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2014狼塔C

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儿时喜欢火车旅行,梦想着长大后能坐三天三夜的火车到乌鲁木齐,感觉那样一定会很过瘾,还有七天七夜到莫斯科的长途火车但不去奢想.
      现在火车提速了,到乌市仅44小时,不过总算是实现了儿时的梦想,也满足了.不顾朋友们的劝,硬座上车,当然最后留下的是好累好累啊,在火车上就电告家人给订张返程的卧铺吧.
       火车开动时兴奋的在群里发了消息:西行的列车开动了,况且况且况且.然后网居然就断了,再也不能把兴奋劲的消息发出,直到第二天过了兰州才联上网.
       在经过一个漫长的隧道后,我和火车都惊呆了,太阳迷路啦!!于是短信、微信、MSN、QQ一通消息终于让太阳找到了回家的路,可算是松了一口气 。
       在车上与呼图壁的朋友联系一通,连接风的饭局都订好了,可惜因队伍临时又加入三人,改在乌市集合出发,辜负了好友老道的一番美意,只能日后再找机会谢罪了 。
       乌市与队友们会合,青年旅社的床好贵啊,性价比太低了,但为了不破坏气氛,还是住下了。行前开会讨论行程安排,基本是攻略上的那一些内容,也没有什么可过多讨论的,在队员经历的介绍时发现新加入的90后美女并无负重徒步的经历,问到用几根杖走路,答不用 ,问到护膝,答无 ,低头看脚上的鞋子,板鞋 ,但因不知美女底细 ,后台有多硬 ,不敢多语 ,默默的听队友给提装备建议,并找到保人,订好突发事件预案,最后通过入队。
       酒会上大概了解了一下队友们的年龄情况,发现我终于在户外队伍中首次坐上了大哥的位置,并且触及到了大叔的高度,其中滋味…… 。
       9月6日,车送白杨沟煤矿,过了传统起点大水罐又继续向前送了一小段后队伍开始徒步,后来发现其实现在的路基本上通到了当天扎营的位置,我们基本上还是从传统起点开始的徒步。第一天就状况不断,龙之魂脚底打泡,忍痛前行,期间犹豫纠结,在做了一些利害分析后决定坐牧民摩托车先前行至第一天的扎营位置,待第二天看情况再做是否下辙的决定,此时下辙实有不甘。后美女也因包包的调校不适原因搭乘摩托先行。
       第二日我将过河用的绳索、扁带、主锁揽入包内,又拣了部分队员放弃的食品,增加了约有2公斤的份量,没想到这些份量却成了这一日的稻草。拨营出发不久便开始飘起雪花,而后便不再有停,越下越大,在翻越白杨沟达坂时达到了大雪的程度,问时间,16:30分,问海拨3500米,距达坂顶端尚有450米,而此时感觉体温开始下降,因雪过大,又不愿开包加衣物,怕即使坚持到了营地恐怕衣服受潮,那这一个夜晚将会十分艰难,回头望了一眼坡下,发现有一处山坳,有小片比较平整的碎石平台,适合扎营,于是果断对队友们说,我要下去扎营,今天不能再走了,说罢掉头向下迅速扎营。后获知队伍二人山腰扎营,二人翻过达坂后马道扎营,一人21:30到达营地,四人正常速度到达营地。
       由于这日行前商量如下午4时未有翻过达坂,便要求放弃下辙,前队也不需要再做等待,然心有所不甘,因后几日每日均有队伍进山,于是想跟随后进山的队伍来完成穿越,所以第三日迟迟不肯拨营,直到中午时分太阳将帐蓬晒干才整理装备,12时终于一四人队伍行至,并得知后面还有二人单独成队,继续前行的决心便坚定了下来。
       在登至白杨沟达坂时,眼前的美景让人兴奋不已,暗自窃喜,就地扎营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如此美景错过实在可惜。在下达坂时由于美女听到四人领队说时间问题,说此速度想在今天到达预计营地需要赶夜路了,其实我们的速度完全可以跟上他们,指的是四人队中的一年纪超过60岁大叔稍慢一些。而美女心急,一个不慎在狭窄的马道上玩了个倒栽葱式的特技,旁边就是峭壁,我一下子吓傻了,脑袋轰的一下炸了,急呼稳住,莫动!!下包上前问了一下身上的感觉,似乎无特别痛疼,估计情况不是太坏,于是慢慢退包扶起,发现左脚踝崴了,手掌几处划伤无大碍,休息一会儿要求美女轻身前行,我先下行后回头背包,但美女不肯,咬牙坚持要背包前行,拗不过,只好要求一定要稳住慢行,叮嘱后便先行向下快速行走,快行至马鞍子营地时发现队伍并无前进,而是原地停留等待我们这些落在后面的队员,心中一片温暖,欣喜若狂,加快脚步奔至队友前高呼快上去一个体力好的,帮劳拉背包下来,她脚扭了。体能超级好的帅哥看景二话不说,立即拿起登山杖便往山上冲去。
       在等待美女帅哥归队前,与队友分析队伍目前的情况,并与牧民商量租马回撤的价格,那个叫黑呀,张口2千的送返,谈不下.待看景与劳拉归队后,喷药、打绷带,做了一些处理后美女坚强着要继续行走不下辙,被感动,返身出帐对队友们立下豪言,我们继续行进,如果速度跟不上队伍了,那我就单独带劳拉走C线出,如果队伍里再有其他队员跟不上,那我就在途中一并收着,由我带队,因后几日均有队伍进山,路迹问题不是很大,领队认真思考后同意了我的意见,于是队伍当天继续前行至山下水源旁扎营。
       营地当夜正值牧民羊群的临时过夜点,羊羊们对我们的占领意见很大,围着帐蓬转来转去,但最后还是无奈的挤到了一边渐渐安静下来。入夜正是8月15,月亮很大、很圆、很亮,但这一夜却是无眠,二日的行走出现不少状况,前程路途遥远,想象着应付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天亮后龙之魂来至帐前,一夜同样无眠,大腿一直在抽搐,状态非常差,权衡一夜决定下辙,与牧民聊得很是投机,租马价格谈到1千。之后获知居然投机到牧民对其许诺,若明年再来,马免费。
       这一天的行走很是苦逼,没有翻达坂的日子,是没完没了过河的一天,冰河刺骨,好在传说中最危险的过河点在果壳的带领下选择了一处较宽较浅的点,保护绳一边固定于树上,一边由队友拉住,未使用扁带与主锁,顺利渡过,然而就在第二个过河点,美女由于思想放松反而被水流冲倒,队友们的神经再一次被绷紧,所幸美女临危不乱,虽身体倾斜倒在水中,却牢牢抓住保护绳,果壳快速移动至身前拉起,化解了危险,后过河均无险情。当日扎营虽未到达预计地点,但进度也够了,这一天开始队伍全体人员终于齐全的扎在了一起。夜晚篝火、烤肉、喝茶。
        第五天美女开始状态不错,完全看不出脚踝有伤,正在庆幸时却又乐极生悲,险路无事,平路却莫名其妙的又扭了一下,这回是右脚!
       雪达坂上队伍兴奋到了极点,二骚男性起,脱光上衣在雪地里秀肌肉,引无数相机竞咔嚓,合影后快速下辙,在CV即将分岔处,队伍分成二队,四海游骑、希望、看景三人继续V线,另五人于废金矿出。一早队友依依惜别,不料强驴看景不慎扭了一下腰,又退出了V线,在废金矿前等待了2小时后与我们会合,共同撤出。
       六人在牧民小屋因等车滞留一天,也是神仙般的日子,有火烤、有风干肉吃、有烟抽、有牛吹、有牌打,每天欢快的时候都会同时想起领队和希望二人这会儿正在苦逼的行走、苦逼的扎营、苦逼的拨营,一定正在被我们想得直打喷嚏。
       废金矿由于只剩一牧民有车,在商量送出价格时漫天开价,从2800谈到1900终成交,大大超出预算,罢了,停留的一天将物资耗尽,不适宜继续翻达坂,出山重要,不计较了。
       乌市的街头气氛紧张,三步一哨,五步一岗,装甲车,防爆警察遍布各个路口,连水都不可以带上公交,至于紧张到如此程度吗?一个对自己的执政能力如此没有信心的党派能治理好国家吗?太心虚太没底气了。当然,特殊阶段采用特殊手段也无可厚非,但愿这种局势能早些结束,以鄣显执政能力吧。乌市的物价让我对新疆大失所望,除了风景之外,美好二字将不会与我脑海里的新疆有任何关联,(对不起,我以点概面了)。
      奉上视频,敬请签赏,优酷观看地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zkyNDI3NzY0.html

直接观看:
太白折戟 发表于 2014-9-28 16:23 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儿时喜欢火车旅行,梦想着长大后能坐三天三夜的火车到乌鲁木齐,感觉那样一定会很过瘾,还有 ... ...

LZ有没有图片啊,分享一些图片吧

精彩,真不错~
迈克尔舒马赫 发表于 2014-9-28 16:36 LZ有没有图片啊,分享一些图片吧

队友们有拍照,我只摄像,嘿嘿,不好意思。
猫咪嘿嘿 发表于 2014-9-28 16:40 精彩,真不错~

谢谢签赏。
路途户外旅行网 发表于 2014-9-28 16:42 精彩支持

感谢支持
太白折戟 发表于 2014-9-29 08:35 队友们有拍照,我只摄像,嘿嘿,不好意思。

那就让他们来发图片的有机贴吧

支持支持!
山村红菱 发表于 2014-10-9 19:16 支持支持!

谢谢支持

感谢行者的DV分享,你是强人中的高人,嘎嘎,还是个DV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