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国庆北峰卧龙谷回顾-福州⑤②⑤背包驴友俱乐部

卧龙谷景区坐落于福州市北郊的寿山乡辖区,距福州仅40公里左右,是著名的“福州寿山·国家矿山公园”的组成部分,景区山高林密,山泉清澈,无工业化污染,是保存完好的原生态自然景观休闲娱乐度假区。景区以观光、娱乐、休闲为特色,登山道穿行于原始森林之中,沿途可见种类繁多的珍稀植物,登上山顶可见群山连绵的壮丽景观。景区定位于“为市民提供户外休闲娱乐”好去处,倡导全民参与、大众消费的经营理念,是福州城市周边游不可多得的理想场所国庆北峰卧龙谷回顾-福州⑤②⑤背包驴友俱乐部

国庆北峰卧龙谷回顾-福州⑤②⑤背包驴友俱乐部

自平衡电动车是利用动态平衡原理控制前进及后退的高科技智能产品,随着身体的倾斜,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行驶速度及前进方向。由美国发明家狄恩·卡门(Dean Kamen)与他的DEKA研发公司(DEKA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rp.)团队发明设计。其运作原理建立在“动态稳定”的基本原理上,以内置的精密固态陀螺仪来判断车身所处的姿势状态,透过精密且高速的中央微处理器计算出适当的指令后,驱动马达来做到平衡效果。自平衡电动车已被中国警方广泛使用。

1.1 两轮车
自平衡两轮电动车
自平衡两轮电动车由于两轮自平衡电动车的两轮结构,使得它的重心在上、支点在下,故在非控制状态(或静态)下为一不稳定系统。然而,可以利用倒立摆系统的控制原理,通过微处理器的控制使它能够如倒立摆一样稳定在一个平衡位置处,并能在保持平衡的状态下按照使用者的指令要求正常运行。两轮自平衡电动车实际上是一级直线式倒立摆和旋转式倒立摆的结合体,它的控制原理与倒立摆系统的基本一致。更形象地说,自平衡电动车的工作原理更像人行走的过程。
对于人而言,当人体的重心向前倾斜并失去平衡时,人通过自身的感觉器官能够察觉到自己身体的倾斜(角度),于是他会做出一个反应——向前迈出一步来防止自己摔倒在地上。如果身体一直前倾,为了保持平衡,人就会一步又一步地往前走。因此,如果将两个由电机驱动的车轮看成人的双腿,再加上能够测量车体相对于水平面倾角大小和速度的传感器,最后通过微处理器的控制便能够实现车体自平衡的效果。因而当人站在车上时,只要将身体带动车体一起往前倾(或后倾)就可以实现电动车载人前进(或后退)。
1.2 独轮车
自平衡独轮电动车
自平衡独轮电动车自平衡电动独轮车是一种电力驱动、具有自我平衡能力的交通工具。独轮车代替自行车和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是时尚潮流的发展。使用者把脚分别放在轮子两侧的折叠式踏板上以后,通过控制重心,从而控制车体的加速与减速。身体向前倾斜是加速,向后倾斜是减速,向左和向右倾斜身体是转弯。身体向前倾斜的角度越厉害,速度就越快,车内的一系列回旋装置确保它能很好地保持平衡。

1、利用手带来保证驾驶的安全
在还不能熟练驾驶时,利用手带可以帮助避免摔倒刮伤。
2、如何控制平衡
1)自平衡独轮车是利用陀螺仪进行前后稳定的。
2)当身体前倾,自平衡独轮车会感知到动作进行加速;当身体后仰,自平衡独轮车也会控制电机减速以 维持驾驶者与车体的平衡。
3不能上机动车道行驶
相关法规还未对电动平衡车性质和使用方式作明确规定,但绝对不能上机动车道行驶,存在很大危险。警方提醒市民,驾驶这种平衡车在其他道路上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控制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