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户外

我们仨-自驾青藏行

2014。我们仨:一个不称职的爸爸,白羊座;女儿丹青,13岁;儿子汗青,8岁。一辆帕萨特(B5)。一路向西,穿行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西藏四川,走过了雨雪交加的青藏线惊心动魄的川藏线,跋山涉水,心事铿锵,读过万卷书之后车行万里,看生命的不屈和飞扬,让肉体的生命和流浪的灵在自然的天地中得以安放和栖息。

已经回来生活的城市一个多月,此行的巨大惯性和沉浸依然使人恍惚,熟悉的街道和纷攘的人群变得陌生,心底的那方净土在每一个心情寂寥的日子里都浅吟低唱,呼唤曾经的青春和信仰,抽打卑微的人生和命运。因此需要辑录,使灵台澄澈,让心脉丰满,可以在任何的时候不气馁不畏惧,让生命本身也成为一次不屈不挠的旅行,知道应该好好活着。

不严格按照日期,不是流水账,让那些震撼和感动再一次从遥远的天际丝丝缕缕温暖心田不致荒芜。

旅行是因为热爱:二十岁看风景,万紫千红总是春,得大自然;三十岁看人文,万水千山总关情,得大胸襟;四十岁看人生,万里关山千江月,得大自在。

支持好活动。
7.23   心“嘭“一下打开,环青海湖行。赴美丽约会,用生命拥抱!

我们仨-自驾青藏行

期待后面的精彩!!
xpdqhq 发表于 2014-9-25 10:53 2014。我们仨:一个不称职的爸爸,白羊座;女儿丹青,13岁;儿子汗青,8岁。一辆帕萨特(B5)。一路向 ... ...

期待LZ继续分享啊

济南驴友户外山水人家 258304349
盐的湖。在茶卡。

发表QQ旅行心情日志——

《嗯》

可以不相信上帝。可造物主是公平的,它给了你敏感的心是让你用来体会,感受雨雪交加背后的风和日丽,感受阳光背后的阴霾,你敏锐的触角是万事万物长存于心,透过血液和肌体,你看到广袤的天和地。那是你的青春和成长。
       一己的悲欢只是尘埃,在熙来攘往中行走,承担肉身之外的星系和宇宙。在此之前你可以不理解,患得患失,抱怨或者愤懑,总有一天它会用你想不到的方式,让你“嗯”一声,让你明白和透彻,让你亲口说出来,让你感恩它,说声“嗯”。是答应,是明白,是把“嗯”字拆开和分解。摧残和戏弄之后,你开始珍惜生命的真相。众生可以仰望彩虹看到曾经的风雨,而你必须端坐高山之巅,听风而不闻,雨淋而不动,七彩斑斓而不惑,幻化为空,哂然一笑,你关心的是脚下的一粒石子,是你手握的轻盈和沉重,那彩虹挂在遥远的天际,与你无关,你知道脚下的蚁群在搬运它的粮食。那是你的中年和涅槃。
       摧毁是为了完成,新生或者沦陷。
       用时光一点一滴到达,用经历一刀一笔刻划,用魂灵日日夜夜拷打,用刻心铭骨让你忘却,用轻轻一个转身让你记取,用烟雾缭绕,用眼角的一滴泪,用一个嘴角微微翕动,让你成为望夫的石,让天地不变色,让你望而生畏并且自然靠近,只因为一个理由,选择或者丢弃。那是你的过往和明白。
       你开始飞翔。在月夜里升起,在日出时分沉睡。因为你的不同成为大同,由于你的执着成为放弃。你微微一笑,你重新看到黎民耕种,秩序的工种有条不紊,哺育自己的孩子和梦想,在每一个黎明时分,人们打开自己的家门;在每一个傍晚,人们亮起温暖的灯火。
       活着已经死去,春日的燕归来,秋色里雁阵声声;所以死去活来,你看见季节里草木萌发,你看见冰封之下的鱼儿跳跃呼吸,你看见历史和岁月崩塌。这是你的老年和少年。
       无他。无他。
       无我。有我。
       你停下你的翅膀和思想,你买了房子生儿育女,天籁之音从柴米油盐中生长,虽然是过往,你真正开始大家的和自己的生活。这是你的终老和孩提。
       嗯,我答应。
       起点即是终点,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终点成为你的起点,你看见了光,你是有福的。这是你的现在和过往;没有将来——将来就是此刻。
       我答应:“嗯”。

在路上。高原余晖。21时的天空。我们仨-自驾青藏行

7.24   格尔木。胡杨林。就我一个人在。二三十华里的行迹中,成群的蚊子铺天盖地,我一直在急切地奔跑无片刻停顿。就像赴一个约会,一旦错过就是一生。不是一刹那的恍惚,而是内心寸寸如草丝丝纠缠的叠合,肉体的生命和流浪的魂灵在自然的母体里孕育分娩,幸福的疼痛沁入骨头和血液,一抹浅笑盛开在淋漓汗雨扭曲的颜容。我说:我爱。我们仨-自驾青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