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漫步纷飞舞 大章瀑布景色新》雨中漫步大章瀑布第一、二、三、四级实录

引子
   (漫步于山水之中,放飞自已的心,渐渐的烦躁的,人间烟火气慢慢的消退,欲望逐渐缓慢的远离。受资金的限制,已无力远行,亦没有了某种征服各地名胜山水的欲望,剩下的只有心灵上对自然之中返璞归真的求索。幸好大明山就在眼前,可以时常去享受大自然的绚丽,超脱 一下世间凡尘。之所以在此帖子中垒了如此多的废话,是因坛中前辈皆是能文能武,帖子基本上都是图文并貌,俺不得不虚心学习。大章瀑布也许很多人都很熟悉了,景色也没有什么新意,发这样的帖子,也许只是一个新手的无知弄出来的笑料而已吧文中门派等等词语皆是同好戏言,增加旅途上的快乐而言说。。。)

正文

近日,吾花派门下众人商议吾花派统一标志服装一事,旋即各自配套。
       已丑年庚午月已巳日《2009年5月24日星期天》,原计划以穿越明山天坪景区以隆重开光花派衣服,却因近期连日大雨绵延,且探得信息,山中山洪泛滥,河谷之水竟可一下长起三米之多,实在骇人,安全为重,故此取消此计划,转于下水源雨中漫步大章瀑布。
     大章瀑布已为下水源,乃至上林、南宁广为人知之名胜景点之一,亦为俺蝴蝶常飞地,平日前往,均为阳光明媚或无雨之侯,已了无新意,今次选此雨中漫步,图以历练自性,复归自我清净之途。
      戊辰日晚,因虑雨后山路险滑,溪谷水量难以估测,山林中危险难防,为安全之起见,本意只身独行,唯吾花派门下众,已接宗风脉传之薪火,信心坚定,不畏此艰难危险吓阻,决意随吾左右,一同飞舞于雨中大章瀑布深幽之茫茫密林之中。
       大雨之后,明山瀑布愕然飞挂多如牛毛,众多之小瀑布,转眼即可在绿林中显见。白云烟气,依山谷随风而飘动,时聚而时散,散之时,显露满山苍绿如翡翠,汇聚一团之时,缓缓飘去,半山之中彰显一片雪白新亮飘逸,下水源清新山麓,宛如一幅山墨水画,呈现于眼前,行走于中,消去人间烟火之气,安静祥和,了无牵挂,真如离仙不远矣!
       大章瀑布,广为人知者唯第一、第二级也,行至将到,远远望去,烟云缓慢退去,苍翠密林之中,两条银瀑直挂,上下呼应,水珠飞溅,烟气滚腾,水之响声,隆隆而传。立于瀑布之底,水飞落崖撞击峨石,溅花飞珠随风飘落,吹过矮丛之木,飒飒作响,凉透之意,扑面而来,令人精神不由一振,大叹人间仙境就此地也!《疑是银河落九天》,莫过如此也!
       婉转攀爬于第二级绝壁密林,依悬崖扶木而穿行,行之一两刻钟,悬崖几棵小树之后,七八丈垂直绝壁兀然现于眼前,一轮银瀑飞奔而下,黑幽山谷之中,有如一挂白布斜山而出,飞落冲击于第二级之顶部,哗哗直响,烟气升腾,弥漫而从山谷飘去!如有阳光直照,定会生起五彩缤纷之绚丽彩虹。对面之绝壁,高大树木,横生于此,于迷雾之中,若隐若现,生命之顽强,尽显淋漓。
      跨过险要之崖顶,行至河谷,两侧均为垂直绝壁,有如斧劈,草草木木,却不因地势停退而不生,岩缝之中,树木斜长而上,嵯峨之石,小草飘挂,无名之植物紧贴,点缀乌黑之山石,高大而挺拔之木,从河谷平缓之处直插绝壁之顶,树冠相互而掩盖,整段之河谷,被拒于阳光之外,幽幽深深,唯剩水流之声潺潺,寻声而望,巨石之间之落差,生成之小小只瀑布群,不胜计数。踏枯枝,抓斜吊之草,俯身于石壁,攀石涉水,缓缓前行。一转小弯,眼前一窝,数丈见宽,一轮半丈宽之银瀑,直落而下,潭深而水清澈见底,落差虽稍逊一二级,幅度却宽大远胜大,虽不宏伟,却别有韵味,一挂而直落于潭底,静而不飞扬,于此而立,分外平静,留恋忘返之意,悠然而生。
       此行雨中漫步大章瀑布,爽哉,惬意哉,不在于言语中可表。。。。。。。。。。。。。。。。

已丑年庚午月庚午日《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细语几句。。。。。

记录

这仙境般净地
。。。

《望月之城》一曲  缓缓释放梦幻般的感受
[wma]https://www.54wood.cn/mp3_01/1_0_2.mp3[/wma]

希望  版主帮忙把  播放器  设置为自动播放。。

安然完成行程甚为重要,回至下水源,行程圆满,合影一张留已纪念
一早开始就细雨绵延不断,不过阻挡不了我们的意志    雨中直达下水源

山色变化景色有不同

如此美食于前  岂可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