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优游西部之风雪露骨山之行(迟到的作业)

5月上旬,机缘巧合参加优游西部户外俱乐部组织的露骨山登顶活动。第一次与优游的驴友们一行从兰州出发至渭源分水岭,攀登露骨山。

露骨山位于渭源县西南部35公里与漳县、卓尼县交界处,主峰海拔3941米,系定西市境内最高峰。因岩石裸露,一片银白,山峰壁立,状如骷髅,故得名。山峰雄伟壮观,直插天宇,山顶可观三州六县。是漳县漳河的发源地。

露骨山位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交界地带,并与秦岭西端相衔接,比秦岭的最高峰太白山还高出174米,当地有句“漳县有个露骨山,比天还高三尺三”的谚语来形容

早就慕名露骨山的“奇”与“险”,此次有幸与队友们攀登露骨山,内心窃喜,车到分水岭,露骨山就映现在眼前,它在我的眼里是那样的卓尔不群,孑然耸立于的苍茫群山之中。我对自己说,露骨山,我来了,一定到登顶,一睹你的风采。哈哈哈。

5月天,在别处已经是绿意盎然,春暖花开,但是露骨山的春才悄悄的萌芽,灌木丛的树枝挂满水晶样晶莹的冰花,也不能阻挡新叶的抽芽吐卉,山谷里的高山杜鹃含苞待放,倒是在高海拔地区生长的高山绿绒蒿,顶着风雪盛开依旧,鹅黄色的花骨朵上覆盖着冰雪。骄傲的又倔强的生长。

穿过一片灌木丛林,来到石门,这才只是走进它的第一步。这里水流潺潺,冰雪未消。由于天气的原因,在山下是细雨纷飞,云雾缭绕的天气,露骨山隐藏在雨雾中。像是含羞的闺阁待嫁女,带着面纱若隐若现的呈现在你眼里,那么的美。

随着海拔的逐渐增高,绵绵细雨变成了暴风雪,穿过一道宏伟的石门,映入眼底的是一片白色冰河。恍惚间仿佛到了冰河世纪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人兴奋又激动。小伙伴们在领队的带领下一路艰难的攀爬。用到“攀爬”两字,是因为雨雪天道路难行。难走的路段甚至是手脚齐上。趟过冰河,穿过山谷里茂密的高山杜鹃林。海拔3600米的垭口就在眼前。这样的暴风雪天气爬山也是难得的体验。

人说喜欢户外,是在寻找一种幸福感,很是认同这句话,就是在身体上吃苦受虐,才能在心灵上得到释放。更好的生活在这嘈杂的都市中。

路的艰辛真的不算什么。我们渐渐稀疏的队伍走到垭口处,由于风雪太大。前方的路几乎都看不清。站在垭口的风口处,感觉要被随风吹走。站着都费劲。领队告知大家,由于风雪太大,能见度极低,登顶的可能性小,考虑的大家的安全,今天的登顶活动关门返回。虽然有些小遗憾,但是在这样恶虐的天气和伙伴们相互协作爬山的过程也是一种难得体验与享受,也算没有白来一遭这露骨山。

漫山谷含苞待放的杜鹃,我想,我一定还会来看望你们,待你披上绿装,杜鹃盛开之时。待你盛装出阁之时~一定来看望你,露骨山——我会记着我们的约定。优游西部之风雪露骨山之行(迟到的作业)

优游西部之风雪露骨山之行(迟到的作业)

我能说它是冰河世纪吗?
山顶的风雪很大,站立都困难

优游西部之风雪露骨山之行(迟到的作业) 热身后开始登山,登山前小伙伴们来张合影。

优游西部之风雪露骨山之行(迟到的作业)

骄傲又倔强的高山绿绒篙!希望自己也像它一样生长。

风雪交加。喜欢。
田猫 发表于 2014-9-19 21:58 5月上旬,机缘巧合参加优游西部户外俱乐部组织的露骨山登顶活动。第一次与优游的驴友们一行从兰州 ... ...

支持好友
田猫 发表于 2014-9-19 21:58

田猫 发表于 2014-9-19 22:00 我能说它是冰河世纪吗?山顶的风雪很大,站立都困难

田猫 发表于 2014-9-19 22:01 骄傲又倔强的高山绿绒篙!希望自己也像它一样生长。

支持好友
期待再次同行~

欢迎来到8264,欢迎关注优游西部户外俱乐部:
【微信公众官方认证帐号】优游西部户外俱乐部 (uux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