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远山行-南北驼穿越

简介我就不敖述了,写一下大家关心的行程吧。
本次路线为
d1,平山中台山村,灵寿五岳寨,南驼,五台跑泉厂,21km
d2,跑泉厂,百草坨,阜平天生桥,16km
基本上是跑泉厂一号线的线路。
3号晚上,一行五人,赶夜路从忻州到中台山村翻越山梁雨大雾浓,挡不住我们兴奋的心情。晚上7.30左右到达中台山村,入住老邢提前联系好的农家,吃住60元,简单吃了口后,大家早早休息。正是:
雨路行车难,
雾锁梦驼梁。夜宿中台山,风雨入梦来。第二天早上6.30起床,其实4点左右就被山村的鸡鸣狗叫惊醒了,多少年没有过的感觉,外面的空气湿润清新,昨夜梦中一直伴着门前的小河水流之声,虽是异地,依然睡得很好,神清气爽。

和老板谈好到天生桥包车的价格后,300元,整装出发。

沿村路向东一直上升,到达普济寺岔口,应该往右拐,我们上去略做停留,多打了个来回

庙小,却少了许多红尘烦恼,多了一些古刹的清幽。

终于看到了景区的道路,进入五岳寨景区

来了五岳寨一定要登一下主峰的,山虽不高,风光无限。

下到那个路牌后上切,进入到驼梁的景区路,很好走,沿途风景很好

这是我们这次的领队定襄悟行,外号飞毛腿,属性拧驴,战斗指数五星,特点不休息,评价拉死你不要命

南驼顶
从后面的一条山路下切进入建干沟,沟子比较长,切的我痛苦不堪。

终于看到了路口,向左拐一里路就到达了今天住宿的地方五台跑泉厂村

住宿农家院,推荐这家,能洗澡,吕大娘很热情,厚道,吃住40,晚餐加菜,大烩菜,土鸡蛋,炒羊肉,青椒炒肉,炒台蘑,也不过一人多加了10元,吕大娘很健谈,说着她家的好日子,最后我总结是
一百亩地
一百头牛
一百间房
一百亩林
真正的吕百万啊!

第二天的早餐,正宗五台咸饭,就是小米饭熬土豆豆角,那叫一个香,一人两大碗。