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陇西至天水高速路上

在陇西游玩了三天,最后一天去看文峰塔。拜谒文峰塔又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就可以从从容容转完景区。剩余的时间还多,就在乘车时询问司机,文峰镇还有什么好玩的去处。当司机得知我是想看自然风景,就建议去八盘山看看。八盘山在什么地方,我一概不知,他说从镇子上坐三路公交就可以直接抵达。听信了时机的举荐,我去寻找三路车。这地方没有明显的车牌站,公交车在街头很随意停靠,故倒让我找的好苦。这个过程,还让一个疯子所骑行的摩托车碰撞了一下,好在小腿刚刚擦了一点皮,虽然青紫了一块,但无大碍。

几经打问,站街边看到三路车招手即停。坐上三路车,大约走了半小时不到,票员说八盘山到了。下车,看看没有奇特的风景。再次询问,以当地妇女指着一条上山的路,说八盘山从此而上。近午的天气,太阳已经比较毒了。沿着一条普通的公路徒步而上,盘山路蜿蜒于黄土山坡与沟壑之间,除了巡道的洋槐树,以及山坡上不怎么茂密的草木外,真是没有什么可看之处。专程跑来看风景,文峰八盘山的风景也太一般了,故而盘了一两个湾感到很没意思,就立即返回。在山下拍摄几张田园风光,弥补一下,不至于白跑一趟。此时此刻,深感是被受人忽悠了啊。    回到文峰镇,先买好回程车票。然后利用充裕的时间,转转商业街,寻找饭食,解决温饱……
      坐上了回家的大巴,陇西至天水高速路上,由于天气给力,窗外的风景十分诱人,忍不住隔着玻璃来几张,记录此次行程的收尾。陇西所属地盘上的田园风光很不错。当汽车已经进入武山境界,渭水峡谷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啊。而甘谷渭河峡谷的风景就更加美不胜收了,这些片片虽是隔着玻璃所拍,但还是很好看的……

陇西至天水高速路上,天气给力,窗外的风景十分诱人,忍不住隔着玻璃来几张,记录此次行程的收尾。

陇西至天水高速路上,天气给力,窗外的风景十分诱人,此处应属陇西地界

陇西至天水高速路上,天气给力,窗外的风景十分诱人,大概汽车已经进入武山境界,渭水峡谷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