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宁夏

固原六盘山万亩冷凉蔬菜自驾游

今天闲来无事,开车去游览原州区的万亩冷凉蔬菜基地。

“天高云淡六盘山,回乡绿色农产品”是固原市地域环境优势和农产品质量的名片,我市建成了原州区冷凉蔬菜,西吉县马铃薯、西芹和胡萝卜,隆德县冷凉瓜菜和花卉,彭阳县辣椒和食用菌等各具特色的规模化生产基地。

莲花白菜

固原市凭借“冬去春来无盛夏”的特殊气候资源,所种植的三大类68个主品种冷凉蔬菜与它地蔬菜错季上市,并建立“中河乡万亩供港蔬菜”基地,其所产绿色无公害产品走俏香港市场,远销马来西亚、韩国、沙特及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原州区的冷凉蔬菜种植主要集中在彭堡镇、头营镇、三营镇部分地区,面积30万亩。

固原六盘山万亩冷凉蔬菜自驾游

固原市已经举办了三届中国(六盘山)冷凉蔬菜节了。全市面积近60万亩。

夏季冷凉是我区独特的资源优势,尤其是宁南山区,地处六盘山农业耕作区,气候冷凉,环境洁净、无污染,农产品备受全国各地市场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