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加急,给准备国庆期间走“泸亚线”的朋友,希望帮到驴亲们

刚刚走过“泸亚线”,现在大理。加急,将本次的亲身经历总结一下,希望能帮到计划国庆期间走“泸亚线”的驴友
1.关于“泸亚线”线路
网上攻略很多,不在一一复述。东线一般需要8天,难度一般,途中村落较多,问路和补给没有问题。所以强烈建议无向导穿越(你看到后面就知道为什么了),带上GPS则完全没有问题。
木里可直接乘公交车到水洛乡,然后由白水河、嘎洛村进山,只需三天到亚丁
景色的话,个人感觉这条线路并不出众,途中的雀儿山水草地、到水洛乡的原始深林、亚丁景区景色尚可。当然,这与个人的徒步经历有关,不能一概而论。
2.关于向导和马帮
结合本次的经历,说说这里的向导和马帮。之前预约了向导和马帮,谈妥了价格,但最后的费用比预计的高了很多。其中原因大家一定要琢磨透了哈。
找向导时一定要谈好价格和各项费用,有些是谈的时候吧根本不提,在路上才提出的,让你又不得不接受的。包括驮马和骑马的数量和价格、马料钱(你听说过吗?)、骑马一天多长时间、什么地段骑、什么地段不骑,中途宿旅馆和藏民家次数和地点。总之,越详细越好,还要签字、录音,留下证据,免得路上产生纠纷。
另外,有些向导的报价很便宜,要当心他们是二道贩子,把你交个马帮就不管了,所以要谈好,是不是本人带到底。
如果不得已要找向导和马帮,一定要找信誉好、有责任感的向导,尽管现在很少了。我们就吃了大亏,早就与向导约定了骑马的价格,进山第三天就要求涨价,而且还要了300元的马料钱,始料未及,只能接受。
路上向导和马夫多次出言不逊,我们都忍着了,在水洛乡再次与向导发生纠纷,向导竟然开口辱骂,俺们是山东人啊,紧接发生了推搡,事后向导张口5000元,最后被讹2500大元。所以,如果向导嘴里不干净、出言不逊,你也只能君子动口,别动手。
当然,或许这只是个例,不过摊到谁头上就是百分百了。我们的向导是仁青多吉,电话15108859101,千万别摊上了哈。
好坏一分为二,不能因为一个坏向导毁了所有的人。曹生农,我们的马帮,还是很有责任感的。
3.关于途中补给和住宿
途中可在屋脚乡、邛引村、水洛乡补给。
推荐水洛乡的新藏饭店,老板达瓦和措青,13458771115,小两口很热情,住宿条件差点,饭菜可口价格公道。人多的话,住宿要提前预定。如果水洛乡开始徒步,可代找马帮,家里有去木里的班车和一辆辆越野车。
嘎洛村67号的藏民,晚上吃了一个豆角和土豆丝,给马帮炖了一个白菜猪膘肉,6个饼,第二天早上酥油茶、糌粑,他家里打地铺,我们7个人收了500元。贵不贵你看呢?
4.关于泸沽湖
泸沽湖的景色很好,建议最好两天,其中环湖一天。住宿的话,我们住在大落水,感觉就很好。没必要去里格凑热闹。
目前丽江到泸沽湖修路,绕行永胜,大约6、7个小时才能到宁蒗,大家安排行程时要注意。
还有大家关心的逃票,你到宁蒗后,会有包车司机给你搞定,30元车票以外,加收30到50元的费用。(小声点,景区人员早上8点才上班,你懂得)
这里特别提醒,要当心泸沽湖的司机,很多不讲道德和诚信。其中之一是丽江到宁蒗的班车司机冷智,车号云P11152,没人性,不让乘客上厕所,还开口谩骂,不知道当事人投诉没有。
还有个泸沽湖的司机,约定了去温泉乡,第二天放了我们鸽子,没记住车号,鄙视......这些无良司机。
5.关于高反
这次行程中,我们带了血氧饱和度测试仪,对队员和马夫进行了采样,以后会开专贴论述。这里抛砖,女性、年纪轻的、有高原经历人的血氧饱和度和心率表现更好。
最后,祝愿驴亲们顺利圆满。

恨实诚的话,都是这条线上的实情。

感谢分享 顶帖支持
说实话,去过很多地方,也接触过康定的马帮,这个地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很坏的印象~~~~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哈~~~
厉剑 发表于 2014-9-25 18:16 刚刚走过“泸亚线”,现在大理。加急,将本次的亲身经历总结一下,希望能帮到计划国庆期间走“泸亚线”的驴 ... ...

支持楼主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这条线路都被‘仁青多吉’之流搞坏了,严重鄙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