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寻访大黑山山城 感受大连驴友真挚情谊

10月3日,我们乘凌晨出发的列车,由沈阳抵达金州区,寻访大黑山山城。这座山城是1600年前的高句丽堡垒,在古籍中描写为地形高峻、难于攀登。到达山下,观察发现这里地貌跟大多数高句丽山城选址不同:山体巨大、石壁高耸、没有明显的口袋形山谷。从“关门寨”拾阶而上,经过长时间攀登抵达海拔最高处,由此附视四周山脊沟谷,仍没有找到遗迹目标。
此时一队大连驴友陆续到达山峰,我与伙伴商量决定向走在前面、手执旗帜的大哥问路。大哥听说我们专程前来,又发现我们弄不清他所指点的路径后,与队伍中众多驴友交割话别,带上我们三个初次见面的人越过哨所和山脊去查看古城。谈话得知大哥热爱户外运动,尤其喜爱自家门前的大黑山,对这里的点点滴滴格外熟悉、充满感情。
大哥听说我因为野外活动需要,曾在8264注册帐号,高兴的说参加户外运动就是一家人,来大连就应该向本地驴友咨询,并且告知自己在8264的ID“大连清泉”。

寻访大黑山山城 感受大连驴友真挚情谊
有了清泉大哥带领,顺利找到山脊上的城壁,查看了城壁筑法、保存情况,以及石洞等高句丽山城特色结构遗迹。清泉大哥熟知山上古迹的每一个细节,包括每段城墙的起止位置、各段城墙的分布地点、已经遭破坏的遗迹原貌等,使我们收集到许多短时间独立考察不可能得到的资料。如果不是因为我们三个人体能差,导致后来行走双腿打晃,清泉大哥是打算带领我们更全面的踏查的,因为体能不好影响这样难得的安排,实在遗憾。

清泉大哥是很能带给别人正能量的人,感情丰富率真,待人亲切,知识丰富。多年的户外运动,使他体魄出众,在我们家驴看来,这种体无赘肉、四肢强健、动作敏捷的情况,实在必须羡慕。我比大哥小十岁有余,行动起来竟完全跟不上节奏,他在前面攀岩、拨草,我在后面磕磕绊绊。大哥走一段,就要等一会,发现我的两个小伙伴掉队消失于视野,还会喊几声。我们累到心悸、满头大汗追上去,竟发现清泉大哥如同没有走路那样安闲,在回程火车上谈及此事,三个人还彼此相对惊叹呢!
寻访大黑山山城 感受大连驴友真挚情谊

另一个收获是看到驴友们对待生活的态度。下山后结识另一位驴友吉祥如意姐姐,绝非溢美之词,这是一位可爱的漂亮姐姐。她在听说我们来历后,关心的问:看到了吗?累不累啊?。。。就像自家姐姐那样不使人局促陌生。原本清泉大哥听说我们希望看看大海,就请姐姐开车送我们去南坨海滨。姐姐考虑我们远来、对环境陌生,在傍晚必须接送孩子的情况下,仍执意要在接送孩子以后来海滨送我们去金州火车站。姐姐留下电话,可是我们无论如何不能再添麻烦了,于是在到达火车站后以短信与吉祥如意姐姐告别。路上我们发现南坨海滨到火车站是那样远,心里格外感动。驴友们这份真挚不但使人感动人,而且能启发思考,增加热情。

大连总是那么美,站在高山上眺望,一边是黄海、一边是渤海湾,辽东半岛在这里渐渐到达尽头,自长白山迤俪而出的山脊越向西南越矮小,终于变成延伸至大海中的沙滩。城市的发达和整洁,还有社会开化的风气,令人印象深刻。不同的社会面貌真的可以影响人们的精神面貌,我希望有机会多来大连!
寻访大黑山山城 感受大连驴友真挚情谊

嘿嘿,,,好怀念,我学校就再上脚下。
瓷玩具 发表于 2014-10-4 22:51 10月3日,我们乘凌晨出发的列车,由沈阳抵达金州区,寻访大黑山山城。这座山城是1600年前的高句丽堡垒,在古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快乐的一天,从醒来开始,美好的旅程,从脚下开始

支持一下

户外一家亲,欢迎常来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