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痛并快乐着--长白山锦江峡谷穿越

这是一次难忘的活动,虽然只是一天,却非常艰难。
    2014年6月19日周五晚上坐6点36的火车,到松江河11点,我们四人提前一天住在了车站附近的小旅店里,一间二人30元。
    周六早4点跟通化队伍火车站汇合出发,原定活动是长白山鸭绿江大峡谷穿越,接到消息说去大峡谷的路上建了一个保护站,南景区关闭,所以的车都进不去,有落杆。雪非雪只好临时改变计划,穿越南北峡谷。
    参加人员14人:通化6人,白山5人,松江河1人,抚松2人。只有二个女生。
    早5:30进山,开始的一路上还是非常轻松的,大家都说没想到变成了一个休闲活动,上山的路跟我们6月末去长白山最后一天的下山的路是平行的,比那个路好走。沿河水而上,八点我们拍了第一个合影,也是全天唯一一个合影。十点下到了南锦江峡谷,过河中倒木对于男生来说很容易,河水很急很深,我向来恐高,只好坐着倒木一点点蹭着过河。半个小时后全部过去,开始向北峡谷出发。午餐时,领队雪非雪商议,计划过了北峡谷到达长白山西景区,大家分散装扮成游客,坐景区车混出景区。想象的是美好的,到了北峡谷上端,原计划是雪非雪从另一侧绕行再下谷底再上景区,因为小雨和多彩走过南北峡谷穿越,他记得下去和再上景区的路线。小雨和游雾找到地方先下去探路,对讲说下去的路已经非常难下,小雨让我们另择路下去,我们绕砬子下到一半下不去了,这时小雨用对讲说当年爬上景区的路况经这二年的风雨已经变化了,没有了可能爬上去的路。此时我们在下午一点已经走了十公里的路,再择路去景区四点后没有倒站车了,也出不去景区大门了,只
能原路返回了。回程中开始下雨了,路变得难走,回到了南峡谷,还要过倒木再回去,原想扶着阳光快乐过去,但这时候的倒木已经湿滑,只能冒着雨再坐着蹭回去了,衣服和裤子全部湿透。按来的时间算,回走是下山速度还会快些,回去到达公路应该是6:30。六点时天开始黑了,黑夜中头灯手电都用上了,河水中的石头更加湿滑,吸取长白山湿鞋的教训,这次我穿了雪套,鞋一直保持着干爽,但快到公路时还是掉进了水里,所有人的鞋全部湿透,大多数的人都掉到了水里,由于河水中的石头太滑,我们夜行时不断地寻路,在河里和山路交替着缓慢行进,晚上七点半到终于到达了公路,坐九点的火车返程,到家今早十二点半。
    下午时我的右膝盖开始痛了,每抬一下腿就疼一下,飞扬借给了我了一只护膝绑着,由于上山太热,我一直是半袖,所以胳膊和腿到家后伤痕累累。此行雨中相机放包里了,遗憾没有拍到雨中的风景线。山上的倒木也是比以前走过的要大,一步很难跨过去,行进速度时快时慢。
    痛并快乐着,艰难的路线另人难忘,感谢一路相伴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