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西藏,仰望雪域两茫茫,风光旖旎草色青青,随处都是我心灵的牧场”,这首歌曲美妙的旋律,让人对西藏充满向往。爱玩的心越来越野,经常没事做的时候,就会看看各大网站的川藏攻略、游记美图,看着看着自己就中毒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说走说走,重要的是找一个伴,既可互相照应也让家人放心。玩户外的有一句话很经典,找一个合适的同伴比找女朋友还难。 事实上也是如此,想去的人很多,能去的人很少。时间是最大的敌人,其次是金钱,再然后就是激情了。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小贱贱。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由他确定出发时间,然后自己看着日历请假,尽量让有限的假期里时间最大化。从他骑摩托车载我,到和利果几个自驾出行,中间几个方案变来换去。实际出发时,因为东风不能同行,只好狠心抛弃利果,决定我和贱哥每人在重庆买一部二手摩托车,骑到拉萨
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7月12日,选定的吉辰良时,啤酒公、A4、八哥、火鸡前来送行,原本11:44分的火车,既然就晚点了一个多小时,相信是好事多磨,终于坐上了开往重庆北的K685次火车,车上既然偶遇了送孩子回郴州的雄哥。晚点一直继续下去了,越来越晚越来越晚,原本13日13:02分多到达重庆的,结果23点多才到,25个小时的旅程变成了35个小时,吭爹呀,火车晚点了10个小时。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火车晚点,原先的计划就有点乱了。第二天睡醒坐轻轨过沙坪坝,在闹市区住宅区26楼的1058青年旅舍,我和贱哥找了好久才住下。果断坐公车前往二手车交易市场,吃午饭的时候,贱哥联系的同伴老伍过来了。然后看车选车试车。我对这些都不懂,全是贱哥帮我做决定。 我的是建设125,他的是铃木125。买好后,老伍带着我们去加油,换机油。然后骑回住的楼下,没有保管场停车场,只好在一个商场门口把车一放,但愿一个晚上不会被偷了。(吐槽一下摩托车加油这个事,重庆这样的直辖市,是相当的麻烦,一个加油站才一个油壶,排队拿到油壶后,到加站工作人员那说加多少钱,然后自己提着一壶满满的汽油往摩托车上倒,相当的不适应。如果是出于安全考虑,根本看不出来有这个必要性,提着油壶走来走去,危险性更大)。
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D1.时间不够用了,来到重庆也没有好好的逛一下。第二天起床,收拾东西,吃了个汤米粉,骑着摩托车到重庆大学北门,等候老伍,然后开始第一天的旅程。有老伍带着,轻车熟路,翻过歌乐山,一会就出了城区,上午骑了134公里,经壁山、永川轻松到达荣昌县老伍亲戚家。老伍姐姐早就做好丰盛的午饭等着我们三人了,可口美味的菜肴,第一餐就吃的非常的巴适。午饭后稍作休息,从荣昌出发,经隆昌、富顺,18:00到达“千年盐都”自贡,全天骑行243公里,感觉非常的舒服,摩旅就是好,爽!
在自贡接到越峰电话,说他探亲也在富顺。这家伙早不说,人都到了自贡了,想在四川他请吃一顿饭都没机会。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D2.早上出发没多久在望佳收费站,就偶遇POLICE查证,土豪因为交强险过期中枪,跑县城买保险、交费,回交警中队处理,折腾了好久。 昨天计划今天早点到雅安休息,却一个上午的时间都耽误了,真是欲速则不达。从自贡,经荣县、乐山、夹江、洪雅,全天骑行247公里,17:30到达雅安,终于上了318的正道。雅安是走318线的正宗起点,这里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马。我们也在东升竹庄和约定的伙伴见面了,十几个人开着摩托车在城里找吃饭的地方,浩浩荡荡。他们大多是重庆、四川人,交谈吹牛对于贱哥来说很头痛,他听不懂四川话。短暂的接触过后,我俩决定不和大部队搭伙了,晚上把想法告诉了老伍。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D3.今天快10点才从雅安出发,经天全,一路大货车特别多,还总有预备役拉练的车队临时封路,因为地震过的原因,路面状况非常差,弯多坡急路烂。出了点小意外,前方车辆突然变道,贱哥躲闪不及摔车了,幸好只是擦伤,没有伤筋动骨。一路在崇山峻岭大峡谷中穿行,唯有放慢节奏。过了4176米的二郎山隧道曾有“川藏公路第一险”之称的二郎山,隧道通行以后也不再有“天险”之称。下午17:20到达泸定。到了这里,先去邓师傅那把摩托车微调检修了一下,以适合后面的高原骑行。然后参观大渡河上的泸定桥是必须的,站在13根碗口粗的铁链搭成的桥上,桥下水流湍急,实在是想像不到当年红军是如何飞夺泸定桥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D4.今天计划从泸定到新都桥。很快便到达了康定县城,康定情歌红遍大江南北,歌中有一句“跑马溜溜的山上”,但跑马山我们是不想上去了,休息的时候,捡到2个徒步搭车的妹纸,多几个伴,路上也轻松一点翻过折多山(4010)此山是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右为高山峡谷地带;也是传统的藏汉分界线,从这里开始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藏区。山顶的一场雨,冷的够呛。景色很美,却因下雨不想多做停留,一直往前冲,到了有太阳的地方才停下来,然后路边找了间藏民开的饭店,准备开饭。老伍却在下山的时候,跑错路拐去康定机场方向了,一直也没等到他,只好商定新都桥会合,三点多才吃午饭。到新都桥后,入住的也是藏民的房子,45元包2餐。贱哥和老伍高反的很厉害,贱哥倒头便睡,一直到晚上我和2个妹纸在他床上打牌,才缓过神来。老伍勉强吃了晚饭后,刚回房间,便吐的一塌糊涂。还好,我和桑榆、曾曾一点事没有,我们骑摩托车去镇上逛了一圈,买了啤酒饮料。到了这里,才发现没有网络了,手机只剩下打电话的功能,连短信息都发不出去接收不了。后面才知道,好像是因为某某人物的生日,整个甘孜州都断网了。对于现在高度依赖网络的人来说,这个滋味真是不好受。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D5.因为高反,老伍决定在新都桥休息适应一下。我和贱哥2个人继续前进,经雅江,翻过高尔寺山(4412)、剪子弯山(4459)、卡子拉山(4718)三座大山。高原的大山,常常是一座山就让人经历春夏秋冬四季,不停的雨、冰雹,冻的人实在是受不了。经过一个村庄,看到一间藏民客栈,二话不说就决定住下。放好摩托车上楼去烤了一会火,才发现没有热水冲凉,平时还能将就,现在浑身上下打哆嗦,不冲个热水澡实在是受不了。和藏民老板商量了一下,很好说话,同意我们不住了。刚出来客栈,既然又偶遇了桑榆、曾曾,实在是顾不上了,打个招呼后,马不停蹄往20多公里外的理塘县城赶路,一个劲的往前冲。自己冷的失去控制,在邂逅客栈住下后,也是停电没有热水,没法子了,果断上床一直睡到快9点才起来找饭吃。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 3 1 8

D6.7月20日,在世界最高城理塘休整一天。理塘是个很神圣的地方,是七世达赖格桑嘉措,十世达赖楚臣嘉措以及许多蒙古及外藏寺庙活佛的家乡。一大清早睡梦中都会被颂经的大广播吵醒,感觉音调就是“b p m f d t n l"。逛街的时候贱哥又购置了棉袄、雨鞋等,这些东西在后面的行程中非常的有用。既然是休整,就把几天的衣服全洗了、晒了,感谢天,阴天后出了太阳。一直以为自己是高反的厉害,后面才发现是昨天的雨骑,引起的发低烧。中午的时候,等到了追上来的老吴,他帮我用土方法退烧,把手臂胳膊掐黑紫,然后用针放血出来,真的有奇效,退烧后人一下就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