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子

Winter is coming 冬季防潮垫选择三问

laomoreyes 发表于 2014-9-15 08:21 对气的不放心,而且比较懒,喜欢泡沫打开就用。这个体积打包确实是问题,还没想好是买180的还是弄个120短 ... ...

它只有单向涂银粉, 估计这就店小二让你把银面向下的原因吧
  • laomoreyes 我看了山之泉的应该和TAR的涂银层不同。山之泉貌似就是加了一层薄铝膜 2014-9-15 14:33

laomoreyes 发表于 2014-9-15 00:09 2mm的地膜还没买,不过用了救生毯试了一次,可能天气还不太冷没什么效果,但是救生毯出声音有些受不了 ...

2mm的热反射膜有层耐压缩的泡沫,传热还是慢多了,也不会吵。
我觉得两层比一层保暖最主要的是,反射膜与蛋槽的凹凸之间有一层空隙,能密闭一些空气,传热更慢些了。
  • windsing 两层肯定比一层好,就如三层四层肯定比两层好一样。 鱼的经验很不错,但如果能找到某个垫子一层效果超越上述两层就更好了。户外讲究轻、便。轻的同时能方便就更好了。 2014-9-15 13:06
  • 水中的鱼! 回复 windsing 你没明白,反射膜只有2mm厚,如果只是垫子增量,加了2mm厚,赶不上原垫子加反射膜的保暖性。 如同是山之泉的,搓板比蛋槽重很多,保暖性也强一些。但它的比不上蛋槽加2mm反射膜的保暖性,而且重量上也不划算。 2014-9-15 15:10
laomoreyes 发表于 2014-9-15 08:23 可以简单的理解成颜色对应的R值不同么?新老款现在都在生产还是老款已经停产了? ...

可以用颜色来对应R值不同,其实厚度的差别也在那摆着,型号也不一样,一个是solite,一个是solar.
老款无镀银层,已停产。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4-9-15 12:02 身下两三元的救生毯只起隔绝空气(多余了)和反射点热辐射。而直接传热还是很快的。2mm的热反射膜有层耐 ... ...

两层肯定比一层好,就如三层四层肯定比两层好一样。
  • 水中的鱼! 你没明白,反射膜只有2mm厚,如果只是垫子增量,加了2mm厚,赶不上原垫子加反射膜的保暖性。 如同是山之泉的,搓板比蛋槽重很多,保暖性也强一些。但它的比不上蛋槽加2mm反射膜的保暖性,而且重量上也不划算。 2014-9-15 15:10
laomoreyes 发表于 2014-9-14 23:47 1、见笑了 一直以为有三种TAR搓呢2、山之泉2cm铝箔搓我见到有淘宝标出R值3.8,比TAR3.5还高  这个有些不 ... ...

晕!散发不带这样的。我这刚去山里测试了一下 3。还在想通过实际感受多做些改进尝试后再写个专门的帖子谈一下呢。太坏了。这帖子还怎么写啊!
  • laomoreyes 我这就是个打算,还没实际使用,你赶紧发帖图文结合人肉测试结果,我也好有个参考 2014-9-15 14:30
手艺宅 发表于 2014-9-15 13:49 晕!散发不带这样的。我这刚去山里测试了一下 3。还在想通过实际感受多做些改进尝试后再写个专门的帖子谈 ... ...

伊苏 发表于 2014-9-15 09:06 使用久了掉, 其实也不久, 每次都会掉, 但你不易擦觉, 多用几次, 然后你就发现了, 它只有单向涂银 ... ...

windsing 发表于 2014-9-15 13:06 两层肯定比一层好,就如三层四层肯定比两层好一样。鱼的经验很不错,但如果能找到某个垫子一层效果超越 ... ...

• laomoreyes 这个保暖除了体感以外有没有自己可以世纪测量的方法,搓板的体积确实太大了,冬季又不想自己挨冻 2014-9-16 10:26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4-9-15 15:10 你没明白,反射膜只有2mm厚,如果只是垫子增量,加了2mm厚,赶不上原垫子加反射膜的保暖性。如同是山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