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秋末骑行大西北——西安到兰州骑行回忆

[复制链接] 查看:62058 | 回复:105
这个头盔不错,龙哥借同事的,但他头大戴不上,我戴刚刚好,恰好我的头盔是网购的,太大戴着直晃荡,两相交换,都很爽。

万绿丛中一点红啊,拍一张。

整洁富裕的小村庄。见识了我国的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村里宠物狗很多,其他的都扎堆行动,只有这两只焦不离孟,看来不是夫妻就是发小,呵呵~

护卫小溪的两排树,泾川至天水段人工小树林星罗棋布,黄叶飞落,在黄土塬上营造出一派繁茂的秋色。

河谷全貌,天高地阔,浩瀚沧桑。

树与人家
,让人羡慕的田园生活。

泾川县城水源保护地里倒塌的引水管道,看样子是被废弃了。

收割后的玉米地里冒出的作物。

一马平川的农田,河谷养育着沿途的大城小镇,只有在这里,才能感受到一条河的伟大。

我高喊:龙哥,看镜头!于是龙哥把头扭过去了。

龙哥超车了!

到了西北重镇平凉,在这里民族融合的痕迹越发明显,清真寺,白帽子,羊肉馆,一切都开始丰富缤纷起来!

刚进平凉看到的清真寺,民族混合的痕迹从进入甘肃境就开始越发明显。

路旁的木马,没玩过,怀旧经典道具。

马踏飞燕,熟悉的标志,已经不仅仅是甘肃的骄傲了。

中午在平凉吃的兰州拉面,虽然是个小馆子,但感觉比西安的连锁大馆子正宗多了,而且价格不贵,量足汤浓。汤足饭饱之后就是一番打听,好心的路人告诉我们接下来要翻越六盘山,山高路远,要么在平凉住一晚,明早出发,还能赶到天黑前到下一站;要么挡车过去。一番犹豫后,龙哥决定坐车去隆德县,我感觉体力尚可,打算骑行前往。

我以为这就是六盘山,后来发现其实只是个小山包。

进军六盘山

西部的河谷,细细的水流,宽宽的河道,这里的河流都是散养的孩子,充满野性。

六盘山镇的汉武帝雕塑。据说汉武帝巡视天下曾十一次翻越六盘山,这是要为六盘山代言?

六盘山上高峰,哈哈,夜幕下我终于登上了山顶,从山顶看隆德县城,星光与灯光辉映。

夜骑危险,尤其是大下坡。

又是愉快的晚餐时间,一路上见了无数的XX炒肉片,馋得要死,这才见着真家伙。

龙哥好像食欲不振,呵呵~

旅馆大堂拍的

第三日骑行到此结束,这是强度最大的一天,要翻越近三千米的六盘山,蹬车蹬到腿软,路上的卡车司机好心让我抓在车旁溜一段,但被我拒绝了,我靠我的毅力征服了这座被毛主席赞誉过的高山,今日,足矣!
第四日,隆德县到会宁县,沿途上下各半,道路很好,龙哥骑满全天,毅力可嘉!

旅馆对面的公园

隆德县城掠影

我们住的宾馆,名字很扎势,高端大气上档次,好像很腐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