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纪念那段在路上的日子,骑行香格里拉大环线一周年(游记)

大学的时候很崇拜那些骑行川藏的人,觉得他们很牛,但那时候认为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因为除了充沛的体力支持,最重要的就是毅力,而我那时胆怯的就是毅力,完全没有信心。也许旅行的意义还在于,如果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事、风景。就像这次骑行,如果没有尝试,我永远也不会以这样从来就不敢想的方式遇见我想要的风景和自己。13年过去了,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有些经历会让人变得坚强、勇敢,觉得那些曾经让你胆怯的事情是可以清风云淡的,于是2013年4月,买了人生中第4辆也是我买过最贵的自行车,就开始储备体能和提高一些骑行的经验,慢慢的找到了一些信心。可是作为一个上班族,真的没有多余的时间完成这个计划。后来把中秋年假周末国庆的时间凑在一起发现也只有20天时间,因为20天对一个初次长途骑行的人来讲不足以完成整个川藏线,所以我们选择了一条较近的骑行线路:成都(沿着318国道)——理塘——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全程1400多公里。也有不少骑行者骑这条线路,并把这条线路称为香格里拉大环线。去年的今天,我正兴奋的期待着遵义开往成都的火车。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很多的感慨,可是怎么也表达不出来,也许只有在路上的人才能体会。
送上骑行精简视频

纪念那段在路上的日子,骑行香格里拉大环线一周年(游记)

旅行家_David.Wo 发表于 2014-9-17 23:45 大学的时候很崇拜那些骑行川藏的人,觉得他们很牛,但那时候认为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因为除了 ... ...

从遵义出发了。纪念那段在路上的日子,骑行香格里拉大环线一周年(游记)

纪念那段在路上的日子,骑行香格里拉大环线一周年(游记)

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老曹,220斤,鼾声巨大。

这里必须提一下,这20天的骑行日子有一个关键字,雨!只有3天没有雨!
纪念那段在路上的日子,骑行香格里拉大环线一周年(游记)

从成都东站慢慢悠悠骑过川大,这里也是曾经短暂战斗过的地方。我想这个客栈不用过多介绍了,很多骑行的朋友都会从这里作为骑行川藏的起点。

和多年没见的成都同学一起难免一场酒战,因为醉了之后我会很快睡着,不然第二天一早的骑行,我会兴奋一晚难以入眠。

回到客栈一觉睡到第二天七点。前晚这个大哥很兴奋的发了一个朋友圈:“这个月,我们将骑行在川藏线上”,md,我起来后怎么叫也叫不醒他,看到他的一副蚕蛹般睡相,就在他朋友圈回复了一条:“我日,再不起来,老子们这个月都骑不到了”。

在成都客栈捡到一个从江苏来的骑友,他计划骑到拉萨,于是我们一起上路。因为年纪比我们大,就叫他“师父”了。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雅安,全程150公里,虽然很多朋友的经验说这一天是比较轻松的,但却是很磨人的,特别是对于一个没有长途骑行经验的人来讲,第一天就要骑150公里还是比较大的挑战。纪念那段在路上的日子,骑行香格里拉大环线一周年(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