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藏在密林深处的美女——五常雪谷骑行(更新中)

9月12日早4点起床,天还是黑的。出发时,快4点半了。把码表调到零,一切又从零开始。
这是我喜欢的。不管以前骑行了多远。都让它成为历史。让每一次骑行,都是一次全新
开始,一次全新的尝试,一次遇到困难,解决(不是战胜)困难的过程。困难,正如大自然
一样,是不可战胜的,只能用来尊敬,用来适应。那些开口闭口,战胜困难,战胜自然
的人,虽然勇气可爱可佳,但实际上不是无知,就是幼稚。

珠河铁骑 发表于 2014-9-14 11:48 雪谷在哪,雪谷风景怎么样,路线如何?弟兄们百度即可,不必我来罗嗦。9月12日早 ...

霞光万道,映红东方。
那些贪恋床榻的人,是欣赏不到如此瑰丽,辉煌,灿烂的日出的。
藏在密林深处的美女——五常雪谷骑行(更新中)

震雾缭绕在庄稼,森林,远山。
让料峭者变得温柔,遥远者变得亲近,对立者变得平和。
掌握真理并不表明你的强大,坚持真理也不表明你的刚硬,知万理而不言,
怀万千风云于胸襟,方是真的伟岸。

月亮与太阳共晖,
自然与心跳同频。
物我两忘,
天我合一。

道路两侧,森林绵延,生长着丰富的中草药资源。
夏花是灿烂的,
秋果更是令人惊艳。
迟开的花更香......
朝鲜天南星
鹿药
尾叶香茶菜
藏在密林深处的美女——五常雪谷骑行(更新中)
波斯菊(秋英、格桑花)
荷兰菊
赤爮

珠河铁骑 发表于 2014-9-14 11:53 从尚志出发,沿着S203道省(铁通公路),行驶半个多小时,天就渐渐亮了。霞光万道,映红东方。那些贪 ... ...

这是几点照的
珠河铁骑 发表于 2014-9-14 12:38 波斯菊(秋英、格桑花)荷兰菊

漂亮欣赏

时令初秋,一路上,常见到各种毛虫,行色匆匆过马路。仿佛有谁在用鞭子摧赶着他们。
这是这个季节,特有的现象。
夏天,他们只顾得扒在寄主植物的叶片上,大口朵颐,狂吃猛嚼。
秋风渐起,天气转凉,他们父辈的遗传基因告诉他们,秋天到了,该是寻找越冬庇护所的时候了。
本能驱使他们,从寄主身上下来,抓紧寻找过冬的地方。
他们自身本无经验可言,他们的一生,还不曾经历过秋天,冬天。
造物主也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如果不是遗传基因驱使他们,他们可能过不了这个冬天,就冻死了。
他们的种族,也早就灭绝了。
但是,他们没有灭绝,而是一代一代的繁衍,生生不息。这就是“本能”的伟大。
人们在平常议论的时候,经常轻视或是嘲笑“本能”,以为那是低级的,不好的。
其实,对于这种些生命短暂,只能经历一个季节轮回的生命而言,“本能”是他们的生存法宝。

所以,我要为“本能”正名!
以前,我也觉得本能是低级的。
可是,再一思考,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你说它毛虫,就活一个夏天,一个秋天,他的生命,不可能再有第二个秋天了。也不曾经历冬天。他自身,没有对冬天的认识。不可能有。
人类对季节的认识,缘于,人类经历了无数个季节。
而且,还要继续经历,所以这种认识,对人而言,是有用的。
马克思说,实践出真知。
毛虫,不可能有实践。
所以,没有真知。
所以,他们能够依靠的,能且只能是:本能。
他们所有经历,瞬间,就成为过去,而且,成为永远不会再来的过去。所以,他们已有经验,对他们而言,毫无用处。
他们经历了夏天,他们拥有对夏天的经验。可是,他们永远不会再经历第二个夏天了。
所以,他们对夏天经验,毫无用处。
而他们的经验,又不能用文字表述出来。留给下一代。
所以,本能是伟大的,人类发明了文字,更是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