盆景园营地,聆听着导航吉它旋律,伴随着嘈杂的歌声笑语连连。情人节,原本有情人终成眷属在此时成为友情人终成队友啦(定格)...21时多了,时候不早了,此时的这里更应该属于这些九零后DDMM门。他们在此时此地才是绝对的主角,毕竟青春无敌嘛。唉。岁月似飞刀,刀刀催人老。受打击心受伤了。还是乖乖地回到自己帐篷里缩在睡袋中哭会吧~~~~~晚安,七夕情人节

【D2】2014.08.03
      今日计划线路安排;盆景园营地(3250M)—鳌山大梁—导航架(3475M)—药王洞(3361M)—麦秸岭(荞麦梁3500M)—水窝子营地(3100M)
      注;药王洞有水源。水窝子有流动水源其水质堪比农夫山泉—现在想起还想喝丫

七夕过了,未来几日路还艰难漫长,行程还要继续。07时许全体队员在用过早餐收拾好行囊继续上路,离开盆景园营地出发没多久就开始见识领教整个鳌太穿越行程中最让人震撼折服崩溃也是最常见的石海了。石海遍布在整个秦岭海拔3200M以上的所有山峰上.历经数千万年的风吹雨打和冰蚀作用使得无数的巨大花岗岩散落在整个秦岭主脉的山梁之上。这也注定石海成为了鳌太穿越路上的最大看点.难点.特点及亮点。07;30左右,到达白起庙,不知道这位中国历史上极具争议的秦朝大将军此时此地看到这样一群背包客由此经过会有何感想。呵呵~     随手简拍几张PP继续行进。09;30左右抵达鳌山标志性地标物导航架,全体队友们都很激动兴奋。简陋扎实低调的导航架高耸屹立着,于此时此刻见证了它脚底下一群背包客的欢声笑语,有我们相伴,注定它不会孤单寂寞。   全体休整拍照合影后,继续前行。行进不久因彼此路线不同,鳌太队伍与鳌山队伍大家挥手互道珍重,开始分队行进(友情提示;鳌太穿越第一天可以随时下撤,路线清晰。无需向导和协作带路。第二天到达导航架后,可以从23公里登山口下撤。出现体力不支或者伤病严重高反等意外情况的朋友可以选择于这两处下撤,过了这两个点,若在考虑成熟下撤点那就只有在第五天从汤峪景区下撤出山) 在这里本次鳌太队有三名队员理性的选择了下撤。于薄雾中回望着渐行渐远的鳌山队友背影,鳌太队员们加快了步伐节奏,埋头前行。11;30许到达药王庙,大伙短暂休息用路餐。此时大雾弥漫发散开来,感觉浑身冰凉阴冷。不宜久坐,继续赶路直向荞麦梁进发。荞麦梁是整个鳌太凶险的一段山脊。在经历逐级拔高横切后,于喘息中终于登上荞麦梁,梁顶大风呼啸。时间定格在14;00   短暂休息继续,在山梁上行进未多久,掉头向下沿着石海草甸相互交错掺杂的小路一路下行,于15;00左右抵达本日宿营地水窝子营地。此时心情紧随着阳光普照天气晴好变得格外轻松惬意,抓紧时间晾晒悲催的帐篷睡袋。按部就班生火埋锅做饭用餐。【插曲;于此处陕西榆林女队友感觉自己发烧了.  让领队为其测温. 本人为鳌太行程准备药品较全面充足.  给予这名队友布洛芬缓释胶囊服用。D3日早上看到队友恢复正常,由衷的感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帮助别人或被别人帮助都同样是开心快乐幸福的】     点燃一根香烟,静静的坐在营地草坪翻晒着近乎发霉长毛的自己,眺望着远方相互贯穿纵联蜿蜒起伏的大梁感觉己心此刻静如止水.周围的世界在此时已仿佛停止转动,自己于山梁完全交融于一体~~    老天总是那么公平,在持续几个小时的上好天气陡然间随着营地周围大雾的夹击汇聚落下了雨滴,大家仓促入帐就寝。躺在睡袋里辗转反侧.借着手机微弱的亮光看着钱夹里自己同爱人合影,自己非常清楚,自己想家了~~~21;30左右,向导高呼着雨停了出星星了大家快起来看呀,自己一跃而起坐在睡袋里掀开外帐抬头仰望,满天繁星璀璨闪烁~~~~~晚安

【 D3】2014.08.04         今日计划线路安排;水窝子营地(3100M)—飞机梁(3481M)—梁1峰—梁2峰—梁3峰—2800(小石河)营地—南天门草甸        注;小石河营地有流动泉水,南天门营地季节性水源.

D1.D2日行程在整个鳌太穿越行程中相对于D3.D4日来说只能称为开始渐入,马上开始的D3.D4才是渐入高潮。【闲聊时听队友讲为了减负已把随身携带的挂面扔了  呵呵】 已经习惯于05;30按时爬起,手机相机此时彻底断电趴窝,香烟也所剩不足一包。未来两三天内时间只能自己估摸,就是抽烟也要计划。自己很清楚从此时开始就将进入鳌太穿越行程中难度最大的区间,这个过程并会一直持续到大石河营地,这是对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一个人体能和意志的挑战。烧水做饭用餐整理好背囊。07;00准时大家在向导郭师带领下沿着营地边缘向着一片稀疏的松树林斜切上行一路拔高。08时左右,于牛喘声中沿着石海登上飞机梁,顺着梁子行走,轻松随性地欣赏着沿途两边的美景。经过鳌山太白山遇难山友碑前,面对着遇难山友碑,垂首伫立点燃一根香烟毕恭毕敬地插在碑前,双手合十.愿逝者安息其在天之灵保佑我们鳌太之行一路平安。于此地简单休整拍照继续前行,飞机梁往东方向的小道上,齐自己脚脖深的青草从中夹杂着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头,彼此之间相互掺杂,草甸石海纵横交错。新鲜的羚牛粪便随意散落在这条小路上,似乎藉此在向人类郑重宣告这是它们的地盘。   【当心地雷】  要看人品好不好—就看牛屎谁踩到    O(∩_∩)O哈哈~    前行不久,大伙顺着向导郭师言语手臂指引看见了羚牛。听见我们人类发出的声响,机警敏捷的奔跑远去【遗憾难过,距离过远】    一阵急剧下行,横切梁1峰,来到梁2峰垭口。垭口大风呼啸,全体休息用路餐补充能量为翻越梁2.梁3蓄势。(从这里飞机梁向东一直到达西源垭口及大太白梁(九重天)之前的道路本人认为其实质不是沿着山脊的横切或者就是上上下下翻越无数大大小小的山包)  全体休整完毕继续出发上路在连续翻越了梁2.梁3峰,一路下行。终于看到了不远处山脊生长的松树林,下行进入松树林沿着道路又是一段长下坡,大概在16时左右到达2800营地(小石河营地),由于南天门草甸营地无水源,按照领队向导要求在此补充饮水,为晚上宿营和明天到达大石河营地做好准备。全体生火做饭盛水用餐稍事休息后继续出发,可能是水袋灌满饮用水的缘故此刻包一上肩感觉愈发沉重,奋力紧随着向导顺着前行道路钻入一片密林,进入密林不久,就在郭师介绍指引下看见了松树林里跳跃着灰褐色的中华鸡,远处谷底中杜鹃花树下贪吃的羚牛,【开心 】  小路两旁草丛里长着许多美味的野草莓,跟着冰儿后头边走边摘着吃  .  付出的代价就是背着大包不停地弯腰起身消耗体能过大.    唉 ~付出才有回报—永远不变的真理     大约18;30左右抵达本日宿营地南天门草甸。今天感觉好累,也是于今天,路上亲眼看见了90后DD门由于准备.计划.经验等缺乏造成饮水危机的囧态和艰难,这也是整个鳌太行程自己感觉自己状态最差的一天。扎好帐篷没多久,营地周围薄雾弥漫伴随着雨点从天而下,伴着雨滴击打帐篷的声音钻入睡袋昏昏睡去~~~

【D4】201.08.05
          今日计划线路安排;南天门草甸—塔1峰—塔2峰—西塬(3200M)—大太白梁(九重天3520M)—大石河营地(3174M)     注;西塬季节性水源   ,大石河营地水源丰富.

05时许自己按时爬起,小雨夹杂着冷风不依不挠执着地下着,赶紧穿上秋裤套上了雨裤。按部就班于小雨中取火烧水做饭用餐毕,感觉肚子一阵发胀下坠,智能生物信号已经在提醒自己应该去方便了【这也是整个鳌太穿越行程中从起点塘口开始直到终点鹦哥结束自己唯一的一次排便】 自己有意识的按亮随身携带的强光手电挂在自己帐篷内帐中间营地灯悬挂挂钩上。沿着自己帐篷垂直一路向下走了三四十米位置处选择在一个由几块大石头半环绕的草丛中正面对着自己帐篷亮光蹲下,点燃一根香烟。烟未抽一半,就眼看着雾气突然变的浓郁厚重.悄无声息地漂移弥漫迅疾笼罩住整个营地,营地如海市蜃楼般瞬间从自己眼里蒸发消失。赶紧甩掉烟头处理整理好顺着脸正面垂直方向就着若隐若现的灯光作为参照物缓步直行回到了营地。【悲催丫.自己这五天半行程中唯一的一次排便竟然这样在匆忙惶恐中结束】  刚进入营地,又听见队友在议论陕西榆林女队友刚把外帐收好,整个内帐竟然被大风愣是吹跑了,她自己紧追未果,赶紧回来给大伙说。向导郭师听说后于大雾大风中赶去搜寻两次未果,郭师此举令大家既敬佩同时又很担心他的安全, 【鳌太线上故事太多,不想看见任何人出事】    队友们都猜测是被大风吹到山谷里了,在浓重雾气里大风呼啸中搜寻帐篷的难度可想而知。【人在有时候懂得放弃也是一种睿智理性】  又有不好消息传来。90后大学生队DD们因不同程度膝盖关节疼痛或新鞋磨脚起水泡,脚痛等诸多原因,行动缓慢艰难痛苦...【晕死.完全乱套了。注定今天会成为一个令每个人终生难忘的一天】   07;30分左右,趁雨减弱变小,经验丰富老练的向导郭师及领队决定按计划出发【事实事后证明,这个决定完全正确. 赞一个】  大伙背起收拾好的背囊拔营出发。一路上行,首先到达南天门。然后开始横切,抵达塔1峰垭口。这途中就是不停的反复重复上下石海。自己一直相信老天是公平的,也验证了鳌太路上可以捡到装备的传闻。真的就在此路上我们竟然捡到了一顶完整的帐篷和一个保温杯。哇塞,这下可解决大问题了,大家一致通过决议;帐篷所有权归向导郭师所有,帐篷今晚使用权归陕西榆林MM所有    【皆大欢喜】   紧跟着开始横切塔2峰。并于此路途当中用路餐简单休整。路线忽上忽下,顺着山脊那杂乱稀疏低矮的松树林一路逐级下降抵达西塬。大太白梁(九重天)据此已经近在咫尺。这路程中90后DD们已经相当老道熟练地知道于路途中捡水或在水洼里舀雨水喝。看着这些年纪同自己外甥侄子相仿的DD们,真不晓得该说些什么好...此时天气晴好。大伙散坐在正面对大太白梁的草坪之上遥望着对面巍峨高耸霸气外露的大太白梁【最顶处在雾气笼罩之下,当时只能够看见其六层分层,还有三层分层看不见】喝水补充能量休整。此地竟然有手机信号,休息过后,队友们渐次背包三三两两出发,发起对这威【恶】名远扬的九重天冲击。道路在九重天没有多大の指导意义,目标就是梁顶。准确说就是梁顶那孤零零竖立着的一根木桩。背着大包于石海中在或大或小的石块上跳跃横跨攀爬踩踏。爬行中途,遇见一位东北大姐水背多了为了减负,离老远都热情的招呼着我们,要把水送给我们喝 【太热情了,在此对这位大姐表示衷心感谢】  O(∩_∩)O哈哈~    感觉就像打了鸡血针.越爬越有劲。途中在短暂休息了两回过后,一鼓作气就上了九重天顶。九重天由低(第一层)到高(第九层)起。每一层长度逐渐缩短,基本上攀登到第六七层,也就意味着距离顶层不远了。坐在九重天顶回首遥望着来时走过的路,看着底下正在奋力积极向九重天顶冲锋的人们。很想知道此时此刻每个人都在想些什么?【据带队向导郭师讲.今年目前为止他带的全部鳌太穿越队伍里,只有我们这支队伍坐在九重天顶上,可以完全清楚滴看到对面的大梁一切    欧耶—人品好.门板都挡不住呢】   休整完毕继续上路,过了大太白梁(九重天)后面路途基本上不再有山脊的横切道路,完全是常规的上升下降了。背着大包顺着梁子缓慢下降,在阳光照耀下,走在如同飞机梁那般青草甸石海相互掺杂相互交错融汇的小路上自己脚步节奏随心随性愈发变得轻快轻松。在看到了不远处山脊上的松树林过后,钻入松树林顺着树林中蜿蜒曲折的小道经过一段下降穿过一片草甸后来到了今日宿营地大石河营地的松树林里,抵达营地后赶紧取出悲催发霉的装备挂在松树上吹晒。于水源处打水,由于自己携带的气罐已经用完,同阳光大哥冰儿一样实在懒得再吃泡面,于是就取出所剩的半包小米倒入行云大哥套锅里,行云大哥加水文火慢熬.  一锅香气扑鼻四溢的小米粥横空出世。以此粥同行云大哥,阳光大哥,冰儿就着大头菜.香辣鱼.榨菜共同分享.美味呀~  【行云哥在做完饭后将气罐送给了我.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用过晚饭,冷风中夹杂的雨滴干脆利落的滴落下来。迅疾搭好帐篷。进入睡袋。迷迷糊糊昏昏沉沉地进入梦境~~~

【D5】2014.08.06
         今日线路计划安排;大石河营地(3174M)—万仙阵(3564M)—雷公庙(3533M)—东跑马梁—拔仙台(3767.2M)—大爷海(3590M)—大文公庙(3495M)—放羊寺(3100M)—明星寺(2950M)—平安寺(2780M)
          注;跑马梁无水源,大爷海和文公庙水源丰富。放羊寺.明星寺季节性水源,平安寺水源丰富。
            一大早在紧挨着自己帐篷边扎帐的西安队友发出的咳嗽声中爬起(这位队友一路上总在咳嗽. 这让所有队友都为他默默捏着一把汗)照例起火烧水做饭用餐整理背囊毕,习惯性点燃一根香烟看着周围.整个营地笼罩在大雾中,感觉浑身潮湿冰凉阴冷。几乎每晚雷打不动频繁造访的雨水又让背囊额外增重了不少,既然选择了鳌太穿越也就注定同时选择了背负沉重。想到即将于今日问顶拔仙台鸟瞰大爷海,向往及梦想马上归于现实,不禁感觉急切.渴望. 兴奋。想到今日路程为整个穿越行程最长一天时,又有少许忐忑不安。07时许于内心矛盾纠结中,在领队小高呦喝声下,大家背起沉重的背囊紧随向导郭师于大雾中鱼贯上路出发。沿着营地松树林向上踩踏着青草石块交错夹杂的曲折小路一路持续拔高~~~穿越彼此相互交错掺杂的草甸石海于冷风浓雾中终于抵达万仙阵。途中望见几个90后DD沿着行进道路背着随身小包(90后大学生队鳌太此行全程雇请有背夫)一步一步艰难的往前挪向前蹭,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此时此地又能说些什么?又该说些什么?    一路上还遇见许多同路不同队的的各地驴友,彼此相互间热情礼貌友好的打着招呼。想着有这么多人结伴同走共行,感觉心里温暖踏实。坐在万仙阵大石头上,视野受限.只能看见大雾笼罩下的万仙阵此时到处都充斥着白茫茫的雾气,唯有玛尼堆悄无声息执着地伴着大伙周围。稍事休整全体继续前行。由此出万仙阵可以参照沿途石头上红色油漆导向指引路标指引步入跑马梁高速,加大油门疾驰。中途过雷公庙,望着行将垮塌的雷公庙断壁残垣    无语   文保单位是否该做些什么?  11时许自己抵达拔仙台山脚下,看见向导郭师于此坐着吸烟等候。郭师说与此处登拔仙台并约定到文公庙集合.【小插曲;由于方言差异自己错误理解领会向导所说.导致偏离正确路线攀爬石海上了拔仙台对面山峰至半山腰处.在向导和由于各方面原因未登顶拔仙台的队友大呼唤指引下.灰溜溜地折返.步入正确道路.由此错误导致后果;白白消耗了大量体力.耽误了时间没能跟登顶队友拔仙台合影    囧  +衰  】   o(╯□╰)o     沿着正确道路背着大包伴随着喘息终于成功登顶拔仙台。  欧耶     看见拔仙台上道观也是满目苍夷不容乐观,唉...    拍照欣赏完毕,跟随大家顺着山上一条曲折的小路一路下降,来到水波粼粼的大爷海。与这里.同阳光 大哥 . 行云大哥 .  冰儿用过塘口出发开始连日来头回正式的午饭。【插曲;自己狼吞虎咽    一个西红柿炒蛋+一个土豆丝+一个炒包菜+一个青椒腊肉+四碗臊子面    阳光大哥赶去结账   收费280RMB   无语  借此对阳光大哥表示衷心感谢】饭毕喝茶休息时,望着景区人头涌动,重新回归现代文明社会怀抱的感觉真好    O(∩_∩)O哈哈~     背着大包夹杂在景区熙熙攘攘的游客中间沿着景区道路上上下下赶到了集合点大文公庙。与这里大家同一名西安队友,90后大学生DD们挥手告别。他们将于此处下撤。望着几日来朝夕相处同甘共苦的队友艰难痛苦的挪步渐远的背影,相信于未来道路上,他们会走的更加坚定,踏实。14时许,剩下的全体队友紧随向导领队沿着大文公庙侧后一条横切的羊肠小道进发。【友情提示;此路开始一段   地雷密布   危机四伏】走在这树木茂密葱郁的羊肠小道上心情脚步显得格外轻松,随心随性边走边看。沐浴在艳阳天下,望着山谷中升腾而起的雾气.   远处的山梁.  小路两边的花草树木.    美哉悠哉~~~   15;30左右到达放羊寺,简单休整。  一直坚信老天是公平的,果不其然,于此处变天,开始上雾空中飘起零星小雨。埋头加快脚步继续前行。17;30时左右到达明星寺。天空此时变得阴翳昏暗,雨逐渐加大之势。以此往后途中行进间.从上至下飘落的雨滴及身边树木上滑落而下的雨水开始吞噬浸湿覆盖于每个人浑身上下。道路变得湿滑.视线也随着昏暗的环境雨水的冲淋变得不良.心情开始有些浮躁【插曲;来自宝岛TW的90后队友千千于此路上不慎摔倒滑落  万幸  人无大碍  谢天谢地】  在风雨中黑暗里相互支持鼓励关照下历经向导所说五上五下的前行道路折磨挑战,大家终于19;30许到达平安寺。赶紧放下背包,围坐在寺内火炉添柴加火烘烤衣物焦急等待后续未到达的队友。(于今日午后至平安寺路途上大雨中,雨裤灰常给力   嘿嘿)  21时左右最后两名队友.一名领队在大家期盼祝福中顺利平安归队。大家向寺主人购买了食材(1斤大米50RMB+3个土豆16RMB+园子里青菜免费)来自西安的一对夫妇队友夫唱妇 随 【力顶~狂赞~感谢]  挽起袖子淘米择菜洗菜掌大勺,柴火铁锅精心熬制出一大锅美味可口的土豆青菜白米咸粥。又冷又饿的队友们风卷残云般消灭殆尽。O(∩_∩)O哈哈~     饭后全体队友分 躺在平安寺上下两层通铺上(再也不用睡潮湿的帐篷睡袋了   欧耶)不一会鼾声四起.此起彼伏~~~~~

【D6】2014.08.07.08时—2014.08.07.11时.  结束鳌太穿越.
         今日线路计划安排;平安寺(2780M)—羊皮沟(1000)—鹦哥镇—西安

一大早爬起站在平安寺外,呼吸着雨后湿润清新的空气,望着对面山谷中升腾泛起的浓重雾气,幸运欣赏到太白云海,美丽的云海如同一幅绝美水墨画一般。令人产生遐想感叹 【听两位同宿平安寺的当地游客讲.为了拍摄云海.他们已在平安寺驻守几天了     呵呵】队友们速度拍照留影顺着向导郭师指示的林间小道开始出发,沿着林间蜿蜒曲折小路不断下降就是今天的主旋律。拄着双杖踩着雨后的泥泞小路参照着沿路明显的导向标识小心翼翼的走着。【插曲;于此路途上队友千千无意触动到马蜂窝.被马蜂叮蛰了好几处.太白山的马蜂原来也欺生 】 此时已不必担心迷路错路。整个队伍拉得很长,队友们三三两两分散的走着。聆听着潺潺的流水声.于身边矗立的青山.茂密的树木植被。山谷间流淌的河水.刀切般的岩壁相伴下一个人夹杂在整个队伍中间放飞身心自由行走,感觉轻松惬意~~~11时左右,在同伴们兴奋的喊叫声中。到达本次鳌太穿越行程终点—山脚下一个环境优美的农家乐。彻底解放了    O(∩_∩)O哈哈~      于此处FB集体AA凑成两桌丰盛的午餐大家共享~~~~  【插曲;等候上菜间隙.算上厨房拿的外加到后面园子里摘的西红柿.自己一个人一下子干掉了六个西红柿   囧】   o(╯□╰)o

乘坐包车一路风驰电掣赶回西安,同一路鳌太风雨相伴兼程的队友互道珍重挥手告别踏上回家之路。

鳌太归来已有月余,由于家里工作事情比较繁多,一直断断续续在回忆记录本次整个鳌太穿越过程。本人只是单纯以本人亲身经历,从个人视角及感受据实记录此次整个穿越实际过程。感谢一路相伴.风雨同舟.同舟共济的所有队友。相信全体队友都会记住;鳌太—我们一起在路上.
      / \`\          __
      |  \ `\      /`/ \
      \_/`\  \-"-/` /\  \
           |       |  \  |
           (d     b)   \_/
           /       \
       ,".|.'.\_/.'.|.",
      /   /\' _|_ '/\   \

• 黑色閃電
  • 我是波子
  • 拙行
淼水 发表于 2014-9-13 13:00    楔引;巍峨的太白山,横空出世,高耸云天。是中国青藏高原以东的第一高峰。其最高峰拔仙台海拔3767.2 ... ...

精彩继续
  • 淼水 你好谢谢,我会尽力而为的。作为一只菜鸟,只是想通过文字图片记录下自己亲历的鳌太,浅谈下个人认识同大家交流互动,希望对鳌太穿越感兴趣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同时把自己亲历的鳌太行程记录下来,方便回味发酵在自己 ... 2014-9-14 06:57
  • 淼水 感谢支持,想通过记录,可以对鳌太穿越感兴趣的所有朋友有所帮助,也就值了足矣。 2014-9-14 06:59
可一行 发表于 2014-9-13 18:58 精彩继续

你好谢谢,我会尽力而为的。作为一只菜鸟,只是想通过文字图片记录下自己亲历的鳌太,浅谈下个人认识同大家交流互动,希望对鳌太穿越感兴趣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同时把自己亲历的鳌太行程记录下来,方便回味发酵在自己大脑里存档。
襄阳跋涉 发表于 2014-9-13 20:52 精彩继续

淼水 发表于 2014-9-14 06:59 感谢支持,想通过记录,可以对鳌太穿越感兴趣的所有朋友有所帮助,也就值了足矣。 ...

嘿嘿 等啊等啊等大片
我是波子 发表于 2014-9-14 08:03 嘿嘿 等啊等啊等大片

呵呵不好意思,正在学习领会摸索中,基本上ok了
淼水 发表于 2014-9-14 08:35 呵呵不好意思,正在学习领会摸索中,基本上ok了

恩  有什么问题随时Q我  QQ已经发在你的站短里面
我是波子 发表于 2014-9-14 08:36 恩  有什么问题随时Q我  QQ已经发在你的站短里面

收到,OK

支持楼主,加油
  • 淼水 谢谢,尽力而为吧,最近家里事多,时间不是太宽裕,拖得有点久。 2014-9-15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