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青海

世人遗落的大美之地,寻美柴达木自驾之旅

今年,大柴旦雅丹情户外运动俱乐部发起人柴达木人以一份“世人遗落的大美之地——寻美柴达木自驾之旅”近乎完美的方案参加了第八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自驾组活动方案的角逐,从全国16103个竞选方案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年度冠军,作为俱乐部成员我有幸成为队员之一,金色8月,7名队员踏上了寻美柴达木之旅。

领队柴达木

世人遗落的大美之地,寻美柴达木自驾之旅

副领队兼外联,倔老头世人遗落的大美之地,寻美柴达木自驾之旅

活动行程记录,牧山
设备保障管理,浪迹

摄影师,大头羊

后勤保障,小珍

财务管理,瞌睡懒虫

此次活动预计12天,总行程3300余公里。出发前,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同时考虑到有赞助方和随行媒体的跟随,领队将原方案稍作了一些调整。行程最终确定为:天峻(扎西郡乃神山、卢森岩画、夏日哈石经院、天峻山、马鹿场、关角山、西王母石室)——乌兰(哈里哈图)-德令哈(柏树山、海子诗歌纪念馆、可鲁克湖)——乌兰(金子海)——都兰(海寺花海、热水一号大墓、班禅行辕、诺木洪万亩枸杞林、贝克梁)——格尔木(万丈盐桥)——大柴旦(小柴旦湖、五彩山、鸭湖、水中雅丹)——冷湖(白戈壁、牛郎织女湖)——马海(原始红柳林)——大柴旦(蟠龙山雅丹露营)

世人遗落的大美之地,寻美柴达木自驾之旅

2014823晚,自驾组7名队员,来自本地的柴达木人(领队)、倔老头、牧山、小珍、瞌睡懒虫及来自北京的浪迹,与装备赞助商斯巴鲁公司、7家媒体在海西州天峻县集结。所有人都显得异常激动和兴奋,对于这片被世人遗落的大美之地满怀期待,希望这次旅程能够发现不一样的美。柴达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应该更加的与之亲近。

因自驾组队员对天峻并不熟悉,所以在领队的协调下,活动竟意外得到了海西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海西州州委委员、副州长王敬斋亲自担任自驾组临时向导,为我们在天峻的活动锦上添花。24日早8:30分,自驾组开始正式踏上寻美之旅,向今日的第一站——扎西郡乃神山出发。

中间带帽子的是当地藏族向导

这位小卓玛以为我要抢她手中的肉,竟然大哭起来,囧啊

扎西郡乃座落在天峻县城东北方向,离县城48公里,海拔4000米、高约250米、宽约600米,前面呈塔型,形状很像女性生殖器官,故当地有一习俗,牧民生小孩不活时,将后来生的小孩从上面石洞中吊下去,再从洞中取出来,这个小孩便存活了,从此处爬上去约10米处有一天洞,天洞出去有一间约一间房大的岩洞,是常住僧人的参木康(和尚修行的住处),参木康前有一个直径约30厘米不知深度的小水池,旱不干,涝不溢。郡乃西侧山根有一泉水从岩缝中流出,叫曼拉主曲,据说此泉水能治肠胃病,郡乃北侧山亦有一泉水,叫卓玛主曲,散渗出来的水亦能治病。队员在神泉旁按照当地藏族同胞的风俗,恭恭敬敬的敬神,取水、品茗神水,以期得到神灵庇护,祈求身体康健。

世人遗落的大美之地,寻美柴达木自驾之旅

瞌睡懒虫 发表于 2014-9-21 20:54 今年,大柴旦雅丹情户外运动俱乐部发起人柴达木人以一份“世人遗落的大美之地——寻美柴达木自驾之旅”近乎 ... ...

精彩大片! 精彩万分

中间正在讲解的是临时向导王州长

请接着上次照片啊! 先给精华奖励
  • 瞌睡懒虫 因为工作和生活原因只能分时间陆续发帖了,有劳各位老师了,希望能够继续关注,谢谢 2014-9-21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