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青山绿水之---首穿东套子沟至柳条河水库(作者:梧桐细雨)

9月13日六点半,武威青山绿水户外俱乐部一行人在南关大众市场边集合了,目的地是从哈溪的东套子沟至古浪的柳条河水库。六点四十准时出发,行至武南又上来几个人,其中就有本次活动的主管微微笑,人如其名,她面带微笑做开场白,让我们认识了本次出行的线路策划“狼爷”和驴行天下群主流云飞月。飞月站起来给大家打了招呼,然后坐下拿出手机认真地研究起地图来,那份专注正如微微笑介绍的他做攻略细到极致可略见一斑。

我是第一次参加青群的活动,前面已有四次户外登山的经历,这里有我三四个同事,感觉也不陌生,很快就融入到了这个集体当中。本次出行总共34人,分休闲组和登山组,休闲组24人,登山组10人。狼爷介绍他本来是要登山穿越的,考虑到这次新人较多,为了带领新人初步感受户外的乐趣和意义,他决定留下来带领休闲组进行中小强度的拉练,牺牲精神可圈可点; 我是强烈要求穿越的。

青山绿水之---首穿东套子沟至柳条河水库(作者:梧桐细雨)

那天的天气状况令人担忧,刚出发的时候还下着小雨。大轿车沿着312国道行驶,不知从哪里岔了路,将近九点钟来到一个叫“慢坡”的小山村 。我们穿越组的十人(六男四女)下了车,整整行装,紧紧鞋带

几个休闲组的友友和狼爷他们下车相送。简单地告别,我们踩着泥泞的小路出发了。此时雨停了,漫山遍野云遮雾绕,正如王维诗里写的“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只是现在是早晨,比诗里更有诗意!我们面前就是苍茫的大山被浓雾包围着,当呼吸到第一口清新湿润的空气时,每个人信心倍增,勇气倍增。我们要从东套子口进山到柳条河水库与休闲组汇合,路程约18公里,起点海拔2800米,翻越3500米垭口。而且还带有探路性质,具体路线有许多不确定性。
      雨后的乡村小路比较泥泞, 猪粪、牛粪的,污浊不堪,我们穿过村庄向东面的山沟进发,越走越干净了。虽然雾霾阻挡了我们的视线,而大家都在庆幸雨停了,又没太阳,这是爬山最好的天气!我们前方一条大河奔流而下,这就是天祝县哈溪乡所在地,以前有许多同学、朋友是哈溪人,其中不乏优秀出众的人才,我理解了“人杰地灵”的含义,这条大河造就了这里的灵秀。这样一边走着,一边遐想着,不知不觉已到了大山腹地。幽默动感的单于时不时地唱一两句陕北民歌,资深户外人流云飞月随时拿出手机看地图,也用手机拍照,领队算是沙漠风暴吧,只有他背着单反相机。
青山绿水之---首穿东套子沟至柳条河水库(作者:梧桐细雨)

雾气渐渐散了些,深情的大自然毫不吝啬地给我们展示了她的美,山坡上色彩出来了,金黄的树丛夹杂在苍翠的松柏之间点缀得令人心醉。几个人都在边走边拍,我也拿着相机,对着山头,对着河川,对着羊群,对着嬉笑的队友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