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南京AA户外乌孙温泉线狼塔CV连穿(22页始更新狼C)

(1到12页乌孙温泉线更新结束.22到27页狼塔结束,开始狼V,感谢大家支持,希望伙伴们多捧场!)

题前必须感谢布来亚克对本次极限穿越活动的鼎力支持,你成就了南京AA户外俱乐部在户外史上的一个徒步穿越的壮举,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布来亚克!
     首先从布来亚克牛人牛队作业开始!

我不得不每一个拐拐点点的审视这一段旅程,我也没有理由任那惊心动魄的记忆随风而逝。我说过,要好好的记录我们生死为伴的日子,只要我的生命没有戛然而止。即使在浮躁的空气中,在骚动的噪杂里,我也会关上门沉下心写一篇属于一个时代的文字,这就是
   ——史诗巨制,记2014乌孙温泉线狼塔CV线20天重装无向导穿越。

乌孙篇

乌孙温泉线即从特克斯的科克苏温泉(哈拉温克尔)出发,沿科克苏河峡谷南行而后转入阿勒佩斯乌侠克沟,中途由龙脊翻过刀锋进入天堂湖的穿越路线。全程130公里左右,因为塌方滑坡等自然灾害,龙脊前后的路段人迹难寻,断崖峭壁横生,驴友罕至,甚至当地牧民也鲜有通过。继传统乌孙古道的溜索费飙升后,艰难的温泉线重新被无畏的驴友拾起。
   乌孙古道穿越,是新疆三大户外顶级徒步线路之一,狼塔C更因为其险峻而声名鹊起,夏特沉淀了太多的历时而成为不老的传说。关于乌孙的记载也是陈篇累牍,尤其是国王和公主的话题,经久不衰的受到炒作。前人的浪漫神话,早已沉入岁月的长河,让人无法抗拒的则是天堂湖的美丽。
   历尽沧桑,方见真爱;穿过险阻,就是天堂!
   乌孙古道,为你而来!

2014年9月1日23点57分,T52准点从南京出发驶往乌鲁木齐,开启乌孙古道的旅程。海南的巡航直飞乌鲁木齐,提前到达的跳蚤和金丝猴则在新疆等候。同行的有南京的看天走低,何须花,二锅头,古山民和嘉兴上车的牛仔,虽然40多小时的车程,但是一路把酒言欢并不寂寞和烦躁。

2014年9月1日23点57分,T52准点从南京出发驶往乌鲁木   9月3日上午10点半到达乌市,巡航和跳蚤等伙伴热情的接班。

由于最近极端分子活跃,新疆地区一片紧张,出站便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警察。

也可以很容易的看到曾迷恋的烤包子。

晚,九位乌孙的伙伴就近聚餐,饕餮新疆的各种大盘菜和羊肉串,因为是清真餐馆,拒绝酒水,只能格瓦斯勉强替代,不太尽兴。

餐后,回酒店整装出行,站前合影。
   左始,金丝猴,跳蚤,牛仔,古山民,巡航,何须花,看天走地,二锅头,夜色。

9月4日8点10分,抵达伊宁站,去年在此有一段坎坷,必须留片怀念。

伊宁站也是实枪荷弹的士兵四下巡逻,看来新疆局势着实紧张。
   由于特克斯县购买不到气罐,只能在伊宁采购包车前往。时差影响,10点户外店才开始上班。

部分伙伴携带气罐包车部分伙伴班车,下午2点前后来到特克斯车站。
   新鲜的水果,怎么可以拒绝?巡航大哥林林总总买了一堆。

诱惑于新疆的羊肉串,乘坐店主的小货车前往美食街,又吃又带。

午餐后,从特克斯包2辆面包进山。沿途风景秀丽,师傅不厌其烦的让大伙下来拍照。

下午6点10分到达科克苏温泉,以往是徒步的起点,最近修路,可以继续车驶10多公里。

但是出点意外,载人的面包从温泉开出几公里后磕坏了机油箱,大家只好徒步。

晚9点左右,在路上扎营,为了石壁上那清澈的山泉水,乌孙前段旅程喝点清净的水需要人品。

端午鳌太穿越的神奇天气,在乌孙重演,并且从第一个日子开始。
   下午进山在车上是风雨交加,下车后风息雨住,徒步到有山泉流淌的石子路便选择一处开阔的远离塌方落石威胁的地段扎营。

9月5日清晨,万里无云,碧空万倾。糟糕的天气总留给黑夜,晴朗的日子总眷顾白天,新疆之行几乎一直如此,冥冥之中上苍护佑。
   在蔚蓝的天空下愉快的徒步了一个小时,遇到一位哈萨克老人热心指路。可能采矿的缘故,新修的石子路近年来无限的延伸,原本需要不断过桥切换的路程,现在可以单靠左前行若干若干远。

路过一个牧场,一曲悠扬的田园牧歌由衷的在心底响起。

中午12点,下坡过桥的时候,岸上有人提醒前路塌方无法通过。一路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对此凶讯有点不以为然,不过出于谨慎还是细问了一通,得知17公里左右塌方左右河岸都无法绕行。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不是退却的逃兵,毫不犹豫的前行。

我们只想留给后面的路以背影,转身只为了刹那间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