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飘扬的旗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迹东北抗联路暨先锋营体验拓展活动

70年前,中华民族最终夺取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舍身救国,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是抗战将士留给后人最为珍贵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在历史的星空定格为永恒。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弘扬革命精神,寻迹锅头峪,我们出发!锅头峪,海拔1022米,山高林密,1937年5月,抗联一军一师的部队在此休整。1937年12月,宽甸伪警察大队和日本守备军100多人前往锅头峪围剿抗日联军,此战击毙日军伍长加藤悌三等10人。在锅头峪山上,至今还能看到弹痕累累。莽莽青山苍翠,循着英雄的足迹前行再次洗涤心灵的尘埃,一样的青山绿水,不一样的时代,英雄们的身影定格成一座座永恒的丰碑,唯有仰望,唯有崇敬!
      这次驴行还有一个重大的收获,就是参加岩降活动学到很多知识。对于我们这些没接触过这个领域的驴们来说感觉既陌生又新鲜。在活动中我知道了安全最重要,容不得一点马虎,首先要确定装备安全可靠,安全带穿戴牢靠,器械不离身,在到达保护站的时候应首先将保护站上的菊绳挂在自己的安全带上,然后将主绳穿入8字中,将8字穿在主绳上之后再将8字从主锁中取出,调转方向挂入主锁,锁紧锁门。之后确定下方的保护后,取下菊绳才可下降。这个操作过程是挥剑领队帮我完成,第二次我学会的。由于在坚硬的岩石上建立的保护站很安全,保护措施是一流的,除了迈出的第一步心底有点慌剩下的就是惬意了。感觉自己是一只壁虎,不知道古代飞檐走壁的大侠有木有我厉害。下降过程中应用臀部向下坐,制动手控制下降速度。尽量保持腿部与岩壁保持垂直,膝盖绷直,两脚交替下降,上身保持与岩壁平行。下降到底的时候应尽力下蹲,将绳子继续放过一段距离,然后站起来操作取绳,取出绳子之后,应立即将8字大头一端挂回主锁内。在各位领队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初步掌握了岩降的技巧,以后多多练习会更有信心。这是一次难忘的驴行。一路上有无尽的美景,更美的是学到知识收获友谊。
       感谢戈尔公司、户外先锋营、8264户外资料网、巅峰户外学校、菲尼克斯鲁滨逊、越玩越野户外俱乐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