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龟凤山风光

龟凤山,位于麦积区马跑泉镇。从马跑泉崖湾右转弯,沿着小河旁乡间水泥小路通往龟凤山。龟凤山的山路,蜿蜒曲折,时而是一级级的阶梯,时而又是一段稍平坦些的黄土小路。踏上那青青石板铺就的台阶平缓了许多。我们一边前行一边拍照。玩的不亦乐乎。
    龟凤山,一处鲜为人知的自然景观;龟凤山,一位闺秀待嫁的美丽少女。云光寺,一个被世人知之甚少的人文景观;洪武寺,一个有着神秘传说的文物古迹。龟顶约有1300平方米的面积,建有寺院,名曰云光寺。
   龟凤山的凤山蜿蜒环绕,舒展伸张/势欲挟飞,凤翅两山有“左钟右鼓”之称,钟山岩高标天、超然卓立,宛如一口雄宏大钟覆地。
    钟山顺陡坡向下延伸又似一条巨龙,有腾空凌霄之势,山上的香柏咬定悬崖石壁,如龙的鳞纹;鼓山向下伸展形如一只猛虎下坡,虎视眈眈、异常凶猛。二山相互龟山,故有“左青龙、右白虎”之说,罕为壮观!
   游玩后我们沿着大路一步一回头的望着那远处山顶之上的龟凤山,有太多的不舍得离去,不舍得这里的幽静、不舍得这里轻轻浅浅的如靡音般的诵经声、不舍得这屋檐上叮当作响如古琴般的风铃声、不舍得这里山中小路上有过的艰辛攀爬,不舍得的东西太多……
龟凤山我们好几次游玩,每次都依依不舍。龟凤山我以后还会再来!

龟凤山风光

徒步在龟凤山前,老暴、李霞、李老师、柴柴四人抢拍。

龟凤山风光

龟凤山茂密的松树。

龟凤山风光
在龟凤山李霞和她姑娘、柴柴李老师合影。

龟顶约有1300平方米的面积,建有寺院,名曰云光寺。

龟凤山风光

鼓山犹如一台圆浑大羯鼓竖置。钟山与鼓山邀相互应,风吹松柏形成阵阵涛声,浑如擂动战鼓恰似千人呐喊、万马奔腾之势!

龟凤山风光
驴友们行走在龟凤山林荫道上。

爬坡路上驴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