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夜登天柱山,赏云海仙境

登天柱山是在夜里三点上山的,为了逃票我们不敢大声喧哗,一切都在悄无声息的进行,好像偷袭的先遣部队,动作迅速,井然有序。为了便于管理,我们32人分成三组,每十人一组,匍匐在蜿蜒的天柱山后山小道上,时近中秋,夜色微凉,天空不时飘起的小雨更是给我们的行程划上了一层忧郁,每个人身上都是湿漉漉的,不知是汗水,露水还是雾气加雨水,总之我们摸到一线天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已累得气喘吁吁了。

这里的一线天并不是天柱主峰的一线天,而是奇谷天梯,因其地势陡峭,阶梯角度接近垂直直插云霄而得名,从下往上看真像一个梯子从天上垂下来一样,由于高度高,台阶有雨水,增加了我们行进的速度,于是有的人就手脚并用,甚至连膝盖都用上了,总之在天亮前我们全部过了天梯,后来聊天时许多人都说幸亏是天黑看不见,只知道见了台阶就上,要是白天看见那么陡,那么长的台阶死活也不会爬的,跑在第一的影子有恐高,后来天亮能看见路了,他都是溜着崖壁跟走的,还把我拉着挡住崖下的视线,真不知道他要是白天爬一线天的时候是什么样。
    过了天狮峰就是大天门了,此时天微微亮,雨雾中的天狮峰还若隐若现,随着雾气的散开,视线竟然清晰了许多,有一刹那竟然有霞光射入,于是雾中的天柱诸峰争奇斗艳,各显妖娆,或一柱擎天,或大象饮水,或张牙舞爪,或青龙卧坡,有的似飞鸟仰望天空,有的如犀牛懒卧草间,一边走,一边欣赏着大自然的杰作,真的是叹为观止,巧妙的八卦阵石,精美的松树造型,绝妙的峭壁挂松,神奇的阴阳石,剑劈峰,似乎每一块石头都有一个故事,都是一个传说。
     迷人的炼丹湖,采药的葛神医和左慈的炼丹房,这些栩栩如生的雕像又带给我们一种遐想,几千年前的古人是否能料到我们今天会来此寻找他们的踪迹?李白的“待吾还丹成,投迹归此地”苏东坡的“平生爱舒州风土,欲居为终老之计”无不流露出他们把天柱山选为自己归宿的愿望,白居易的“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仭锁云雷”更是把天柱峰的迷人和不同凡响表现的淋漓尽致,读着崖壁上的古诗,看着指示牌上的介绍,我们仿佛徜徉在古人描述的仙境中,忘乎所以!
    一路走来几乎不见什么游人,就我们几十个人在那悠哉乐哉的玩耍,直到过了仙人洞,上了拜岳台才看见几队跟我们一样的驴友,我们是从服饰和装备上认出来的,普通游客是没有我们这样专业的装备的,天下驴友是一家,见面简单询问下路况,互道加油后又各奔东西。
     随着天柱主峰的逼近,我们也听到了喧闹的嘈杂声,仿佛从天上又回到了人间,看见了芸芸众生,闻到了烟火气息,夹杂着烤肠的香味,哦!原来大家都饿了,从凌晨二点多起床到现在几乎都在奔跑,攀登,拔高,拍照,大家都忘了吃了,于是在峰顶一个敞亮的亭台里我们开始了我们的午餐。
     下山的速度较为缓慢,但也有时间限制,因为我们还要赶往天堂寨,一部分人受不了这样的强度选择了索道,大部分人沿着景区路线下到了山底,几路人马汇合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人间天堂——六安天堂寨。
夜登天柱山,赏云海仙境

我们是中午12点从家里(江苏新沂)出发的,用了近九个小时才到安微的潜山县。这是在服务区休息时拍的。

夜登天柱山,赏云海仙境

长途跋涉后大家都饿了,晚餐很丰富,但我们也没怎么吃多少就休息了,因为时间太晚,早上还得早起。

夜登天柱山,赏云海仙境

住宿的山庄,条件很好,都是新装修的,干净,价格还实惠,一夜无梦。

憨爬了半夜,天亮了才知道爬过的天梯是多么的刺激,后怕。

由于走错了路,我们机缘巧合的上了天狮峰,看到了云海。似雾非雾,顺便体验了一下我的皮肤衣。帽子还可以,就是袖子不咋滴!

太阳出来了,雾气开始散开,我们看到了云海,大家的精神一下来了,也不顾忌领队的不许喧哗的禁令,大声的直呼:快看,快看,出太阳了,真是人品大爆发啊!

过了三叠就是双狮戏球了。

夜登天柱山,赏云海仙境

挂着水珠的松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