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挑战蒙山第一险

聚宝崖,位于蒙阴老龙潭村西南,海拔844米,属大天崮区域。东崖壁第一节近百米,北崖壁第二节超百米,西崖壁目测近400米,是蒙山最大崖。聚宝崖壑深曲涧,陡峭如帘,清幽宁静,崖壁泛光芒!崖体白光,裸岩陡峭,崇岫深涧,巉岩峭帘,号称“蒙山第一险”。       2014年6月7日8点,我们蒙阴极限户外13人开始由老龙潭攀爬聚宝崖,从龙王庙穿过山涧,沿林间小道走了一段,就开始到了光帘区域,原先以为旅游鞋就是为旅游设计的,上次在伟人峰就有些吃亏,因为鞋子预算还没通过媳妇批准,所以今天还是凑合着穿,加上带着单反相机和DV,一上岩石,就觉得吃力。幸好队友前拉后推,总算顺利通过。爬到山顶,对面龟蒙顶近在眼前,远处村庄、水库尽收眼底,“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是太爽了!今天是个大晴天,山顶的阳光太强,晒得人脊背都有点疼,我们吃过午饭,合影后开始直奔小天门。小天门对我们是另一种考验,几乎垂直的崖壁要牵索而下,胆量要有,身体的协调性也要有。我先下去拍照录视频,尔后队友鱼贯而下,最后由自由人兄弟俩收尾。在大天门休息后,我们兵分两路。一部分爬大天崮,我们几个由此下山,然后老龙潭会合。路上我们采集了不少草药,可谓收获颇丰。下午5点40,胜利会师,班师回朝,聚宝崖之行圆满结束。
远望聚宝崖

挑战蒙山第一险
这位吃货一路上不住嘴,真不愧吃不饱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