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鳌太穿越

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乃至全国户外的一条顶级穿越线路之一。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地方。鳌山——太白山的直线距离40公里左右,穿越路程为120公里左右。一般行程在6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中途无补给,途中要翻越十几座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6天左右的时间里不仅仅要负重,天气多变,路况复杂。水源补给问题,行程中好长一段时间都在石海中穿行。都给这条线路增加了不少难度。

本次线路:塘口—2900营地—鳌山大梁—导航架—药王洞—荞麦梁—水窝子营地—飞机梁(1。2。3)—2800营地—金字塔—西塬—太白梁—大石河营地—东塬—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大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羊皮沟—鹦鸽镇。

这次穿越人品不错天气也还可以,6天全程完美穿越。回来第二天就上班了。完了家里又有事,一个多月了,发个迟到帖。什么装备,路线,网上前辈发了很多了就不细细说了。只说下家里老婆孩子的,一走好几天不容易啊!感谢老婆的支持。打工的请个假难啊!好说歹说准假了,感谢领导同事的支持。出门前好友的祝福,在这也感谢了。

鳌太穿越

北枫 发表于 2014-9-16 22:44 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乃至全国户外的一条顶级穿越线路之一。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地方。鳌山——太白山的直线 ... ...

先上图图

太原到宝鸡的动车通车了,到宝鸡不到5小时方便多了。头天太原直达宝鸡,下火车包车到太白县塘口村秀才家。在秀才家遇到杭州的3人小队,我们4人,商量一下2个小队合成一队。鳌太穿越
太原小队左起神游,虫虫小强,本人,忘忧草。
最后的7人队伍和秀才合影
在秀才家出发的对这个场景一定熟悉

欢迎加入8264

LZ继续完成游记吧

走时一人买了顶草帽。第二天其他人就都扔了,我是唯一从起点到终点一直戴下来的。中午到2900营地,天气一会阴一会晴。过来点云就带着雨,鳌山天气的特点,远望盆景园方向乌云密布,又遇几个从盆景园下撤的驴友,说昨天走到荞麦梁遇大雨风又大全湿透了就下撤了。我们决定就在2900扎营,明天上盆景园,事后还是正确的。

第二天2900出发天气还不错,到达盆景园时大风,大雾,伴着雨丝。又碰到昨天从荞麦梁下撤的2人,一问有个太原的一个人来的,佩服啊!本来打算下撤了。可后来我们走了一截又追上我们,直到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