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

攀登白石岭,饱览万泉河、琼海风貌

白石岭位于海南省琼海市西南12公里处,总面积约16.24平方公里,由登高岭等山岭组成。登高岭是白石岭最高峰,海拔328米。山状变化万端,移步换形。山上怪石嶙峋,千姿百态,石洞幽深,神奇莫测。每当云雾缭绕,山峰忽隐忽现,变化万千,犹在虚无缥缈之中。

山岭顶上有一千吨巨石,颜色苍白故而得名白石岭。巨石悬于空中,令人有惊无险。从不同角度观看这块巨石,其形状各异:从高处俯视,如蹒跚之龟;从岭下仰望,似奔腾之骏,栩栩如生。巨石旁边有一个石洞,疾风吹来,石洞里不时发出瑟瑟之音韵,煞是迷人。自古人们皆赞此石不仅以其大自然的美姿迷人,尚以天籁之仙乐醉人,大异于他处之景。
攀登白石岭,饱览万泉河、琼海风貌

白石岭旅游景区以热带雨林生态观光,登山健身运动和万泉河畔民俗文化为一体,为广大游客展现海南民间影响力最大,最热闹的民俗活动——军坡节。在白石岭,感受到最本真的琼海文化,体验一场传承了1400年的民俗文化盛宴,“看军坡”、“闹军坡”、“吃军坡”让你惊喜不断,流连忘返。
       白石岭八景是:石柱擎天、金钟驾驰、青狮眺目、翠屏拥月、崆峒筛风、苍牛喷雾、花岗蔚彩、碧沼储云。

攀登白石岭,饱览万泉河、琼海风貌

我来海来后就对白石岭感兴趣,借海核给的机会,我带着大黄旗来到白石岭脚下,一睹白石岭南的风采。

我们海核的7位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登上白石岭。
攀登白石岭,饱览万泉河、琼海风貌

从 “崆峒筛风”上登300级台阶,便是白石岭最佳景观“石柱擎天”。
         清代本地举人王崇佑诗曰:“巍巍群山峙荒原,一色莹光指紫恒。未有阶梯从级蹑,总无藤葛敢扳牵。清尘半洁空中地,绿树偏绕云里要,欲问何年经奠定,猛然遐想到虞轩。”生动地描绘了“石柱擎天”高耸入云及其幽静清纯的境界,我身处境中,其感受必当倍加新奇。
攀登白石岭,饱览万泉河、琼海风貌

登上白石岭,观山脚下海南人民的母亲河——万泉河。

从山顶看琼海风光,蓝天白云,山青水碧,万泉河流浩浩荡荡流落在琼海大地上。
攀登白石岭,饱览万泉河、琼海风貌

白石岭风光之 金钟驾驰、碧沼储云。

白石岭风景区山水相映,水库星罗棋布,万泉河像一条玉带从山下蜿蜓而过。白石岭度假村新建的别墅群、国际高尔夫球场、椰寨庄、钓鱼台以及山庄酒家等设施,可供人们休闲度假,尽情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