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2014年国庆亲子骑行环太湖、五天露营

这是第二次的煎蛋,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因为成为一整个啦)。
一个诀窍就是多放油,火大就把煎锅抬高些。
2014年国庆亲子骑行环太湖、五天露营
老飞吃起来,说不上好吃,缺少青菜。那么晚上,就定在今天晚上,我们好好吃些。
吃完,老飞玩起了吹泡泡,这是我专门给他带的,他对于泡泡也是很迷恋的,
不管是在黄山、还是在苏州乐园,只要有吹泡泡的,他都会不厌其烦地追逐着去拍泡泡。
直到所有的泡泡落地或消失。所以,这次我给他带些,想玩就自己吹,显然没有其他人
吹的泡泡玩起来带劲,没玩几下就停了下来去看蜘蛛啦。
2014年国庆亲子骑行环太湖、五天露营
吃过午饭,很快就到了湖州,仍是拥挤的月亮酒店,仍是车辆占据着非机动车道。
为了控制老飞的车速及安全,我一车骑行一手扶着他的肩膀,快速通过。
过了这个商业区,便是开阔的太湖大堤。老飞在此练习着自己的胆量,之前是
不敢在这样角度的斜坡上走动的,对于他的小心及“怕死精神”我们也不催促,
顺其自然,在环境中成长好啦,这不,遇到这样一个斜坡,他自己倒开动起来。
2014年国庆亲子骑行环太湖、五天露营

自然这样的练习需要老鲨的参与。

很快到了长兴的太湖湿地公园,看左侧有酒店,赶紧填饱肚皮先,三个人,
四个菜,95元。灌满热水,遇到一伙骑友,遂去聊天,一问方知是苏州的朋友,
一言两语,约好了去公园扎营。这个公园真不错,有WC,有自来水可以洗涮,也干净。
老飞很快进入了梦乡,我则去学“狼人游戏”。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行驶60KM多点儿。

2014年国庆亲子骑行环太湖、五天露营
第一天晚上,有个浪人在练情歌,应该是个杂家,各门各派的歌都会,并且唱的还不错,
只是这哥们明天来能不能小点声?有人要睡觉啊。我们7个大男人在人家地盘上也没敢造次。
算啦,这山东人当的!!!

2014年国庆亲子骑行环太湖、五天露营
第二天的太阳在薄阴的天气中升起,老飞每天6:00定时起床,起来造势,手舞足蹈。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但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担心老飞经受不住外面的风雨,所以先带他
适应外面的世界。让他提前意识到自己是社会人,如何与别人建立合作关系,如何融入团队
(很遗憾这次没有召集到团队一起骑行)

xqping.0227 发表于 2014-10-6 16:28 国庆前发过召集帖后,没有约到骑伴,好吧,仍是一家人出发。好在一家人没有一个放弃,顺利完成了266公里的 ... ...

支持好活动!
2014年国庆亲子骑行环太湖、五天露营
长兴的大堤边有几个地方很适合扎营的,只要你保证来去一致。
今天有些微冷,看太阳就知道,虽然不比去年的风,但也有些凉,给孩子随时增减着衣服。
我说的适合扎营就是这个小广场,上面有个村庄的名字,应该不难找,相对长兴湿地公园,
这时相对安静很多,并且离马路远些。

xqping.0227 发表于 2014-10-6 16:33 因9:00才出发,一路停停歇歇,到吴江生态园快12:00啦,就地扎营做饭。 ...

支持好活动!
xqping.0227 发表于 2014-10-6 16:41 好像男孩子对恐龙的爱好强烈些,老飞这半年就靠恐龙的故事过日子啦,一路上他都是小角,我是巨龙达斯 ... ...

长兴这边的太湖,好像没有太多的商业化,比较休闲,原因就是这一带没有看到卖蟹的!哈哈!
2014年国庆亲子骑行环太湖、五天露营
所以理论上,从没有污染这点上,我喜欢长兴这个地方。水质相对好很多,湖水在风中起舞,
芦苇随风摇曳,引得我们一家在这里玩了半个多小时。
可能我们起得早吧,这小广场竟没有几个人。相对清静了些,寂寥了些。
2014年国庆亲子骑行环太湖、五天露营
老飞对于高处的恐惧可能与生俱来吧,通过这次来爬斜坡,跳动等有了较大的突破。
恐惧也无偿不是好事,人是应该有所敬畏的吧!

从慢慢站起,到慢慢直腰,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的,对于孩子内心的东西,
我感觉知道的太少啦。我如何抓住孩子的心灵,与之对话呢?努力倾听他们,多观察他们的一言一行。
积累人生的阅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