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大别山 游记

2014年9月5日晚,我们一行32人,在上海疯驴户外俱乐部黑哩领队的带领下,直奔大别山。火车、汽车一路颠簸,于6日中午到达安徽六安市霍山县堆谷山村海莲农家(司机没有走高速,耽误时间。一定走高速哦!)。6日下午初虐猕猴谷,7日攀登白马尖,8日上午瀑布探幽。3天,虐并快乐着!

中秋大别山---初虐猕猴谷
   中午在农家匆匆吃点,我们在向导的带领下,从农家乘车来到猕猴谷(也叫龙井峡3号线,一共有5条线路)。这是出发点,到谷底,是一条比较好走的机耕路。中秋大别山 游记

有的驴就开心,你看“月色”笑的多灿烂。边上是“芳芳”

中秋大别山 游记

谷底,一条溪水挡住了去路。没想到大别山还要朔溪,大家都没有带朔溪鞋哦!犹豫中,勇者先下水。余下从水电站下,还要1元过路费呢。

稍作准备,大家依次下水。“春天”拉着老公“东海”的手,小心翼翼。也是驴队中的勇者之一。

水深过膝。互相帮助,互相照顾。

中秋大别山 游记

领队风采,上海疯驴户外俱乐部领队:黑哩

“饺子”落水,前后驴友伸出援手

你看:老王是连蹦带跳。谷底全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难走啊!
中秋大别山 游记

赶路啊!大家都累了,休息一会。“太阳花”露出了疲态。站者“老黑”正在补充能量吧!

溪谷幽深

中秋大别山 游记

时间不早了,赶紧上山吧。领队在路口结了个标带,给后者指路。“佳毅”在这里摆了个PS。有腔调!

上山一个多小时,到达机耕路。还要一个多小时的公路,才能到农家。有点虐哦!下图是猕猴谷轨迹图。6个小时,18公路。天黑才摸到农家。

[attach]30987590[/attach]

中秋大别山---攀登白马尖

7日,我们一行24人(有8人昨天被虐到了)在向导的带领下,乘农用车(颠了一共多小时)来到出发点,第十二生产队。下图是出发点。大家作最后的整理和准备。
中秋大别山 游记

上山途中,累啊!休息片刻。左起:东海、叶子、向风葵。

迈着疲惫的步伐,向1777前进。

白马尖。看到后面那个1777了嘛。哈哈!
中秋大别山 游记

雄赳赳气昂昂,寒涵走的多么有力量。对面那个山头就是白马尖哦。已经被我们甩在后面了。

在山花盛开的地方,”向风葵“和”KEKE“留下倩影。幸福吧,驴队里有好几对呢。真是同甘共苦啊!

路不好走哦!有灌木林,沼泽地,蚂蝗。但是"柠檬”回头一笑,媚千军啊!哈,,,。

中秋大别山 游记

白马尖是这次徒步最虐的一天。向导预计要11个小时。我们上山用了3个小时,下山用了6个小时,总共9个小时走完。为了赶路,几乎没有休息。途中灌木林割人、沼泽地馅人、蚂蝗咬人、乱石岗拌人。我们都一一克服,安全的走完全程。下图是攀登白马尖轨迹图。

中秋大别山---瀑布探幽
   8日上午,我们一行,在向导的带领下,去龙井瀑布探幽。瀑布在一条很深的山沟里。走过一段很陡下山路,才到山谷。

中秋大别山 游记

顺着山谷向上,不断有小瀑布出现

马上就要到瀑布了,留个纪念吧!左“JM”右“叶子”帅哥靓妹!

龙井瀑布

中秋大别山 游记

在这里“嫩妖”也要拗一个,哈,,,。

瀑布出来,就是一段很陡的坡,70度左右。黑哩:很陡吗?注意安全哦!你看她关切之神态。很受欢迎的一个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