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大连滨海路徒步---赏美景(活动回顾)

大连滨海路是一条迷人的滨海路,大连滨海路是一条美丽的滨海路,修于70年代,原是一条战备公路,两端被军队镇守。80年代初,邓小平来大连参观过滨海路。 大连滨海路,它像是一条飘逸的玉带,绵延在这个海滨城的边缘上。它能够给每一个旅游爱好者和广大驴友带来一次邂逅 美丽浪漫地方。滨海路是大连非常著名的徒步场所,一面是山一面是海,景色优美。大连每年一次的徒步大会都在这里举行。不过我错开了徒步节,参加徒步节人太多,我只是想徒步大连滨海路体验一下,同时大连的美景拍照得瑟。我是2013年5月3日和抚顺周六暴走群的驴友坐晚上10点多的火车去的。次日早晨6点多就到了。下车首先买返程票,然后找旅店,早饭在火车上解决的,文刀大哥既是领队又是向导,我们一行23人乘坐公交车去的滨海路,下车之后一顿神走,滨海路沿途的风景的确很美,我们边走边拍照,各种得瑟。第二天在火车站附近的公园逗留了半天,中午去美食街,大部分人都品尝了炒闷子,烤串、啤酒。。。下午返程。

滨海路的徒步线路主要分4段:星海广场到付家庄,付家庄到老虎滩,老虎滩——棒槌岛,棒槌岛——海之韵。由滨海路继续西行,越过星海公园不远,是黑石礁景区。这里海岸线曲折多变,约10亿年前形成的岩溶景观——黑色礁石,遍布于岬湾之中。涨潮时在水面或隐或现,神秘莫测,枯潮时兀立于滩面,蔚为壮观,大连滨海路全长32公里,贯穿12个主要景点,它是一条飘逸的玉带,12个景点就像是镶嵌在玉带上的12颗珍珠。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驱车行驶在这条公路上,一边是长满阔叶混交林的山峦和盛开着火红杜鹃的山麓,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滨海路南段是从虎滩乐园开始到付家庄公园结束,这一段路是滨海路中最为知名、来访人数最多的一段。沿途的景区依次为“星海广场”“北大桥”、“燕窝岭”“虎雕广场”等。

国际惯例:集体合影

美丽的大连欢迎您

大连--美丽的海滨城市

大连滨海路徒步---赏美景(活动回顾)

下火车我们就买了返程票,然后在车站附近的安昕宾馆办理了住宿,啦啦。。。我们出发了!!!

我们沿着滨海路徒步,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我们边走边拍照得瑟!

上图是幸福树叶(左)我和红蚂蚁,中、下图是多人合影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上图:我和文刀大哥家嫂子大丰收合影

各种拍照。。。

哈,都说文刀大哥是党代表

北大桥
北大桥是一座为纪念大连市与日本北九州市结为友好城市而建的近海临山横跨山谷的旱桥。1984年5月1日动工,1987年5月1日竣工。该桥桥型雄伟壮观、新颖别致,是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的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