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驴行天下携手青山绿水、天行者 --------探秘5024峰

(一)5024峰简介

5024峰,常常在驴友口中说着,是强驴们向往的地方。流云飞月和山无雨、狙击手已经探秘了5024峰,由于天气下雨,未能登上5024峰。这次他们三人带着我们10人准备登上5024峰。对于5024峰 ,我知之甚少。这是我在网上查到的资料。迷彩驴子写的:5024峰位于青海省门源县东北,是距离兰州最近的5000米山峰,有冰川分布,北坡雪线4600米,南坡山脊雪线近5000米,登上此山,西北方向可远眺岗什卡雪山,南面可望美丽的大通河谷和万亩油菜地。看起来真是一个令驴子们向往的地方。通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决定挑战一次.

(二)高海拔徒步
     2014年9月6号早700车子载着我们13人出发了,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流云飞月 、狙击手 、山无雨、行者孙、远的远方、沙漠风暴、

风,飞扬、闲心野鹤、石头、飞鲨、王磊、叶子、萧萧。

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唯有我有点焦虑,我怕会拖累大家。因为我没有在高海拔上重装徒步的经历。我本次的目标就是完成扎营活动,近距离欣赏冰川和5024峰,也就挑战成功了。看到大家热情高涨,我的疑虑慢慢也没有了。整个车内都是欢声笑语。时间过的真快,1030到达宁缠垭口,大伙儿整装待发,走向宁缠河。

背上重装,行走在海拔3800米的高原上。还真是有点不适应呢!我一直就感觉头重脚轻的。大家都说走一阵就适应了。我想也是这样的。可是我的高反一点也没有减退。每走一步都会感觉呼吸困难,走一步就得停一停。不知不觉中已经远离了大队伍,幸好后面有行者孙。多少给我了点信心。

一路上还有王磊不断地鼓励我。感觉已经走了好几个小时了,也不知道登了多少山坡、跳过了多少条小河。

终于看到大队伍了。大家都在等着我们几个。远远地就看到飞扬和山无雨几个来接应我们,因为前面又是一条水流湍急的大河。一不小心就会掉到河里去。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顺利过河了。我们就在河边午餐了。按照流云飞月提前的安排。三人一组开始起灶煮饭了。我和叶子、行者孙一组。行者孙拿出炉灶,叶子拿出方便面,我拿出菜和肉。不一会儿一顿丰盛的午餐做好了,我们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吃饱喝足,我也感觉精神百倍,想着这次一定不能落到后面,于是赶快跟在狙击手的后面走了起来。这时候,天气阴沉沉的,雾气越来越大,能见度不足十米,要是跟不紧,有可能就会丢掉。我一点也不敢放松,可是高反感觉又来了,慢慢的,我又落在大部队是后面了,行者孙还是在我后面,我也不是很担心了。雾气越来越大,变成了细细的雨滴,前后都是雾蒙蒙的一片,加上我头晕、胸闷、气短,感觉真在云里雾里飘呢!天空中行走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狙击手怕我们走丢了。先让大部队去营地,他领着我们两个慢慢往前走。每走几步都要休息一阵。我心里默默数着,走一百步再休息。可是最多走上五十步,就再也迈不出步伐了,只能休息补充能量。狙击手说,马上过夹墙槽了,穿过乱石窝,在乱石窝3号冰川下我们就可以扎营了。我一听马上就要扎营了,顿时浑身有了力气。跟着狙击手不停的走起来了。此时正好也是下山路,海拔又在下降,再加上希望就在眼前。感觉就在平路上行走一样。就这样夹墙槽走完了。接着就是乱石窝了,这段路可真不好走,全是乱石堆砌而成,石头有大有小,千奇百怪。颜色也多彩,特别是那绿色的石头挺可爱的,真想捡上一块,但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能安全走到营地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