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河南新乡我的南太行我的玉米糊我的白馒头我的山楂树

南太行是我今年第一次参加的户外活动,主要原因是今年前大半年真的很忙很累,再瘦小的肩膀也要承担生活的压力!现在好了大头子忙结束了,是释放一下的时候了。这让我想起了青蛙同学的一句话“从生活中来到户外,再到户外去体验生活”好像是这么说的,如果青蛙同学能看到可以纠正一下。10月1号中午吃过饭早早来到仪征汽车站坐合乘到南京火车站,一路畅通无阻,感觉国庆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堵。来到火车站之后先去买地铁票,我靠,人有点多了,买票排了好几条队伍,我就随便找了队先排起来,后来看见又新开了个窗口,我立马排到那个新开的窗口,几分钟就买到票了,坐上了地铁1号线,在鼓楼站下车,来到了鼓楼公园门口,因为我是空降的,怕堵车,结果没堵,哎,整整来早两个半小时啊!真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其实生活中我也是这样,不是因为我喜欢等人而是因为我受不了迟到之后那个等我的人的抱怨。对于这次南太行我从满了期待,因为我想看日出和美丽的星空,我想看到和武功山那个和圆桌一样大的太阳。下午5点我们准时出发了,可是我想说国庆真的很堵,9个小时才开了200公里,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再第二天中午到达了新乡辉县的清水庄,然后吃到了当地特色的饭菜,河南真的是玉米之乡啊!一路上,田里全是玉米,玉米在老家我们叫它ba(第二声)tou(第一声)。吃过午饭稍休片刻,背上我40斤的包开始征服我头顶的南太行。第一天的行程就一开始有点累,总的来说还行,我们最后顺利的到达龙水梯,快到龙水梯的时候山顶上可是有很多好吃的,到处是山楂树,那个甜啊,那个面啊!赶路要紧,没吃多少,哈哈,晚上我们在悬崖边露起了营,晚上听着龙水梯的水声入睡,早上听着农家养的鸡醒来,不过这鸡真是烦人,叫了好几遍。第二天的目标是双岭,十字岭和王莽岭,因为十字岭是没有地方扎营的,争取王莽岭露营第二天看日出。可是第二天由于我们对路线不是很熟悉,多走了很多路结果就是走了很长时间的夜路,走夜路是我最担心的,安全是个问题,还好最后大家都走了出来找了片开阔地露营,因为有人受伤,所以看到开阔地之后没有再前进,当猎人问取大家的意见是继续前进还是原地露营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想走的,因为我想看日出,但是由于有部分同志受伤,我还是妥协了,因为我相信猎人能找到王莽岭。第二天醒来,奶奶的,王莽岭的观望台就在我们头顶不远处,哎,遗憾啊!户外跟上队伍和不受伤是很重要的两点,这次大家的水没有带足,因为帖子说一路有水源,但是在水源这方面我只相信我自己,我带的水很充足,每天计划一瓶矿泉水加一瓶红牛,我宁愿饿死我也不要渴死。夜晚赶路的时候碰到有一家人和领队失散了,他们很着急,上次武功山也碰到失散的人,千万千万不要掉队,你再累,可以走慢一点,但是一定要看到自己队伍人的背影。第三天我们很快下来,来到农家吃了热热的玉米糊,白馒头,真香啊!因为大家饿了一夜,水也几乎没有,吃过早饭我们准备下山去韩口转车去传说中的风门村,后来貌似我们走过了滴水寨,本来我们要再滴水寨转弯到韩口的,结果走过了,一路上那个山楂树啊!居然还有一颗苹果树,这次梨树也特别多,完全无公害无农药,梨真好吃,走过了就走过了吧,俺们一群小猪坐车小三卡,来到和司机说好的下一个接头点,找了个农家吃饭休息。下午本来要去风门村的,可能因为昨天后半程太虐,大家貌似队风门村提不起了兴趣,说实话我心里挺想去的,尽管我胆小,因为我的牛逼已经吹出去了,少数服从多数,关于去不去风门村大家有分歧,我个人觉得我们应该有点户外精神,困难是可以克服的,今年的猎人户外貌似没有去年的那种精气神,因为我没有受伤,我不能体会受伤者的痛苦,每个人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可以理解吧!最后我们晚上聚餐,洗了个热水澡,爽啊!我最喜欢泡澡了。澡堂居然没有毛巾,没有柜子,我,追风,司机三个人和老板娘讲了半天才给合用了一个柜子,毛巾5块一条。在高速上我看见了黄河,黄河很平静,和长江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很温驯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称她为母亲河的原因。就这样结束我的南太行之旅,没有详细写,还有很多故事。如若要问我是谁?我可以告诉你我就是晓缸炮,我晓缸炮一定会回来的!来来来 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