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逍遥户外8月30日水泉沟溪水赏景活动回顾

水泉沟位于北京延庆大庄科乡东南部,去的路上要经过十三陵,一路上隐隐约约能看到莲花山。穿越途中还会与残长城擦身而过,而水泉沟蜿蜒曲折的小溪最后流入黄花城水库,真是众景区中的一朵傲骨小花。我们从市区出发,乘345快车到达昌平东关换成925公交到达龙泉裕站,开始了我们此次穿越的征程!{前往龙泉峪的道路很好走。自驾车可走八达岭高速,在昌平转往十三陵方向。过十三陵后,在长陵丁字口左转,进入山区公路,行驶约30分钟过分水岭(最高处,925路龙泉峪车站处)后下行10多分钟土路即到龙泉峪村。}

龙泉山峪长城在十三陵北20多公里的山上,位于昌平、延庆、怀柔三区县交界的地方。属于延庆县管辖,在莲花山前的山梁上。龙泉峪长城是明代内长城的主线,长城由东向西自大水峪关进入怀柔之后就没怎么太大的断过,经过著名的慕田峪、箭扣、北京结、黄花城、西水峪之后延伸进了延庆县的龙泉峪。

龙泉峪长城位于延庆县大庄科乡龙泉峪村,莲花山前的台地边。昌赤路横穿其中,公路侧山上横卧着一道雄伟的城墙—龙泉峪长城,墙体是用当地出产的大块花岗岩筑成,这里充满历尽沧桑的风貌,虽然显得破败,但景色壮美。该段长城东接西水峪、黄花城、地势平缓、敌楼密集。向北还有四道平行构筑的长城,乃长块沿线最奇特之景。

这次的穿越路线为:龙泉裕路口-龙泉裕村-旺泉沟大桥-水泉沟-水泉沟村
我们7点30分从德胜门乘坐345快车出发,8点40分赶到925公交昌平东关站下车,跟附近人打听925公交昌平东关站就在马路对面,9点30分925开了过来,当大家看到925车上已经满员后才知道这里并不是总站{总站还要往前走200米},没有办法只能硬挤了上去{925公交两个小时一班车},车子晃晃悠悠1个多小时才到达龙泉裕村口,我有点晕车一直想吐。
集合后领队开始带领大家今天的穿越之旅,顺着路口往下走了10多分钟来到了龙泉裕村,大家合影留念后,继续下行20分钟来到了旺泉沟大桥,从右侧下到谷底,眼前赫然开朗,泉水很清,大桥下还有好多帐篷,有一个临时小店在卖水、饮料。前行就是以前摆渡收费的地方,当地政府用钢管木板搭成了一个小桥免费通过,这点很赞!以前里面还有2处收费点也取消了,钱收的虽然不多,感觉很恶心,水泉沟村这样很得民心!经过2个多小时从沟谷来到了一个农家院,饭菜很可口!吃完后走到水泉沟村口乘坐925返回昌平,我到家17点,此次活动很成功!这次活动我拍的照片人物很少,景色多一点。
为水泉沟村农家院打个广告:水泉沟的农家院2顿正餐有鱼有肉+一顿早餐+住一个晚上一个人收费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