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彪之队山在那里携手八面葳、千仓谷、百瀑峡

2009年5月28日至29日,彪之队携手大连山在那里俱乐部攀登八面崴,穿越千苍谷——百瀑峡。1200以上大山两座连登。28日天气晴朗,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彪之队探路队与大连山在那里俱乐部的队员在耀眼的阳光下经过近4个小时的长途车行来到八面葳脚下,又经历8小时的跋涉完成了八面葳登顶穿越。晚上露营泉山林场。
29清晨打理行装,挺进千苍谷,中午登顶响水岭,午饭后沿百瀑峡下撤。
一路之上两个户外队伍相互帮助,相互交流经验,充分享受户外带给我们的乐趣,大连的朋友被丹东的山水迷住了,沉醉了,表示争取每个星期联合登山一次,傍晚彼此恋恋不舍的分手了丹东彪之队与大连山在那里携手成功穿越八面葳、千仓谷、百瀑峡!

八面威山。该山主峰海拔1182米,山上人迹罕至,植被成原始状貌,生态体系完整,无人为破坏的痕迹。山区内季节变化明显,树木茂密,给人以景致深远、层次多变、曲折迂回的感觉。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曾在此率领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寇战斗,留下了许多的战地遗迹,极具历史气息。八面威山是登山、露营的首选地,也是挑战生存极限的理想场所。古木参天,怪石嶙峋,百瀑相连。泉山是动植物的王国,瀑布群的世界,云天景观的海洋,高负离子的天然大氧吧。
“百瀑峡”景区,这里良好的植被和叠叠曾崖,造化了百重飞瀑,故得名“百瀑峡”。该景区以幽深、清逸、喧哮、奇险见长,这一奇绝景观在东北独有,全国罕见。
  珠花瀑、白练瀑、珠帘瀑、七叠瀑、飘渺瀑、潋滟瀑、溅花瀑、长啸瀑、行吟瀑、悬濑瀑等四十余条大小瀑布,游兴不尽。这里高40-60米的瀑布11条,10余米以上的近20条,其形态各异,有如飞沙,有如珠帘,有如冲浪,有如银涛。珠花溅起,烟波茫茫,坚硬的岩石被重重飞流冲磨成道槽沟痕和石锅、石潭,潭水清碧,波光粼粼。宽40米高60余米的飘渺瀑,可让游人饱尝冰瀑之乐。冬踏野地白茫茫 百瀑峡出峡西行3公里便到达“千苍谷”景区,这里虽没有千缕百练,万条珠帘之境,它却让人步入了一个更加苍忙神奇的世界。这里是原始森林次生林带的仅存区,区内有高等植物100科、433属、986种,42个变种,其中木本植物190种,栽培植物61种,被国家列为重点保护植物有人参、刺人参、钻天柳、水曲柳、天麻、野大豆、核桃楸、天女木兰、黄菠萝等10种。泉山脚下有“十美泉”、“百福泉”、“千秋泉”、“万寿泉”四大名泉,流传着美丽动听的神话传说。游人可到此品泉饮茶,消除旅途疲劳,寻求自己的逸趣。

彪之队山在那里携手八面葳、千仓谷、百瀑峡

崔大勇:彪之队探路队的领队长。一个外柔内刚的男人,具备很深的户外经验,十分内敛,用宏观科学的态度对待户外运动,每一位队员的运动状况都记在心中。是非分明,关键时刻具备十足的震慑力,对“扒皮”二字过敏,人称崔扒皮

下载 (177.77 KB)
2009-5-30 12:42

沙发不留。
板凳也将就。。。
到我这就地下室了
呵呵 我就坐地了
有溪水的地方看着就爽!!
夏季很美的线路.值得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