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倚在时光寂静处》 高海拔穿越苍凉湟中黄草台----新街穿越记

《倚在时光寂静处》

青海高海拔穿越苍凉湟中黄草台----新街穿越记

青海湟中县上五庄镇-黄草沟-山脊-马场-公拜湾-新街徒步穿越,全程18公里,用时6小时,最高海拔3150,累计上升660米。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徐志摩)

九月周末的日子,秋高气爽的时节,这一群将快乐尽情渲染的人群背着背包在清冷的清晨出发了。

秋天,在高原的山脊上,有风吹拂,摇曳的树枝在阳光下颤悠悠的晃动,满目的金色点缀着这寂静的世界,阳光下行走在最美的时光里,享受这一季的寂静与清爽。

最美人间秋时节,九月,这个被收获填满的时光,层层的金色麦浪送别那生命繁华后的幸福。

行走在缓缓上升的山路上,耳畔不时传来同行驴友郎朗的笑声。晨风中,山路两旁齐腰高的杂草,被清晨的露珠打湿,显得有些慵懒,仿佛还在昨夜的睡梦中不肯晃动那接近枯萎的身姿,零零星星的野花也露出的饱满的果实。

• eganyu

前几日绵绵的秋雨让山野渐渐有了一丝微凉。

仲秋已过,不断遇到收割庄家的农家人在田间三三两两的结伴劳作,熟透了的油菜籽大多被勤快的农家人早早收回了家,光秃秃的土地早早的进入冬季的休眠状态;仍在地里的熟透了的庄稼被前几日雨打过后像喝醉了似的一片一片的躺在地上。

走在这里,没有太多华丽的景致,也没有感到丝毫的凄凉,不知怎的只是感觉这里带给我的是一种温暖,是恬静;这一群脸上挂着幸福笑容的人群五颜六色的服装给这里的秋天增添了几分绚丽的色彩。

秋高气爽,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这里早已没有了春天的遍地芬芳,蝶舞飞扬,碧蓝的天空下,阳光温柔了许多,但大家还是小心的做好了各种的防护,一行捂得严严实实的“怪人”还是引来的老乡惊诧的目光。

我行我素的行走,挥洒自如的释放。秋天的草地同样的迷人,我们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把身影留在相机里,刻在记忆中。

山不高却望不到头的山脊,固执的藏在那蜿蜒不绝山路的尽头。近三小时边说边笑的行走,莫茨台被我们远远的抛在身后。早已饥肠辘辘的我被刀媚的一声“饿啊!”叫得更加渴望听到随风大哥下达开饭令,可是这一次随风大哥故作沉默不理会我们几人。

这一路的慢上坡倒是挺悠闲,走过山路我们接近山脊的一处开阔地,阳面的土地几乎荒着无人种植,满山的蕨菜金红色的叶子甚是醒目,这一大片的蕨菜无人采摘而肆意的生长着。

山下的村庄安静而清冷,阴面长满了不体谅季节变化固执地保持绿色的云杉,这里的植被分布似乎很有特色,绵绵不断的山脊将它一分为二,两面的植物各有千秋互不干涉,又同时在这里平分秋色。

信步闲游体会着季节分明的田野风光,不争景致闲散幽静的田野竟给我一种暖暖的体会。光阴在走,风没了踪影,多情的秋天以她浓艳热烈的色彩渲染着这个美丽的季节。这里仿佛是被隔绝的世界,有着独一无二的清寡和静谧。我喜欢这样的静谧,独自享受着,喜欢这种温暖的感觉,喜欢被那双温暖的手牵绊着,走过人生的每一个时刻,体会那份心底的温暖,那份相依相伴的牵挂。

行走中更多的时候我们体会的是跋涉、艰辛和极致的美景,但偶尔也会在荒野行径中不期而遇那份来自心灵的契约,也许这就是户外的魅力所在吧。

多想在此驻足,留连遐想中我竟停下了脚步,躺在草地上看蓝天白云,听风传送那雨的故事;可还有十几公里的山路要走容不得我过久的耽搁,遗憾中留下一路笑声一次次回眸一张张留影便匆匆前行。

这是一次户外难得的休闲小憩,随风大哥精选的线路总是能让我们尽情的享受草地的柔软,山泉的清洌和不同的人间美景。在完成既定路程后终于听到了随风大哥开饭的指令,此刻的心情是何等的喜悦啊,终于可以吃饭了。

早已饥肠辘辘的饿驴们纷纷卸下背包拿出了各自的美食。临时围成的“餐桌”一边是好友阳光不锈忍着饥饿悠闲的做起了面片,一边是66岁的强驴山中野人自在的撕着菜心煮开了麻辣粉丝,而我们早已狼吞虎咽吃开了。一路上好友古玩不断的嘀咕着忘记带酒的遗憾,缺酒的“宴席”一样的精彩;欢声笑语中吃饱喝足,吃好了的疯姐笑着说,要是能睡上一觉多好啊,而此刻的我早已靠在美女刀媚的身上享受着这蓝天白云下的田园风光。

• eganyu

秋天的天空真美啊!白云的姿态变化万千。瞧,头顶的那片云似乎是一群在草原上放牧的羊,风吹过羊动了,兴许是它们被牧羊人赶着越走越远了;眼看着过来的云变成了一簇簇的“棉絮”,密密织织层层叠叠。突然,云又变了,那堆积而成的云彩似乎又像是急速奔驰的马群,疾驰在浩瀚的天际,他们是大自然的骄子,在空旷中追求着自由和奔放。我一边欣赏着头顶的美景一边跟同伴们闲聊着,这样的时光着实悠闲自在。

《倚在时光寂静处》         高海拔穿越苍凉湟中黄草台----新街穿越记 《倚在时光寂静处》         高海拔穿越苍凉湟中黄草台----新街穿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