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徒步闻香尧上村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一度的赏桂时期。虽然很多小区已经或多或少种植了桂花树,但是无论品种和品质,都无法跟光福窑上村的桂花比。无论是竹篱茅舍边,还是山村古道旁,所见之处都是盛开的桂花。
    已是观赏桂花的时节,但这条清幽的窑上路很是冷冷清清。可是,挂花无视人们的冷落,还是顺应着时节,在满山遍野奔放地盛开着,汽车还在光福镇已经闻到阵阵桂香,进入窑上村,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桂花香。徒步中的我丝毫没有疲劳感,在这个特定时期的环境里,真可谓是神清气爽。
    我忍不住停下脚步,手痒痒起来。当然,跟村民打了招呼以后,他们还是比较大方的,只要求不要损坏树木。用手采摘的花比较好看,那铃铛似的花朵上还留有花梗,比较完整漂亮,如果洒在糖年糕上就如小小的金色铃铛;但敲打下来的很多是没有花梗的,没有手工采摘的漂亮。为了让我的孩子们也体验到桂花的芬芳,我又让村民帮我剪下了三支,分别是金桂、银桂和丹桂,这将是我们下周谈论的话题了。

徒步闻香尧上村
我忍不住停下脚步,心动了。手痒痒起来。

徒步闻香尧上村
细细的观赏一遍,找株还没有完全开足的的

那时尧上村的小路

路边有很多野果子

不光吸引昆虫,也勾引我的眼球

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虫虫

跟村民打了招呼以后,我开始用手采摘比较好看的花

这种漂亮的虫虫名字叫蝽

一路徒步,锻炼的同时还学会很多野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