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处驴初战背牛顶

一直梦想着做一名背包客,穿梭于高楼与山水间,用心去记录每一份精彩。然而,这就真的只是个梦,蛰伏于心里多年。许是那年的大出血,许是那段时日的体力透支... 使得近几年频频闹病更是不敢动了。这次绿水组织的背牛顶之行不知怎的就扣动了我的心弦,按捺不住,突然跑到绿水前我也要和你们去爬山......”非常幸运的是在绿水和激情的帮助下成行了!兴奋、激动、不知所措...懵懂中开始了破处之旅,也是我的圆梦之旅
一夜大概只睡着三四个小时,
当闹表响起时,我像装了弹簧一样弹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吃早餐,由于太早吃不下多少,随手抓了俩鸡蛋狂奔而去。队友们都很守时,没用等待谁,准时出发。与迁安朋友会和后一起进发,于910左右到达冰糖峪景区门口,下车略作休整,绿水更是自掏腰包将两盒玉溪奉上,顺利进入景区。
冰糖峪是祖山的西大门。属冰川期地貌,群峰点点,林涛起伏,重峦叠嶂,山石奇特,据说目前中国最大的飞来石即在此地。扭着脖子看了半天不知道那块才是,或是懵了没看到?走了半天才搞明白是领队说今天有些晚,不去冰糖峪直奔背牛顶了,白扭脖子了,生疼的,领队要负责给看脖子啊!
正在腹诽之时,一汪碧水拦在了我们面前--太公池。好长的吊桥,摇摇晃晃的该很有意思吧,正计划着能吓唬吓唬谁呢,才发现人家工人在修理吊桥,不让过,只能凭借唯一的小竹排或者涉水而行。鉴于上个月去泰山着凉后拉肚子的经历,还是好好坐竹排吧,就是让队友受累了,在此谢谢奋力为大家撑竹排的队友们!上岸后,我决定发扬笨鸟先飞的精神,和风信子姐姐向山里前进。据说后来静好和可掬落水湿身了,错过了精彩画面。

好事总是多磨,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让三十多人通过太公池,还在山脚就被看山人拦住了去路,两位领队和队员发挥三寸不烂之舌之功,终于只花了50元的买路钱就得以通过。好吧,谁让人家才是山里的主人呢,客人来了总要送点礼吧,可我们礼到了,主人连口水都没让让,抠门!好吧我们都是文明人,不和他计较了,进山。

可是,据说前面还有看山人,领队不停地告诫我们不要出声,于是我们开始在山里静静的急行军。往山上走植被很丰富,高矮错落,我们需要用登山杖不时地扫一扫,探探路,脚下是不能称之为路的路,由于有着厚厚的落叶堆积,走起来却也很柔软舒适,但如果没有向导,像我这样的路痴是绝对找不到的。由于第一次户外,只怕掉队傻傻的跟着大家拼命走,聆听着脚下的沙沙声,也不敢敢好好欣赏林子里的风光,只觉得四周都是无边的树林,排山倒海般压过来。抬头都看不到几块天,更别说山顶了。累啊!终于气喘吁吁起来,说话也只能一个字一个字的蹦了。这时,前面队友的一声“还有20米就到顶了啊”传来,有如打了兴奋剂一般,霎时浑身充满力量,就要登顶了,走!
这“二十米”好远啊,腿都打颤了,还没到!前面的队友还在不知疲惫的喊着“还有二十米啊”天啊!谁能告诉我到底多远才是二十米,不带这么糊弄人的!那啥,“二十米”啥啥的最可怕了有木有,泪奔啊!眼看着由前队变成了后队,着急啊,出发的前一晚老公还打电话告诫我好好跟着,别失联啥的,在不加把劲就真的失联了啊啊啊啊!走走走...还好在头晕眼花前终于出了林子看到了天梯,天梯啊!阿弥托福,我终于来了。
天梯上的烽火台傲然的耸立着,以蔑视的眼光看着我,仿佛在嘲笑着说“小样,就你也敢登天梯?!”我多想大声的告诉他“小样,看我怎么把你踩在脚下!”可是我的小心肝在颤抖,腿开始发软,抬头看看那足足有七八十度甚至更陡的天梯,我犹豫了,天梯边都是悬崖峭壁,如果掉下来就是粉身碎骨,那就真的失联了。新的挑战摆在眼前,是迎难而上还是知难而退?闭上眼,平静一下心绪,睁开眼睛时队友们都上去了,信子姐姐、可掬妹妹...难道我就在此止步了吗?那将是多大的遗憾啊!上!就这么定了。于是我开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向上攀登着,登到第一节天梯的顶部时,兴奋地往下看了看,这一看可坏了,四处的悬崖啊,腿上顿时没劲了,开始发抖...拼命地把着栏杆,再次闭上眼(此处略去若干字),内心的天人大战后再次睁开眼,内心一片清明,只要不看别的地方,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就是胜利。一节、两节、三节...吓得忘掉是第几节的时候终于登上了烽火台!烽火台,我终于把你踩在脚下了!

在烽火台上稍事休息后,开始往山顶走,一路倒也平展,没有难度,此时已经饥肠辘辘,精疲力竭,该补充电能量了,于是我们在亭子里坐下用餐。亭子里有个大钟,不是铜的,锈迹斑斑,倒也能看清是是1996年铸造的,此时的向导向大家讲述了数年前的一场大火,难怪看到不少被烧焦的枯树呢,他们屹立风中,静静的诉说着历史,发人深省...

在山上休整了一段时间,又变得神清气爽,此时已经不早了,下山的路还很长,战胜了恐惧、战胜了疲劳的我们开始快速下山,不过我个矮腿短的,怎么也走不过大家,最后还是变成了后队,好在有两位领队跟着,倒是不怕,可我只注意脚下没看上头,结果撞上一颗横着的树干,光荣的摔了个大大的屁股蹲,好痛啊,人家跟你也没仇,那么用力的撞我干嘛......好吧,是我很用力,下次一定四面八方都看好在走路。回到太公湖池时,修桥的工人已经收工了,唯一的竹排也藏了起来,只能涉水而行,好在要回家了,着凉了也会在到家后犯病,没事,大胆下水。可是好扎脚有木有啊,几次都差点摔倒,还好有队友扶住我,不然也会湿身,回家就真的要拉肚子了。(其实激情提醒过带拖鞋,是我忘记了,活该扎脚)上岸后快速往停车场走去,干啥去?上厕所呗,喝了四瓶水,除了出汗可都在肚子里呢,快爆了,还不得快跑啊,怕林子里有蛇啥的,只能往厕所跑。结果领队以为我丢了,好丢人。

6:10
出发返程,一天的行程结束,可我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在此,感谢领队!感谢所有队员的帮助!感谢无忌、老马、兔兔还有迁安的摄影师们!

gxp01 发表于 2014-9-16 22:02 一直梦想着做一名背包客,穿梭于高楼与山水间,用心去记录每一份精彩。然而,这就真的只是个梦,蛰伏于心里 ... ...

第一个支持,勇敢!从今以后,你就是一只快乐的小毛驴啦!处驴初战背牛顶,跋山涉水登天梯!
  • gxp01 谢谢!我会想你们学习,早日成长成为一只“标驴”。更希望和你这样的摄影师同行。 2014-9-19 21:36
处驴初战背牛顶

户外我们一起走 愿与你同行

欢迎加入8264
水的文章写得如此可爱,文如其人。支持!不会传照片容易,向笑容可掬问问就成了。呵呵
  • gxp01 从来没用这种风格写过东西,第一次尝试,有些好笑,装嫩了,呵呵 2014-9-19 21:47
其实水你很牛的,第一次户外居然敢去背牛顶,连我还犹豫好长时间才去的。佩服你的胆量!
  • gxp01 就因为对户外懵懂无知,才敢去的,不过还好坚持下来了,太喜欢和你们一起玩了。 2014-9-19 21:45
gxp01 发表于 2014-9-16 22:04 上传图片一个晚上也传不上去,郁闷死了,算了,就发文字吧,实在受不了这份折磨了,这个真心不好用。 ...

早高级模式里发
文采飞扬,如人直面,谢谢水姐,辛苦行文
  • gxp01 惭愧,佩服啊,你才是真正的强驴加才女,向你学习! 2014-9-19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