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如果不是踏上旅途,我永远不会知道,人与人还存在这么质朴的关系骑行路上,
一辆单车
一段旅途
总有一些事情发生,
不管是什么,总带给我们一些回忆,
那些回忆,暖暖的;喜欢骑行的人 ,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 有时骑行是一种感情的释放和发泄,有人说:不爱骑行的人就是不解风情的人。其实,人爱上的不是单一的骑行,而是背起背包,将心事一点点丢失在路上,许多关于爱与恨、生活压力等的片段在路上:消散,再消散…………人不仅仅是骑行,更是: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释放、一点激情、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
一直很少跟人提起我的G205骑行。
那是在一个冬季,中间放了几天假,实在忍不住,想出去走个小长途。跟队友小勇敲定好路线后,准备一下就出发了。
天津,11月底,附近实在没什么骑行路线可言,我们两个漫无目的,打算往山东去,就这样出发了
出发前一天准备中,因为是冬天,比较冷,所以带的东西也比较多,轻装简行是有点困难了,保温杯,暖手套一样也少不了。
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刚上路开始很冷,运动开来就好多了,越骑越暖,时间长了还有点出汗,平时很少注意观察冬天的野外呢,这次一看,挺壮观的,虽然不是万里雪飘,但也算是千里冰封了。

茫茫大地,一片凄凉,虽然没有春天的百花盛开,没有夏天的骄阳似火,也没有秋天的五谷丰登,但是,它却独有瑞雪纷飞!
草木枯黄,周天寒彻,大河冰封,蛰虫盖藏,大自然呈现出一派混混沌沌,苍苍茫茫的景象!
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幸亏我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下雪,不然就更加困难了

• 慧海

我的队友-小勇,体力超强,一路很贴心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感谢好朋友陈龙送我的防风手套,一路很暖,一路骑行,刚到第一座桥,万家码头,比起春天,冬天骑车确实很狼狈;
长长的大桥,车不是太多
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透天彻地的冷,大自然的声命似乎都宣告了周期性的结束。那些老。死。枯。败。眠。藏的动植物,又开始了新的生命周期的漫长而悄然的复苏。纯是万物的开端,而冬则是万物生长力量的孕育。冬天的万物枯而不死,衰而不败,败而不亡。万物无不展示着生命的历程和韵律!
沿途风光无限好,谁说北国冬天很无聊
其实很壮观的,喜欢这种苍凉的美

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太阳白的耀眼,亮的发白,空旷,深邃,没有一丝的云彩。干燥是北方的特征,所以没有南方冬天雾气的弥漫,常能给人一种看到天外的感觉。
太冷了,喜欢这棵树,在树下做下热身,揉揉腿,跺跺脚

骑到中午,又冷又饿,看到一家面馆,来碗面,吃点饺子,热乎乎的,老板看到我们一路骑行,还给多送了几个饺子,让我们感动了一把;

吃完饭,看到离沧州黄骅已经很近了,还有不到50KM;

就这样慢慢骑着,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吃的不是太多还是怎么回事,也可能是冷了早早的就想吃东西,包里带的巧克力跟小面包也吃不下去,怀念那碗热面还有饺子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去哪找吃的啊,正想着好事呢,突然看见一大爷在路边掰枯树枝,
就斗胆问:大爷,这附近有饭馆么,我有点冷,想吃碗热面;
大爷也实在:哎呀,小伙子,这大冷天的真不容易,附近没吃的了,去我家吧
。。那多不合适,还是找饭馆吧。我故作推辞了一下;
别那么多废话了,赶紧跟我走,小小年纪,敢骑车走那么远,不简单
一番言语,我也不多废话了,赶紧跟大爷去吃碗饭,大爷还给多放了两个鸡蛋,吃完那叫一个热乎啊
本来打算给大爷点饭钱,后来被臭骂一顿 ,我也不再客气,跟大爷道声谢赶紧赶路了
还是老乡实在啊,好人一生平安骑的累了,我们也在公路界碑宣泄一下感情,宣泄一下寒冷中的孤独

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继续骑行,看见个界碑,想起宁夏车友征途大哥受伤,带着笔呢, 给他写个祝福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写完祝福继续赶路
没想到我的噩梦来了
本来打算住盐山县的一个境内,感觉天还不黑,我们两个打算再骑十几公里到县城里 再住下
没想到没走多远,后面突然冲过来一辆摩托车,左边是大货车,他想超车,可是已经超不过去了,只能向我们那里拐,一下子蹭着我,我虽然没摔着,突然停下来脚着地,开始没什么感觉,只是有点肿,后来检查,医生说骨裂;
再说那摩托车,蹭着我后,他也倒地,摩托车压着他左腿滑在地上,冬天的傍晚,路上是有霜的,所以滑行也比较远,万幸的是这个时候路上没有大车路过;
有一大爷路过这边,帮我扶起来车,当时心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勇背着我,那摩托车打电话找人把我们送到医院,小勇 背着我,心里很感动,队友的不离不弃,让我在困难的时候有一些安慰。
在医院,检查一番后,摩托车也受伤了,且比我严重,都办理了住院手续,因为小勇是聋哑人,照顾我不太方便,然后给天津朋友发个短信,说有点事情,怕他们着急,没敢说 那么严重,朋友还是匆忙赶过来,感动的话不多说,心里记下了这份情。
几年过去了,依然记忆犹新
刚才还在骑车,恍然如隔世,突然就住进了医院
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天津的朋友,虽然说的很轻松,但是他们已经很担心了,当时就要赶到医院,然后把小勇送到车站,又回来照顾我
让我在医院的日子不再无聊

推着轮椅带着我去散心,看走过的火车,人生也何尝不是一条火车,路上会遇到很多过客,有的陪你的长,有的只有一站
不论长短,留给我们的都是回忆,那些美好的回忆
骑行路上,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暖暖的回忆
朋友陪我一起散心,走路,

出院后,朋友带我回天津,辛苦了小志,沧州火车站比较陈旧,背我来回跑,坐上火车后又折腾到学校宿舍,一直到以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吃喝拉撒几乎全包。
兄弟们,坐在这里,其实挺想念那段日子的,因为我,你们作息时间全改了。
因为我,你们变的也勤快了,虽然说是住院,养伤,可是从来没有难受过
感谢你们,感谢人生,感谢单车,让我更加坚强,更多感动

喜欢骑游,就是想在路上找回生命的意义,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旅行的质量主要体现在自己的体能、耐力和骑行技巧上。此外还有摄影技术等方方面面的能力上,不仅仅是骑行,还要去记录和展示更多的感动生活。
                                                                   ——乐乐
                                                                                   于海口逆光驿站
2014年9.18

骑行路上好人多,那些温暖不会冷却。
休闲小笺 发表于 2014-9-18 11:10 骑行路上好人多,那些温暖不会冷却。

是啊,待多了冷冷的城市牢笼里,应该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