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龙湾海滨位处葫芦岛境内的渤海湾畔,是国家4A级名胜景区。3000多延长米的海岸线上,沙细水清。96开始,为期两天的《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在这里举办。

应主办方之邀,《抚顺自由户外》百余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旅途奔波,下午抵达著名的葫芦岛‘313海边浴场。稍事休整后,安营扎寨。午后3时许,分别来自抚顺、沈阳北京、兴城等地的各地驴友在大会领队‘幽灵’的安排下,将各自的户外帐篷沿海边有序排开。片刻,流金般的沙滩被几百顶五颜六色的帐篷遮在了脚下,低飞的海鸥鸣叫着不时的从头顶掠过,海上袭来的徐徐凉风扫去了一路的疲倦。驴友们拍照、戏水开始兴奋起来。看看,这些照片记录下了精彩的瞬间
----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不知道照片里面的这位  是不是想看到海对面  真是傻妞   呵呵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我们刚刚整理好的帐篷

看看  我们的这些帐篷  够标准   够漂亮吧

露营晚会在葫芦岛梦龙弯喷泉广场举行。

8264户外运动》北京执行总监‘瘦马’操着京味儿、嘶哑着嗓子低沉而又富有激情的说着贺词,近千人参与的旅友互动节目精彩刺激。值得一提的是,抚顺的‘船长’,在啤酒大赛女子组拔得头筹。溅起的啤酒花儿在霓虹灯的映射下莹光闪烁,与挂在夜空的皓月遥相呼应,星光璀璨。最后的歌舞表演《小苹果》,更是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曲终幕落虽夜色已晚,可我们的心绪依然停留在喜悦的会场里而意犹未尽。《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这里面最小的这个美女   是雪山家的千金

这是梦鱼樵在和露营晚会女主持在调侃   呵呵   这家伙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这就是我们的【船长】  服不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分成两组,一部分驴友去登省内著名的大红螺山,而我们这些人则登上去兴城老城的大巴车。

兴城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好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始建于明宣德三年的方型古卫城,内设钟鼓楼,外筑瓮城。城中心的鼓楼朱廊画栋,飞檐凌空,与四座城门箭楼遥相对应,气势巍峨。记得上次站在这座城楼脚下,是10余年前了。睹物思人,暗然神伤----《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这些老宅见证着过去和现在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和过去不同的是,城外沿街叫卖的商贩多了起来。城门前的海鲜摊也是近几年才陆续移到这里的,只是这些蛰伏在蟹笼里的飞蟹看上去不是那么饱满,唯有海水池中那些张牙舞爪的花盖蟹味道才会鲜美,但个头小了些。

内城昔日的宁静已不复存在,临街的商铺毗邻皆是。几家店铺新漆过的牌扁过于醒目,
唯有透过人流缝隙看过去的钟鼓楼和几座石坊依旧是那样厚重沉扑,见证着这百年老城的过去,陈诉着人们淡忘的记忆。

书店拐角弄堂口的这个女孩,是吉林大学艺术系的学生,正在写生。领队‘胭脂’站在一旁羡慕不已,索性上前提笔调色,寥寥几笔倒也有些功底。画板上这些老宅的轮廓逐渐清晰起来,看上去虽没有江南水乡的柔美和徽派建筑细腻的风格,但北方民居典型的纯扑和厚重则更多的展现出来。暗红色的门檐与灰墙下泛着青光的石板儿形成对比,这些延伸到临街的基石历经长年的冲洗和打磨,已略显凹凸不平。不远处,刻有《督师抚》字样的石牌依然伫立在那里。日月流逝,不知有多少前人曾经从这里走过。

而今,我们这些驴友在感受天地情怀的同时,也在传递着户外运动的真诚和自由。

爱新觉罗
韵律

二零一四年九月九日《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正在写生的学生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队中的小美女     咖啡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瘦马’和我们这些抚顺来的队员在海滨夜晚的沙滩上互动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老城中的手工艺制作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我开心   我快乐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见证

《8264全国第四届露营大会》暨兴城游记 老城的石阶

我群的活动,谢谢你  皇上      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