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丹霞山~~随便走一走

在要跟上大队前,自己先到丹霞山走一走拉练一下,感受下这美秒的自然环境,在出发前也给自己补了一下课。
           丹霞山是科学之山和文化之山。丹霞山由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构成。它是全世界1200处丹霞地貌中类型最齐全、造型最独特、景色最优美、地质地貌最典型的地区,所以也称之为“露天的地质博物馆”;同时景区内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貌似神凝的阳元石、阴元石、双乳石、睡美人等景点,又使丹霞山有“天然的性文化博物馆”之称。此外,丹霞山还有着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有丰富多彩的人文特点。舜帝南巡奏韶乐、女娲造人补天等许多美丽动人的历史故事传说,灿烂的摩崖石刻和碑刻、80多处神奇的古山寨和岩庙、锦石岩的尼姑庵和广东十大禅林之一的别传禅寺、以及神秘的悬棺葬和岩棺葬,都具有极大的历史文化价值,既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又是重要的旅游资源。
丹霞山又称中国红石公园,位于韶关市境内,面积二百九十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风景区。一九八八年,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的丹霞地貌由六百八十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据地质学家研究说明:在世界已发现一千二百多处丹霞地貌中,丹霞山是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

丹霞山舵石朝曦

型最丰富、景色最优美的丹霞地貌。在距今一点四亿年至七千万年间,丹霞山区是一个大型内陆盆地,受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影响,四周山地强烈隆起,盆地内接受大量碎屑沉积,形成了巨厚的红色地层;距今六百万年以来,盆地又发生多次间歇上升,平均大约每万年上升一米,同时流水下切侵蚀,丹霞红层被切割成一片山群,也就是现在的丹霞山[2]。
丹霞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又是国家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还被称为中国红石公园、广东省四大名山之首:人类居住的地球,在内外营力的作用下,地表形态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景象,有流水地貌、冰川地貌、风沙地貌、海岸地貌、丹霞地貌等等。我国著名地理学家“曾昭璇”在比较了解国内外的丹霞地貌之后,认为丹霞山“无论在规模上、景色 上皆为丹霞地貌的“世界第一”[3]。

而我主要走的是阳元山和长老峰,由于去其他地方玩我下午五点二十分才开始上阳元山结果人品不怎么滴没有看到日落美景,但是这个阳元上的栈道还是比较险的,完全没有想到之前看的攻略也没有觉得有这么惊险,有些险要的路段没有好好的拍照,真的没看到出这是一条非常值得走的路线。上到顶后从九九天梯下来,看图也是感觉不出这个天梯有这么直,但已经无什么惊喜的了,回程路上已经天黑,打开手机的电灯一路走回。因为不是旺季所以人并不多,摸黑回到印象。
     第二天依然没有很早出发,云多店主说估计看不了日出,我9点多开始上山因为我是为了拉练一下,所以是每个景点都走完了,具体的点就不说了大家都应该熟悉,走到中午的时间我准备的水已经没了,是我底估了这个长老峰,没想到有这么多路走还好这是风景区有钱就有买到水,所以这个缺水的问题不算是严重,去了舵石上了长老峰,日出亭,看了阴元石,再绕个圈回到了进入口,三点钟结束了这次的韶关行。
       一路高速回家,在广州的路段也算是好能开上60。晚上7点就到大良家了,不错的一次自驾游
       如果又很快跟上大家的脚步了,一起徙步。
       丹霞很美,如果留印。丹霞山~~随便走一走

Martin-如果 发表于 2014-9-15 11:42 在要跟上大队前,自己先到丹霞山走一走拉练一下,感受下这美秒的自然环境,在出发前也给自己补了一 ... ...

支持好友好活动
图片有点少哦
mercy29 发表于 2014-9-15 14:06 图片有点少哦

确实是少了一些,一阵再上传一些。
狼人~~ 发表于 2014-9-15 12:54 支持好友好活动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