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8小时,美景总在风雨后——雨登圣堂山游记(B线)全文完~

[复制链接] 查看:201885 | 回复:1095
拍完这张相片我的镜头也被雨淋湿了,空气中的湿度非常大,为了相机的安全,我收起机子拔腿追赶大部队。经过一个山崖边的小木屋(简易工棚),忽然传来陶喆和蔡依林合唱的歌曲《今天你要嫁给我》,清晨寂寞的山间小道能听到优美的音乐真是意外的享受!

从古麦村出来走到圣堂村整个队伍花了1小时50分钟,队员们浑身湿漉漉的,各自在修整仪容和装备。来一组人物特写吧。
梧州来的“枫丹白露”——娇小型美女

大帅哥——般若,这次行前会上一见如故,为了轻量化装备决定和他混帐,多亏他带了双人帐篷和双人防潮垫,才使得我留出足够的空间装食物和餐具,感谢你!

圈圈——大型美女。嘿嘿~

丁满,来自青岛的小伙子,瞧他乐呵的样子,就跟没见过山似的,那一口白牙做个牙膏广告还可以。

原定向导家屋顶的营地由于雨大积水过多,向导又积极地帮我们联系了村子里面在其他村民的家里扎帐,绝大部分的队员都分到了室内的营地。时间也不早了,开始生火做饭,原本和我搭伙的般若、聪仔、丁满、奋斗,现在又加上一个女队员——笨笨。出发前我已经被打上“伙头军”的标签,所以掌勺的自然就是我啦,今晚的菜谱是“五花肉炒苦瓜”!先切五花肉,顺便可以炼些油明早煮早餐用。

上图:配菜可不能缺:西红柿、青椒、姜、蒜
       中图:苦瓜切片(用盐抓过,减少苦味且炒的时候容易入味)、油豆腐若干,左下角是我专用的调味瓶:盐150、花生油150毫升、酱油150毫升
       下图:厨房全貌,6个人要煮两个套锅的饭才够。万事俱备,让这些东东在我的手中翻滚吧~

饭熟菜到~热气腾腾的一整锅啊,红的番茄、绿的苦瓜、黄的豆腐,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五花肉,炼油的时候已经被炸得干香无比!再拍照那不就便宜旁边这几个满眼欲火的歹徒了吗?冲啊。。。。。。

郁闷~接到电话,马上要赶去工地,只能晚上继续了,各位看官见谅!
进来看看B线风景怎么样,下次去走走B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