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驴行天下携手青山绿水、天行者 --------探秘5024峰

在雾气腾腾的乱石窝中行走了近两个小时,我们三个完全和大部队分开了,狙击手不时拿出对讲机和流云飞月联系。感觉近在咫尺,连他们说话的声音都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就是看不到他们的影子。

最后狙击手拿出手电不停地闪烁,终于看到对面的山坡上也有手电在闪烁。于是确定好了位置,我们三人继续穿过乱石窝来到了大部队的跟前。狙击手说离营地还有一公里,这儿有水源。于是他们拿着水袋去取水,我们几个正好卸下大包休整一下。大包卸了后,路都不会走了。感觉身子轻飘飘的,又像喝醉了酒,身子东摇西晃的,根本控制不了。我赶快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生怕一风把我吹走了。过了一会儿,他们取水回来了,每个人的身上又加了6斤水。当然我们几个背帐篷的除外。我坐在石头上,一点都不想动,就想多休息会,可是无奈冷得受不了。再说天马上就黑了,我们必须在天黑前安营扎寨。于是大部队又整装待发了。爬上这座山坡就可以扎营了。希望尽在眼前,可我就是举步维艰。狙击手上到营地后,又下来帮我把包背到了营地,我才摇摇晃晃的走到了营地。

(三)冰川下扎营、
亲近5024峰
    傍晚七时多到达乱石窝3号冰川下,天也快黑了,雨也下起来了。大家迅速的拿出帐篷搭好了,我累得一点都不想动弹了,钻进睡袋睡下了。大家又开始支起锅灶做晚饭了。我累得一点也没感觉到肚子饿。叶子也随便吃了点钻进了睡袋。当行者孙把面煮好叫我们吃的时候,我们都不想动弹。最后坚持吃完晚饭,就钻在睡袋了。每个帐篷里都透出微弱的灯光,山无雨叫大家起来看冰川,因为是农历8月14,月亮又圆又大,外面的冰川看起来很清晰。而此时的我就想好好休息,不管什么美景我都到明天再看。可是在睡袋里,翻来覆去都是不舒服。一会儿大雨噼里啪啦的;一会儿又是小雨淅淅沥沥的;一会儿又是冰床上冰块爆裂的声音;还有石头滚落到河里的声音。感觉好恐怖,偌大的山林间,只有我们8顶帐篷13人,我们在自然界面前显得多么渺小。我胸闷、气短极不舒服,帐篷内一直有人在说话,感觉还是很温馨的。不知不觉我也睡着了!清晨4时多,山无雨就叫着大家起床了,准备吃完早饭攀登5024峰。我想看守大本营。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达到极限了。再去就是给大家添麻烦。幸好还有王磊和行者孙他们也看守大本营。狙击手他们10人吃过早饭,穿上装备去攀登5024了。天黑漆漆的一片,可以清晰是看到身边的3号冰川。我只有在帐篷内祝福他们:登顶成功,凯旋而归。

早上7时多,天也亮了。王磊叫着吃早饭。我体力也恢复的差不多了,钻出帐篷,吃了一碗热腾腾的泡面。我们三个准备去亲近3号冰川。隐隐约约还可以看到他们10人的踪影。茫茫冰川上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我们顺着他们的足迹来到了3号冰川,看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流。真正的雪水融化而成的。抬头望去,5024峰清晰是展现在我们眼前。希望他们能顺利登顶。走了一会,却见5024主峰雾气腾腾,王磊说,要下雨了。我们赶紧往回撤。还没到帐篷,雨就噼里啪啦的下起来了。只好钻进帐篷。

山里的天就是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噼里啪啦下雨,转眼间天晴了。我叫上王磊和行者孙去采雪莲。海拔4300米的乱石窝里,雪莲真多。我们开始采雪莲了。刚采了几朵,又开始下雨了。我们爱不释手的拿着雪莲钻回帐内。这次的雨可真大,下了好长时间。我们开始担心他们10人,山上肯定是冰雹呢!看来今天难以登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