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秋草原,金草原,红草原

上周刚回,太仆寺旗,贡宝拉格牧场,秋天的草原,自驾。往返七百公里。三天两晚。

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的贡宝拉格牧场,天然,人少,夕阳西下,金光四溢!
还有一种美,是秋天的树叶。离我们住的客栈不远有一处林场,步入深深,会发现一小片金黄金黄的树林,面积不大,但是因为秋天草原的天空蓝得耀眼,天空下的金色树叶有种燃烧的美感!
秋草原,金草原,红草原

金红相渐,人行其中,如花火蔓延——太仆寺旗秋季红草滩

还有一种红,更弥漫厚重。这处地方再距离我们住的原上彩虹半小时车程的地方,客栈里有专门为自驾客人指路的彩页,要一份,问清楚,自己就可以找到。一片小小的水泡子,周围遍是如此浓烈的颜色!可以走进去,非常美

我们去的时节,牧区正在打草。我们住在贡宝拉格苏木 包恩本嘎查的原上彩虹客栈,客栈后面就是万亩草库伦,这里是夏季禁牧草场,秋天,这个嘎查的牧民都在这里打草,收集冬季牲畜草料。用机器扎成捆,然后贮存。
秋草原,金草原,红草原

当然,那片金色的小树林,也总是牵摄着我的精神,那蓝空下的金色,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去那片林场会经过一片枸杞林,我没想过挂在树梢的枸杞,竟晶莹如一粒宝石

在这里还有一个收获,是偶然听到天空有悠长的鸟鸣,抬头,竟然看到了正在迁徙的雁阵!我估计,这就是“鸿雁”——立时,那悠远的旋律就响起来了
秋草原,金草原,红草原

还有一种红色,是日暮中,包恩本草原的丘陵变成了金红色,倒映一小片水,那种牧场的宁静,无法言说

听店主说,今年气候反常,7月干旱9月雨,所以有的地方的草场反而在秋天开始返青。因此我们能拍摄到黄绿相间的牧场上安静咀嚼新长出来的嫩草的秋天的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