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天祝神山——马牙雪山 2014.10.1

马牙雪山,海拔4447天祝藏族自治县
    古诗曰,“马齿天成银作骨,龙鳞日积玉为胎”。这座绵绵的白色山峦是藏民心中的神山。茫茫藏域,只有蓝天白云、牦牛羊群、飞禽走兽,淳朴牧民的地方,白色的岩石加之常年积雪覆盖形成了独特的雪山圣景。当我发现它的时候,圣洁的气质忽然扑面而来。它不同于周围的其他山脉,就在老远露出山峰一角的时候,一眼就能望见它的尊容。不是你发现了它,而是它早已看到了你。

这次马牙雪山之旅,一天就结束了,没有露营,没有我喜欢的美女陪伴,没有看到野兽,也没有到达白嘎达主峰。我想,这个遗憾我可能还有机会来弥补,也许是上天有意留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能让我带着最美的人到顶峰拥抱它。这次有缘同行的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师父——浩扬,他教我拳术,也是音乐爱好者。还有一位他的老乡。
天祝神山——马牙雪山  2014.10.1

马牙雪山不是一座孤独的大山,而是一群蜿蜒曲折的山脉。主峰白嘎达,海拔
4447米,沿途要经过步道、似路非路的山脊草原。我们三人用了近三小时到达雪山天池,赶着日落就下来了。雪山天池海拔只有4000,虽然离主峰垂直距离很接近了,但想要到达主峰却不是那么容易,需要下到半山绕路走另一条道。由于装备不足等原因,我们还是放弃了登顶,但沿途的风景我早已叹为观止。深秋的雪山别有一番情调,没有过多的绿野,只有秋草的黄。冰冷的天池之水泛着淡淡的绿光,茫茫积雪把这里雕饰的一尘不染,满地的野生动物粪便让人感到周围有很多双眼睛在悄悄的注视着远方的客人,而你却很难发现它们。除了天池,剑龙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它远看就像一只恐龙的脊椎骨架扎在山上,很是壮观。
      如果你的心中有一座圣殿,那一定是灵魂的栖息之地,而大自然的灵魂就在这圣洁的雪域山峰。来到马牙雪山,你一定会感受到心灵涤荡的快乐。我眷恋的,不仅是美丽的姑娘,还有这圣洁的地方。天祝,再次让我感受到了不可言喻的梦幻。

秋草黄,鸿雁南飞,明年春暖北归还。天祝情,辗转于心,何日终得爱人归。再美的风景,没有美人相伴,终是遗憾。日落黄昏,我来到了俊龙的地盘,他是一位当地藏民,是我在兰州认识的,八年不见,他还是那样风采依旧 。他的热情好客是我们汉民所没有的,他和他的兄弟们专门给我们摆了一桌。无酒不成宴,除了叙旧,我还跟他学会了喝酒前先敬天地人的藏族习俗。当然,我会为他而醉,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
   我醉了, 再见俊龙,再见马牙雪山。

2014.10.1

天祝神山——马牙雪山  2014.10.1

musiceagle 发表于 2014-10-3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