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上帝之眼,纵横崂山44,转山走村,卧龙村-磅石村-口子村-河东村-太和观

因为国庆节调休,本周六只休一天,周日照常上班。为了不影响明天的工作,今天来个休闲游,掌握在10公里左右,于是就选择了这条路线。

卧龙村-磅石村-口子村-河东村这条路线,是驴友登崂山的一条进山路。原先也没有什么登山卡,为了避免从景区进要票,大家只好选择从后山进山,再进入景区,但是目前大多少驴友,都办理登山卡,这条野路自然就走的少了。但是大团体登山,还是有走这条野路的。今年虽然雨水多,青草生长的茂盛,但是野路清晰,路上有很多彩色的布条作指示。

到达口子村。左转向北可以去王哥庄,向东上山去二龙山和晓望及仰口。当然可以去猴子攀岩和企鹅峰。右转去河东村,可以到扇子石,飞龙瀑,仙人桥,剪刀石,神州宝船和蔚竹观。也可以去猴子攀岩和企鹅峰。

秋季到了,村里屋前房后,满树的黄色的柿子,红色的大枣,酸渣,野山枣,果实累累。招人眼馋。

山里的村庄,变化太大了。卧龙村基本还是普通的红瓦房。但是到了磅石村,就有了很多别墅了。基本是二层别墅,套个大院,底层有车库。

从山上下来到口子村,村里已经没有普通的红瓦房,全部是别墅,甚至是三层的别墅。别墅规模之浩大,建筑之豪华,富丽堂皇。

山里的植物茂盛,山清水秀,自然风光好,空气清新,村里全部是水泥路,交通方便。每家都有种菜的地,地里有西红柿,茄子,黄瓜,青萝卜,白菜,茶叶。真是适合退休养老的好地方。

走了一圈,GPS显示,路程有9公里,回到家才下午1点。什么事情都耽误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