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青山绿水之---首穿东套子沟至柳条河水库(作者:梧桐细雨)

扁带又派上用场了,飞月下到半山腰,让上面的人将扁带系在一棵柏树上,他在中间接应,让我们一个个抓住带子下。微微笑望而却步,她又顺山坡返回下游。腾格里陪着她。她干脆脱鞋绾裤下河了。一丁前去接应。此时雾气又漫卷而来,气温有些下降,感到身上冷了。我们一边等他们,一边吃些东西。约莫二十分钟,看见微微笑、一丁、腾格里才到我们近处,微微笑又趟河过来,秋天的河水应该是透心凉的啊,等她上岸,大家围上前,帮她拿袜子的,提鞋的,递毛巾的。送热水的,小鱼儿赶快拿起毛巾帮她擦腿上的水,风暴让她踩上沙子带进鞋子里,此时此刻相信微微笑已经是浑身暖暖的了。 经过这两次惊心动魄的过河,每遇到过河,捣蛋的单于就喊上一嗓子“过河喽!”意在吓唬微微笑。

快到山顶的一段路,我们终于摆脱了那条河,岔了路径直上山。个高腿长的遥远把我们远远地抛在后面,第一个登到垭口。风暴是微微笑忠实的护卫,不断地给她鼓劲儿。三点钟的时候我们十人全部到达山顶,在背风处坐下开始正式吃饭了。都拿出各自带的食物大家分享。腾格里烧烤味的炒洋芋丝,微微笑的寿司,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时两边山坡上的雾气都像凑热闹似的向我们围拢来,真有腾云驾雾的感觉,我想王母娘娘的瑶池也莫过于如此吧!

青山绿水之---首穿东套子沟至柳条河水库(作者:梧桐细雨)

三点半我们开始下山,山坡陡多了,感叹他们
路线选得正确,如果反着穿越难度不堪设想。满山坡的熟透的梅子可得着我了,这是我们小时候吃过的美味。有人说胃是有记忆的,一点不假,是我的胃找到了记忆,它指挥着我的眼睛,让我不放过每一个笑盈盈、红艳艳的梅子。哈!风暴押尾,可能对我的饕餮之态不可思议,不住地催促我快走,并提醒我注意脚下。回来在公屏里故意调侃我:梧桐,草莓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