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国界山地救援 缅方感谢中国蓝天伸援手
    蓝天救援队已从西藏入缅继续搜救

跨越国界山地救援 中国蓝天救援队已从西藏入缅继续搜救

两名缅甸大学登山队队员失踪后,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中国蓝天救援队秉承着国际主义救援精神,第一时间抵达缅甸参与到紧张的搜救过程中,为救援行动增添了更多的力量与希望。

随后,中国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尊重缅方决定,转场去西藏,与先期抵达那里的第二梯队汇合,继续参与搜救缅甸失踪登山队员的行动。

救援行动牵动众人心,缅甸《金凤凰》中文报持续关注行动的进展,并将最及时的信息传达给关心此次救援的读者朋友们。以下为救援行动的最新消息

跨越国界山地救援 中国蓝天救援队已从西藏入缅继续搜救

中国蓝天救援队从缅甸转场去西藏展开救援临行前展开缅甸国旗表达中缅友谊和完成救援任务的决心

中国蓝天救援队赴缅参与搜救缅甸失踪登山队员

忍辱负重为友谊
中国蓝天救援队一二梯队转场汇合西藏 继续搜救缅甸失踪登山队员

缅甸登山协会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事件细节 感谢中国蓝天救援队伸出援手参与救援。

两名登山队员失踪21天后,缅甸大学登山协会“自然回声”基金会9月21日在仰光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和搜救进展

跨越国界山地救援 中国蓝天救援队已从西藏入缅继续搜救

新华社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首先向缅甸登山队员表达敬意!现在,包括中国蓝天救援队在内的几支国际救援队与缅甸救援组织正合作开展搜救行动。请介绍一下最新进展情况!还有一个与此相关的问题,几天前,有个别媒体对中国蓝天救援队进行了不实报道和评论,并污蔑其为低能的搜救队。

大家可能知道,来缅的中国蓝天救援队9个人中就有4个人攀登过世界最高峰——珠峰,珠峰高8000多米而缅甸卡峰只有5000多米。他们还有高山搜救的经验和能力。怎么可以质疑他们能力。他们是非政府组织,闻讯缅甸有需要,便迅速赶来缅甸救援,好心好意怎么成了“驴肝肺”。我知道,缅甸是一个佛教国家,倡导大家要有善心。请问主席对此有可看法

缅甸大学登山协会“自然回声”基金会主席吴妙丹回答说,在缅甸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蓝天救援队24小时内便组织起来赶到缅甸来了,我们承认他们的努力并表示感谢经过协调根据我们的建议,他们与中国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会合从中国西藏一侧登山继续参与搜救我们缅甸失踪登山队员的行动。中国队的离开不是能力有问题,而且我们协调后采取的分工协作行动有个别媒体作了不实报道,我们对此表示遗憾,并代表各方表达道歉

缅甸登山协会提供的大学生登山队登顶照片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放了队长和经理登顶成功后唱缅甸国歌的录音以及其他6名队员一起唱国歌的录像。他们不仅唱了国歌,而且还唱了队歌。看得出,他们队成功登顶,大家无比兴奋。

据介绍,8月31日下午4时24分成功登顶4时28分队长和经理向其他队员报告登顶成功消息其后他们唱歌由于对讲机电池耗尽5时许对讲机对话中断失去联系。

缅甸登山协会提供的大学生登山队攀登过程照片

跨越国界山地救援 中国蓝天救援队已从西藏入缅继续搜救

吴妙丹在回答缅甸媒体记者提问时说,他们带了多块电池,但在寒冷地方电池耗电快。他们其他6在下面营地等到约定下山会合日期(9月5日)未见2人下山于是从5日至7日组织了几次攀登搜索未能如愿为了尽快报告相关失踪消息其他队员8日便下山9日在山脚一村子找到卫星电话,与仰光取得联系。其后,有关方面马上组织救援行动。吴妙丹说,登山队没有卫星电话所以不能及时联系,获得有关信息

发布会组织方说,这次搜救行动是图公司全力组织的。图公司也在网络上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中国蓝天救援队已从西藏一侧入缅继续展开救援行动
誓言尽最大努力完成救援行动
中国蓝天救援队,本次赴缅的中国蓝天救援队西藏搜救路线第一梯队(物资运输和大本营筹建分队)5人已经于2014年9月20日下午17时越过南妮达卡(音)山口进入缅甸境内距离失事雪山base camp1直线距离约35公里第一梯队将负责物资运输与大本营建设第二梯队9人于9月21日上午11出发前往失事雪山的base camp1营地截至消息发布第二梯队距离失事雪山55公里

本次蓝天救援队的计划攀登路线

中国蓝天救援队本次救援行动的发言人表示,我们愿意同各救援组织共享我们的大本营,并共享我们的一些公共救援装备。

本次搜救的救援队合计19根据计划中有3人负责登顶6负责在5400米搜救,其余队员负责前线物资运输和后勤保障,确保搜救任务的顺利开展

据悉,本次救援行动,蓝天救援队的计划是从一号线最困难的绝壁上去,登顶后延2号线3号线各搜索一段,同时完成线路的gps难点记录将影像资料和数据免费提供给缅甸登山界。

跨越国界山地救援 中国蓝天救援队已从西藏入缅继续搜救

2122:35,来自正在实施救援任务的蓝天救援队发回这样一段语音:各项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我们既然已经接下本次任务,就一定会尽全力把这次的工作完成好,尽管进山路线很艰苦,但只要人能解决的问题,我们一定努力,尽力完成救援行动,请大家放心。

南妮达卡山口中缅界碑

本文结尾附上中国蓝天救援队的核心理念和精神,感动于蓝天救援队这种跨越国界和种族的援助精神,并祝愿“中国蓝天”顺利完成救援任务,祝“蓝天”成功!

(编辑 转发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4-9-25 05:42 跨越国界山地救援 缅方感谢中国蓝天伸援手      蓝天救援队已从西藏入缅继续搜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